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论美韩军演
2010/07/16 10:17:38瀏覽126|回應0|推薦1
来最敏感的政治军事话题是什么?毫无疑问,
美韩军演将于21日后在日本海黄海同时进行。
这让中国美国两国之间陷入一个困难的局势当中,首先我觉得这次军演是有针对性的,
是美国一次完全的战略军演,一举3得,
一是针对中国黄海,东海做长远战略部署,牵制朝鲜对韩国,及美国军事挑衅的震慑。
用武力压迫使其放弃核武器试验。不能对美国造成威胁。让美军适应朝鲜近海作战方式,制定战争策略,在下次6方和谈中占全面的压倒性优势。
二是试探北京态度,为朝鲜半岛下一步军事行动做具体分析。同事用武力震慑北京,一旦北京方面示弱,就会确定策划朝鲜半岛的战争。军演结束后,美国舰队可以随时在公海行动,为将来潜在的战争争取主动权,用武力施压是美国惯用的伎俩。一旦军演开始,美国舰队恐怕会永远停留在中国近海了,到时在台湾,东海,南海,西沙问题上向中国施压,在从第3方国家捞好处,分享利益,比如日本的东海海底天然气,西沙的海礁主权,美国一直想在台湾,西沙建美军军事基地,达到其海军对亚洲的军事控制。再次证明他的世界霸主地位。
三是借战争转嫁美国国内的经济危机,大家都知道美国发的是战争财,一直以来,战争对于美国来说是发财的好办法,只要有战争,就有美国人的身影,美其名曰是和平女神,其实就是要从中谋取利益。军工是美国的基础产业,武器制造是美国经济支柱,你想啊,花那么多钱研究武器,制造出来没人用,那显然是亏本的买卖,美国人会这么傻吗?当然不会,所以他会竭尽全力的去向全世界推销他的那些过时的武器,技术,如今除了美国之外,俄罗斯,中国都成为武器,出口大国。严重影响美国武器出口。所以大量的武器被闲着,武器弹药可不是金条,得在过期或者技术还值钱的时候处理掉,怎么才能大量使用呢,伊拉克战争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手痒了想打枪,但打枪要花钱啊,得找射击场,还得有人清理不是,于是我就找到你,说你家不太平,闹老鼠,我得帮你去看看,于是乎,不愿你愿不愿意,我带着一车快过期的弹药就冲向你家,什么火箭炮啊,反,坦克导弹啊,在你家一顿乱打,过完瘾了就跟你说。我也不图赚钱,谁让咱俩关系好呢,不帮你帮谁啊,这样吧,先把刚才打的那车军火在加上车马费给报了吧,钱不多,就20亿,没钱?拿房子抵债吧,还不够,没事,到我公司打工,跟我混,工资慢慢还债,你还不完就让你儿子接着换被,反正让你子子孙孙都跟我混,保证你家在也不闹耗子了。多好啊。
所以呢,一开始就坚决不开门,大不了一拍两散,反正也是什么都不剩,还不如留个自由身不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k1&aid=422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