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訓
2007/05/27 13:23:12瀏覽380|回應3|推薦20
其實這一招, 是有(友)人親授於我的, 我本來也沒想過這個問題.

話說之前手受傷, 家裡的事, 開始放手讓別人來做.

一天, 一群朋友到家裡幫我清廚房, 切菜洗菜, 好讓我想煮時, 用一隻手也可以.

聊天的時後, 我說到最近家事都是先生自己一個人做. 晚上十點不到, 他就覺得累了要上床. 之前, 他都是不到晚上12點, 不下網上床. 現在他連上網的力氣也沒有, 就直接向床報到. 我為他的努力感到心疼.

朋友M聽到, 開始傳授她的經驗了. 她說讓另一半在小孩還沒出來前, 體會做家事的辛苦, 這對婚姻是好的. 等有小孩時, 家事+小孩事, 那是雙倍的工作, 如果妳自己一個人全包下來, 妳的另一半是不會知道要幫妳做家事, 還會問妳怎沒做家事. 就像她以前, 生完第二個小孩, 她先生, 回到家一點也不知道幫忙做家事或照顧小孩, 全讓她自己一個人擔下來. 最後他們的婚姻關係出現很大的危機. 後來, 他先生希望能有第三個小孩, 朋友M 開出條件要她先生分擔家事和小孩事才生. 識時務者為俊傑, 她先生最後能讓她, 願意生到第四個小孩出來.

所以她的結論是能讓另一半做家事就讓他參與. 我本想逞強地, 用一隻手, 把家裡重新恢復到原來的生活. 聽到這, 我也就繼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面對生活的新改變.

我後來也是很巧的親眼看到有人, 一年前生完第二個小孩, 跟先生之間因為家事的問題, 讓她現在有嚴重的憂鬱症.

我想朋友的建言是真心的. 幸好有朋友的建言, 我才忍的下心來, 讓先生繼續做家事. 這樣我們之間, 才不會導致後序的問題出來. 不論是心裡的或婚姻的問題, 我都不想遇到.

今天放假日, 先生的家事運作軌道, 沒因為放假而停下來. 快兩個月以來, 我今天第一次正式下廚做菜. 我沒下廚前, 一個人, 突然搶先我一步, 佔據廚房, 嘩啦嘩啦, 洗碗時間到了.
吃飯時, 有人的嘴巴很甜, 直說好吃好吃. 吃完飯, 我才轉身離座, 身後就響起收碗盤的聲音.

兩個月的受訓, 點收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986760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擔心
2007/05/28 12:57
我也不記得那時誰做了什麼, 反正一陣混亂, 小孩就長大了, 哈!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7/05/28 09:54

我真的深刻體會啦.

男人不訓練就不會不想作家事,恭喜螃蟹王子結訓成功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了 看得我慚愧起來
2007/05/28 08:16

我們沒生小孩  我的手沒受傷  我還沒上班哩

今天居然因為混網  就叫老公收拾廚房  收完再來給我抓龍...

我真是惡妻 懶婦一個 ...

好,  決心明天開始改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