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自然流暢氛圍中 暢遊美侖美奐、綠意盎然「草悟道」
2022/05/17 12:00:00瀏覽2130|回應2|推薦49

 

【草悟道】和台中好友指定同遊的景點之一 , 2012年3月7日啟用 , 北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經過勤美誠品綠園道、藝文空間至市民廣場,再到國立臺灣美術館,最後延伸到柳川等所串聯起來的一個都會帶狀休閒綠地。當時的設計師用了行草的概念,讓走過的人都能領悟人生的道理,經過了十年,台中市西區的繁榮也似乎因為草悟道這一帶狹長的帶狀休閒綠地的周邊,形成的商圈和高樓大廈林立,好熱鬧喔!

 

台中草悟道

 

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民國66年公布的國家12項建設文化建設計畫中,三座科學博物館最先實現的一座,全館佔地87,276平方公尺,民國75年元旦對外開放。於民國88年7月23日再開放啟用的植物園,係由市政府將54號公園預定地,委交由科博館設置規劃。

 

開館之初以生命科學廳的巨型恐龍展示最為知名,我家孩子們小的時候,常和朋友組團多次專程來玩,大家都為孩子們看到會幾聲尖叫的恐龍而來。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電話:04 2322 694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台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內綠樹成蔭, 高大挺秀!

台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草悟道

草悟道的起點,盡是枝繁葉茂大樹

 台中草悟道

台中草悟道

⬇︎⬆︎處處萬木爭春,遊人們都在草悟道樹蔭下聚集

台中草悟道

二、勤美誠品綠園道, 14萬棵植栽外衣所包覆的綠建築,,花鳥蝴蝶早已將這裡當作住家了,美的奢侈!

穿著14萬棵不同種類的植栽外衣所包覆的綠建築,很難想像以前是一座包覆著鐵皮的停車大樓,因為勤美集團巧手改造,將四周的綠意往建築牆面延伸,完成了挑高5層樓植栽外衣,植栽還可以循環再生,也不需要無須更換,右側還有3.5公里的綠園道,花鳥蝴蝶早已將這裡當作住家了,美的奢侈。

綠園道不但榮獲2009國家卓越建設,更代表台灣榮獲素有不動產屆奧斯卡獎之稱的「2010年全球卓越建築獎」,創意跟綠意躍上世界舞台!誠品進駐的綠園道,集時尚美食藝文於一身。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電話: 04 2328 1000
營業時間 11:00~ 21:30

 勤美 誠品綠緣道

 

鮮豔的紅、綠色植栽,賦予了舊建築物,新生命有活力色彩外衣,美極了!

勤美誠品綠園道

  

室內挑空植生牆,約有13,200株植栽,室外的綠園道最多,約有118,300株綠色植栽,合計約14萬株植栽,總面積0.2公頃,每天可消化200公斤的二氧化碳,並釋放150公斤的氧氣。(網路資料)

 

勤美誠品綠緣道 室內五層樓高植植栽



 

三、台中市民廣場

8000多坪寬廣的陽光草坪,適合野餐、親子活動,遛遛毛小孩的活動空間,這裡也常舉辦熱鬧的活動,附近商圈多元熱鬧,逛完之後可以來廣場休息,也或者買些外帶美食,草坪上舖上野餐墊,席地而坐的吃吃美食,放空發呆聊天都好的休閒。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3-1號

電話:04-2302-1232

開放時間:24小時

市民廣場 台中市
市民廣場 台中市
縱然僅是短暫的逗留,望著開心玩遊戲和狗狗快樂奔跑、笑聲不斷地氛圍,不知不覺也跟著放鬆,有了好心情。
市民廣場 台中市
⬇︎台中國泰金融大樓
 
曾經是台中最高的高摩天大樓人潮匯集熱點,目前居中台灣第二高,未來將會落在第五高,以草悟道作為前方公園腹地,鄰近勤美誠品及美術館特區,同時連通台灣大道核心辦公聚落。

 

大樓景觀 台中草悟道


⬇︎市民廣場在民國905月啟用
公益路和中興街口

市民廣場 台中市

市民廣場 台中  

 

 台中市民廣場

 

 台中市民廣場

 

