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安靜時
2009/09/14 11:33:19瀏覽538|回應2|推薦11

家裡的小孩一歲九個月...

有人跟我說過, 當小孩在家裡, 突然沒聲音很安靜時, 你要小心他在做甚麼...

今天傍晚, 我在廚房煮飯, 家裡的小孩, 自己一個人跑到客廳, 沒聲音, 靜悄悄....

過不久, 我放下手邊工作, 過去瞧一瞧....

結果, 我看到一個小孩, 自己一個人坐在地上, 很認真的看著一張圖...

被他看到我了, 他指著圖上東西叫: 媽~~

我知道他要做甚麼了... 我敷衍的跟他說: 對, 那是船....

早知道, 就不去看他再做甚麼了...  因為他喜歡抓人, 跟他一起看圖說故事...我現沒空 ..

他跟著我到廚房, 我跟他建議,  那裏有很多書, 要不要去拿自己喜歡的書來看看?

他不想, 我問他要不要吃葡萄? 他說好. 拿出一串葡來, 再拿張椅子過來, 讓他在水槽前洗葡萄. 他把葡萄一顆一顆的摘下來洗.

洗好的葡萄, 建議他放在小杯子裡, 好拿著吃.

拿著小杯子, 他又跑到客廳去了, 突然又安靜下來了....

這一次我等久一點, 再去看他再做甚麼?!

結果, 當我去看他時, 他自己一個人在沙發上坐, 安靜的看著房間, 旁邊放著他的葡萄小杯子.

被他發現我了, 他又跟著我到廚房, 他又要站在椅子上洗葡萄了.

你要洗葡萄給誰吃?  " 爸爸! " , 爸爸真是沒白疼他...

 不過這一次洗到一半, 他突然叫在旁邊煮菜的我. 怎麼了??

他往刀子的方向比. 你要刀子是不是??  " 是"   為什麼?? 

他拿出大顆葡萄給我看, 哇, 他不拿, 我都還不知道葡萄會大到連我都很難直接放到嘴裡吃, 更何況他是櫻桃小嘴.  幫他把所有葡萄都切小.

有時覺得, 小孩就是這樣突然的長大了...

之前那個愛黏媽媽, 要媽媽幫他做很多事情的小孩, 漸漸的在長大了.

前兩天, 他跟爸爸到地下室, 上來後, 他安安靜靜的, 我沒看到他人, 所以問爸爸: 人呢?

爸爸說: 他在地下室看到一本他的書, 現在正拿著書再看.

我在客廳的門邊, 看到他正坐在地上, 專注的翻著他的書, 沒空理人.

爸爸跟他說: 你在這裡等, 爸爸上去樓上一下.

他繼續沒聲音....   通常這時候, 爸爸沒空, 他就會跑來找媽媽...

就這樣, 他一直無聲無息的看著他的書, 安靜到連我都不習慣...

爸爸終於下樓了,  他馬上衝過去, 拉爸爸講書上的故事給他聽...

對啦! 這才是正常的他嘛....

所以... 小孩安靜時, 不要太小心他在做甚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3315589

 回應文章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ic
2009/11/26 00:01
這張照片穿著爸爸的鞋子真可愛, 呵~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對對
2009/11/11 13:26
哈哈~看完真的好想笑,因為我兒子也會ㄟ!
自己會安靜的呆在某個角落,乖的時候是自己在翻書玩,還會指著書上的圖案(就像我指給他看一樣),看到我在看他就爬過來撒嬌黏我(早知道就別被他發現了 );頑皮的時候就是翻我的包包,或玩一些他被禁止玩的東西,比方說鞋子或衛生紙,發現我在看他就會很緊張的立刻離開案發現場,還故意開始假哭(因為知道我會罵他)...
唉... 小小孩的心機可重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