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膽戰役60年,神話、瞎話相隨﹗
2010/07/28 17:55:29瀏覽860|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孤懸大膽島 戰地風情濃

本人服役就是在大膽島上,十多年前就聽過這種瞎話︰『島不大,沒有娛樂設施,島上駐兵近年建立「開心雞舍」、「大膽牧場」及「神泉菜園」,照料動物、翻土種植,多少排遣了日常無聊。』

真是屁話,那是拿來騙長官的話,負責養雞、管牧場、種菜的,如果不是公差,就是怕當天出任務,哪一個是為了休閒興趣?
至少,我當年管的兵,是沒有……

當年我們也還有KTV,不過多數是開給軍官唱的,
還好,我是軍官,去過幾次…

更有長官騙更無知的長官說︰『菜圃、雞舍、牧場那些東西,可以讓島上官兵自給自足……』
如果是真的,那就不必菜船來運補了,那些是觀光用的、給來島上參觀的長官看的。

服役期間,還遇到「高裝檢」,裝檢長官來時,碰到海象不佳,連十幾天沒有菜船,
大夥才用菜圃、雞舍、牧場的東西,供應「鮮食」,我們島上官兵可真的吃戰備啊﹗
結果,長官還笑著跟我說︰「傳說你們都吃戰備?這不是真的吧﹗」
我說︰「要吃戰備,那容易…」我就讓他吃了三天的戰備。
前兩天,反應還不錯,但第三天他就受不了,可我們總共吃了十七天吶。

而神泉更是一個神話?﹗
淡水?老實講比較像是過濾過的洗澡水,因為神泉旁是澡堂。
當年喝水都可以喝出北山弟兄又換沐浴乳的牌子……

最扯的是,當年我們去大金閒逛,還有人向我們兜售「大膽神泉高粱」;
銷售員還跟我們吹噓,神泉有多甘甜吶﹗而且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可當我告訴他我們的駐地是大膽島時,他馬上翻臉走,
你說是不是千真萬確的騙鬼啊……
一來,神泉產量有限,我們主要喝的是天上水,而且下雨的雨水可比神泉令人心安吶﹗
二來,從來沒有人上島取水去釀酒。

由於大膽島仍屬戰地,尚未開放,
所以「鬼扯」可以當神話,反正軍中常有這回事,別太計較。

不過,老實講,大膽是我再去金門觀光,唯一想去的地方。
原因無他,第一是風光最美,第二是有回憶最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4269441
 引用者清單(1)  
2010/10/18 11:19 【陌生南人的寄事錄】 大膽島的魂因夢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