四、國立臺灣美術館

 
於民國77年(1988年)開館,民國93年7月整建後重新開館,佔地面積約10公頃(含園區雕塑公園),美術館建築強調開闊性與親和性,除展覽室外,增設兒童繪本區、兒童遊戲室、影音藝術廳、教師資源室,以及各項學習、休閒空間。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04 2372 3552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 09:00 ~ 18:00,週一休館

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草悟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草悟道
⬇︎⬆︎具特色的雕塑公園,值得逛逛看看,挺美的! 
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草悟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草悟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草悟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草悟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草悟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國立臺灣美術館
美術館旁的老爺大毅酒店,與戶外雕塑作同匡,濃濃藝術與科技的創作!
國立美術館週邊  台中老爺大毅酒店
大樓景觀 台中草悟道
 

我在二月和玩伴,二天時間暢遊草悟道,第一天原來計畫從北走到南的國立美術館,只到了市民廣場。第二天再從國美館往北的方向,也是一路逛。深深體會了「草悟道」如同書法裡行草般,自然流暢的氛圍和空氣,也才搞明白台中旅遊網所介紹的範圍。

大樓景觀 台中草悟道

 

 

大樓景觀 台中草悟道國立美術館周邊

 

 

大樓景觀 台中草悟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  

 

 

五、草悟廣場


座落在草悟道的中心點,就在國泰金融大樓旁,下沉式的建築設計,成為喧鬧城市中的秘密花園,據說原來是要在2021年11月熄燈!而勤美集團12月底推出全新空間力作「PARK2草悟廣場」,將草悟廣場再次升級讓公園不再只是休閒放空的場域,集結植物、野營、人氣餐飲品牌,搭配展演活動、週末市集,超豐富的活動都在此處發生,成為大家體驗生活的風格聚落 ,這就是吸引我這個台北人指定來玩的主要原因。

PARK2草悟廣場
 

 

卡娃思曾在學生時代在台中住過四年,數十年後的2022年住上幾天,當個偽台中人,沉浸悠遊在草悟道的綠意中,陶醉在滿滿大樹和緊緊相連的連棟大樓環繞下,我完全找不到過去記憶,自然流暢氛圍中暢遊了美侖美奐綠意盎然的台中草悟道,迷人!

好久沒來台中了,距離上次來玩也已過了四年,近二年縱使來辦點事也是匆匆一撇!此次在好友邀請同遊下,終於在疫情稍趨緩的二月來玩,集科學藝術、自然、時尚休閒於一身的假期,超喜歡也很滿意!當時約定四、五月再來,怎奈,新冠肺炎的疫情又開始升溫嚴峻,也只能望著收藏的影像雲端神遊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384082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0 17:27
我最喜歡您的輕鬆行訪,以及捉影捕風,大方的給予各區所的遠超其值的禮讃佳評,使這些地方的管理單位受到鼓勵而加緊維持,才不辜您的首肯和欣賞。🌹

另外,我發現貴臉書有上萬的追隨者,希望如同You Tube,能帶給您穩定的現金進帳。👏👏👏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05-20 21:04 回覆:
好友對我指定來這裡草悟道,一開始感覺沒什麼,我很久沒來台中,國美館附近頻頻向我招手,還有那綠園道的花牆太迷我,也想很久,終於看到了,喜悅的心情好難用言語形容,多次看網友分享,感覺不出美在哪?來過後知道,而我也更了解自己!🍀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05-20 20:57 回覆:

謝謝,給蜜糖吃!
隔段時間離開台北,幾個縣市輕鬆行訪,捉影中紀錄美好,市卡娃思目前喜歡的生活方式

而書寫遊記中再次的回憶美好,生活中也從不無聊

至於臉書粉專,那已是好多年前,為了清楚了解臉書在媒體宣傳對網友的實質魅力,學習中建立的,也得到極大的樂趣。和朋友們從粉專或者部落格中,分享吃喝玩樂和所看見的美好,所獲得的迴響,是沒法用金錢的價值來衡量計較的,其他的我就沒多想!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22:25

歡迎卡娃思來台中玩

您文章中介紹的地方都是我們常去的

這一區還有一個審計新村 離國美館很近  

您下次再來台中遊玩 一定要安排去走走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05-18 00:06 回覆:
謝謝在地的達人邀請!
你說的審計新村,我也同時去玩了
還有綠光聚落的范特喜文創聚落
下篇文章會分享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