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野不同了
2008/03/15 20:30:41瀏覽1792|回應0|推薦25

朋友新居落成,特地前去<踏人氣>。

沒想到一屋子家具細軟都還沒就緒,夫妻倆還在忙上忙下......

沒一會兒,櫃子放哪裡、先整理廚房還是先整理孩子的房間,兩人相左的意見不斷......

他們念國一的女兒看這我一臉尷尬的樣子,輕描淡寫地對我說~習慣了,只要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每天至少要吵一次!

後來,決定各自整理一間,省得彼此看不順眼!

印象中樂觀開朗、家庭幸福美滿的朋友,個性急了一點點卻偏偏嫁了一個慢郎中,不過十多年來在大家眼裡還是感情甚篤,我們常笑說這是<互補>!

可是這兩三年歷經了罹患癌症、治療的過程,讓原本就開朗的她越發堅強。

陪著她整理小孩子的房間時,我忍不住問她~是不是搬家的過程造成壓力太大所致?還是服用治療的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

她苦笑著說~其實這種情形已經很久了,跟搬家和吃藥根本沒關係!

我問她問題出在哪裡?

她只淡淡地嘆了一句~不能說是誰變了,只是視野不同了!

視野不同了>,這句話讓我思忖了很久......

是呀,一點都沒錯!!!

當女人走入了家庭,男人工作升遷或轉換跑道,放眼所見的視野的確是不同了!

女人心裡眼裡看到的無非是老公、小孩、家事,而男人在外所見的所接觸卻是偌大的世界,視野當然不同了!!!

朋友是個專職的家庭主婦,三個小孩幾乎是她的生活重心,老公是個敦厚老實的警務人員,升遷之後的服務單位有點遠,一個星期才能週休二日回家團聚,聚少離多的感情本來就不易維持,再加上這幾年來要面對一個罹癌的老婆......

而我呢......

男友本來是個把家庭和小孩擺在第一位,孝順又貼心的男人。

自從他隻身南下去拼事業之後,一年也難得回來幾趟,他在他的職場上就像被眾星拱月般的捧上天,他的生活精采非凡,每天的日子更是笙歌達旦......

我想換成是誰,大概也都不願意再回到原來那個沉悶、不快樂的家,不想再去面對那些難纏又無解的老問題......一個罹癌化療的母親、兩個正處叛逆期的兒子、母親抵死都不能接受的女友、醫藥費和營養品的開銷......任誰都想逃之夭夭!!!

偏偏我這個不是老婆的老婆不識相,總是處處在提醒他為人父、為人子的責任......提一些他不願去想起的問題......

的確,視野的不同會讓人的觀感改變。

同樣的事,在過去是值得感恩、值得珍惜的,在視野擴大後那些再也算不上什麼!甚至是令人倒胃口的!!!

看過滿山花海,你還會把牆腳下開著小花的蒲公英當成天堂嗎?

當然,並非人人皆如此,但在這個現實社會中,卻是大有人在的!

誰也別怨誰......

不是誰變了!

是視野不同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69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