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可笑堅持,以及巨大的疲憊
2008/03/22 12:18:54瀏覽556|回應0|推薦0
為什麼,持續地,近乎可笑地將謝長廷以及謝總部這連串恐中廣告拿出來批?
讓我們先看看,從「豬哥說」、順口溜,到這次登在報紙的公園變公廁廣告,並附上我的看法。

謝長廷在造勢場合「豬哥說」影音
順口溜新聞連結
三位中國男人(?)在公園隨地便溺的廣告

1.「豬哥說」影音那段,說中國女子來,會沒有老公,不管謝的原意是不是特指特種行業女子?他既然沒有講清楚,已經給予台下自由聯想的空間,嚴格來說我們甚至可以說謝指的就是泛稱的中國女子,事後再說是講台灣男人買春,不是更給人中國女性「都是假結婚真賣淫」的刻板印象?

2.那段順口溜,表面上好像「照顧台灣底層階級」,可是骨子裡潛藏的不就是煽動台灣底層(台灣的勞工和性勞動者)對中國移工(也包括性勞動者)的非理性恐懼與排斥,這種刻意操縱的「弱弱相殘」難道不恐怖嗎?到時候我們的底層又會用怎樣偏差的眼光來看待中國來台的人呢?

3.最後那則三位中國男人(?)在公園隨地便溺的廣告,終於讓我的憤怒爆發。我相信有的中國人是這樣,但我也常常在台灣的大馬路邊小巷裡看到我們自己台灣人隨地便溺。至於隨地吐痰,台灣人不多嗎?

以偏概全的影響力有多大?我看到友格有人留言:
「長仔是在負責任的提醒台灣人民,不可讓馬蕭當選,以免讓中國人大舉入侵台灣,讓台灣淪為沒水準、低劣的中國人所淹沒,甚至讓中國再度殖民台灣。這些文宣,都做得好極了,淺顯易懂,我家的長輩都看得懂,也義憤填膺,要是馬蕭當選讓沒水準的中國人進入台灣,大家都說要見一個打一個。當然現在就是先用選票讓馬蕭落選。」

還有人自豪且打抱不平:「我家附近好多大陸新娘,我只要聽到有口音的,就會去檢舉看是不是偷渡來的,之前就有幾個在麵攤打工的,被我檢舉抓回去,鄰里都說幹得好,因為他們怕被中國
人報復,所以都不敢怎樣。這次長仔的選舉大家本來冷冷的,後來看到這些廣告,才放心的要投長仔,長仔說大陸新娘有七成假結婚,就知道長仔當選後,會把中國
人都送回去。」

看著在中國主持公民媒體的平客寫的:假若战争来临:再见台湾系列之四,讀到哽咽,回頭看著上面的留言,我不禁懷疑,到底誰比較沒有水準?

我或許小題大作,或許杞人憂天。或許,大部分的人根本不覺得這些廣告有多嚴重。
不要說泛綠的支持者了,如果泛藍的支持者不認為國民黨縣長迫拆樂生、三鶯有什麼關係,我也不相信你們真的會在乎這些新移民。

我或許可笑。尤其,我最後還是因為這四個主要考量把票投給了謝長廷這組。

我在李明璁老師的文章底下留言,打電話希望可以讓前會長和現任祕書長出面挺謝的台權會,可以在選後一起幫忙施壓。

我在林世煜先生的部落格,提醒我一向尊敬的吳豪人先生:

「若是台灣本來就彌漫對新移民的偏見,我們,尤其是要投給謝的我們,又怎麼能縱容自己支持的陣營,用這種廣告去激烈強化這個社會偏見呢?

若我們選擇投給謝,是因為我們相信一些美好的價值,那我們也應該因為那些美好的價值,做出批判和譴責,不是嗎?」


到最後,我也只能對自己負責。
我堅持,謝長廷本人、謝總部還有民進黨,不管勝選還是敗選,都儘快出面為恐中偏見的操作反省與道歉。
也是對那些因為相信他們廣告,因此鄙視、仇視所有新台灣人的基層選民道歉。


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有兩個部落格平台。
但是,不道歉、不反省,還要找藉口的話,我絕不罷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17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