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猶憐的菟絲花女孩
2007/09/16 13:29:46瀏覽31870|回應3|推薦12

你的身邊是否有一種看起來<天真單純><人畜無害><我見猶憐>的女孩子?

小心,她可能就是菟絲花女孩!!!(男性菟絲花的機率很少,所以用女孩來代表)

莬絲花,是旋花科菟絲子屬的植物,全株沒有半點的葉綠素,在剛發芽時是從泥土裡長出來,但一找到了寄主的植物,它的根就會完全的枯萎而依賴寄主植物的養份,而被寄生的植物最後會枯萎而無法存活。

莬絲花的別名很多,有黃金絲(纏死你)、無根草、豆虎、豆寄生、金絲草、吐血絲。

 

菟絲花女孩有兩種~

一種是<先天型菟絲花>另一種是<偽裝型菟絲花>。

先天型菟絲花與生俱來就是柔弱的個性,永遠像個小女孩一樣無辜、天真、善良、不懂人情事故、充滿依賴性!她處處需要你多觀照,她不會留意更不能理解她給別人所帶來的困擾與傷害!但是因為她的性格裡沒有<任性>的成分所以不會被人討厭。這種女孩沒心眼的程度單純到讓你為之絶倒,通常都是被身邊的人呵護得很好以致造成她的<無知>甚至該說是<遲鈍>!她會做出很多白目的事,但無辜到會讓你不忍心責備她!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偽裝型菟絲花就字面上來看你就知道她是裝出來的,形於外的言行舉止她會將自己偽裝成<先天型菟絲>,但是內在的心機可說是冠蓋群倫!她善於利用人性(尤其是男性)<同情弱者>的弱點來為自己達成目的。她常會用極其無辜的口吻發出求救訊號~這個好重我搬不動...那個好高我拿不到...我不懂...我不會...這個時候自然就會有好心人幫她把事情完成,她則是輕鬆省事不費力,其實她自己什麼都會做!為她付出可別奢望她心存感激唷,這種人可是習慣使用免洗餐具的!當你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就會被她<用完即丟>!所有的人之於她不過是<方便利用>的工具罷了!但是她會竭盡所能以柔弱的外在來掩飾不讓人發現!免得無工具可用!!!

 

當你有這種菟絲花朋友或另一半的時候,你的身心都會很累!

然而在感情世界出現第三者的時候,很倒楣,你碰上的第三者正是菟絲花女孩...那麼,你注定要敗訴!!!因為連你自己都會不忍心責怪她,那你還能有什麼勝算呢?

菟絲花不是種互利共生的生物互利共生還是挺聰明的一種生存方式菟絲花的特性是把寄主蠶食鯨吞充滿毀滅性的生物那該是最可怕的生物了吧!<菟絲花美麗的名字卻有著可畏的生物特性細長的黃色莖纏繞著住寄主綿密的糾結無法呼吸寄主的生命一點一滴逐漸逝去...終至枯竭

 

感情世界裡還有一種稱之為<菟絲花情結>。

因為愛而產生的依賴感太強烈反而失去平衡,缺乏安全感覺得對方是自己唯一的生存意義,失去了就再也活不下去...患得患失終究失去了自我,然而不斷需索愛以及過度依賴的結果就是像菟絲花緊緊地纏滿大樹,讓對方有種被勒頸無法呼吸的感覺!最後勒死了樹,親手扼殺了愛情!!!

 

如果妳是先天型菟絲花,請妳多思考、多用心、多體會、讓自己的心智成長,相信你能脫胎換骨成為一樣清新可人但卻無害的<茉莉花>!

如果你是偽裝型菟絲花,那我省省吧!因為跟你說什麼也是白搭!!!

菟絲花的近親~兔絲子。特性相近,但卻不至纏到你死我活的境界!

 

小心,別讓自己成為菟絲花的養分!

小心,別讓身邊的另一半成為菟絲花的宿主!

小心,別讓愛沖昏頭讓自己淪為愛情裡的菟絲花!

菟絲花開時是小白花朵朵依附在任何樹上時不僅看起來清純可憐還有種小鳥依人的美感然而平時像金絲線般的菟絲無根無莖也無葉,更因為沒有葉綠素連製造基本養分的光合作用也不會所有的生命需求全來自於寄主寄主越是資源豐富菟絲越是竭盡所能的吸取直至寄主形容枯槁只見她天真無邪地開著我見猶憐的小白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235731
 引用者清單(1)  
2008/03/09 19:10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部落格】 <閨怨.菟蕬>上平.七虞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
2007/10/09 02:50
多謝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10-09 11:15 回覆:
不必客氣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7/10/06 14:04

讓牛帶走轉貼

行嗎?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10-07 14:13 回覆:

好呀~

這是我的榮幸!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9/20 16:04

男人們小心囉!

千萬別成了莬絲花的宿主哦!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09-20 18:26 回覆:

大家都要提高警覺!!!

也希望菟絲花自己能夠自覺蛻變!!!

祝福大家別被菟絲花纏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