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公投提案自己拒領!這款無能擺爛的政黨和總統候選人能放心?
2008/03/21 04:31:58瀏覽520|回應0|推薦1
A.
雖然我對這次入聯返聯公投「非投不可」以及「絕對拒領公投」的雙方主張都不滿,但民進黨好歹一以貫之。國民黨、吳伯雄和馬英九面對自己提案的返聯案,卻耍賴自己不玩也使用恐嚇式語言叫別人不玩,一個沒有反省的爛黨不負責成這樣,憑什麼二次政黨輪替?公投這件事,其實可以拿來證明馬英九根本無能面對深藍壓力,以及政策反覆兒戲。

B.
相較於總統選舉,看到國民黨竟然無恥的虛領實拒自己強硬推動的返聯案,再加上反公投廣告找來我最厭惡的政客之一:洪秀柱拍攝,我就決定兩張公投票都給他領。至於要兩張都贊成,還是只贊成入聯那張?還在考慮.........

當然,除了我不想再次看到深藍政客因為公投沒過的囂張嘴臉,溫家寶這次耐不住,還是在選前蠻橫重批公投,也讓我不爽!

C.
會領公投還有一個原因,既然已經非辦不可,我實在看不出來拒領不過關對誰有好處?除了深藍。我也看不出來入聯或兩案都過對誰有傷害?除了傷害那些深藍政客的心。當然不少社運朋友也可能傾向拒領,不過我比較認為他們確實是有一套我該尊重的信念,而且我不認為公投過關會傷害他們情感。

D.
拒公投正如反軍購。我一向認為反軍購有兩種,兩種大不同:社運界多半為反戰、反帝理念而反,這當然也可公評,但說實在完全不同於泛藍尤其是深藍為反對而反對,或為急統/只反美帝迎合中帝而反對。入聯反聯我亦如是區分,當然社運泛藍也常戰略合作就是。

E.
國民黨當然有決定或宣傳拒領的自由,反正能不能說服大眾各憑本事。讓人憤怒的是,當初吳伯雄、吳敦義等強硬排除黨內反對聲浪,義正嚴辭非推動返聯成案不可,馬也類似表態。現在呢?以深藍為主的反對聲浪在總統選前再次襲來,馬英九和黨中央一整個軟腳,這種反覆兒戲與無能抗壓實在無法讓人放心。

F.
話說回來,自己才是要不要拒領公投票、要贊成或反對的獨立主人:拒絕政黨洗腦,自己決定要不要公投

另外,要不要參加聯合國,除了攸關台灣國際生存空間與國際承認外,還包括了成為世界公民的準備,也該問問自己對參與國際社會的權利義務有沒有一定的認知與準備:

遊走…觀察…紀錄…:要進聯合國前的考試,102個國際大事你知道幾個?
參與聯合國之前,我們應該自問並自省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171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