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隆岩溶國家地質公園「天坑.天生三橋」:世界自然遺產、世界最大的天生橋群
2019/07/09 09:00:00瀏覽5753|回應5|推薦55

旅行總能帶給我的是精彩豐富的回憶,才剛剛從重慶回來,興奮的心情,難以平復..遇見了太多太多所不知道的事,對我,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武隆天坑.天生三橋」一遊,真想對著天吶喊再吶喊,而驚聲尖叫已不足以形容,所見到驚心動魄的自然景觀,滴水可以穿石是真的。

武隆風景區


武隆,在兩部好萊塢電影之後選定為電影中的場景,天生三橋神秘的面紗被掀開,在前的有知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中國歷史古裝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唯一外景,2006年全球同步放映。之後2014科幻變形金剛系列《變形金剛4》也選定了外拍場景。近期在2017的中國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是以這裡作為自然風景的拍攝地。從電影到電視劇的場景,早已將武隆從窮鄉僻壤的默默無名,躍身成了國際級大螢幕前高知名度景點,紅翻了,當然也成了網紅IG打卡勝地。

武隆風景區

入口處的變形金剛4「大黃蜂造型」的模型,朝聖的遊客,來張合照是必須的,排隊等拍的人還不少,要等就是了。

無標題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唯一外景地

一個名為「天福官驛」的古樸四合院,正是《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拍攝地,因為電影而重建。「天福官驛」也並非無中生有,探究其歷史,竟有千年以上。拍《滿城盡帶黃金甲》前,天福官驛毀於戰亂,直到拍《滿城盡帶黃金甲》時,張藝謀導演選在天龍橋附近重建,重建後的天福官驛被巨大的山壁環繞,抬頭便是天龍橋、天龍天坑,氣勢滂礡萬千,電影中這裡的場面,壯大的讓觀影者驚心動魄。

武隆風景區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玻璃眺望台
從入口處排隊進入園區,走一小段下坡的路,就會進入到最高點的玻璃眺望台的電梯,遊客多到排隊搭電梯。在玻璃眺望台,可以平視山頂,腳踏透明玻璃,懸崖山谷深不可測卻清晰可見,我雖沒有懼高症,還是有點怕怕,太壯觀了!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細細長長從山頂有一座電梯,那兒就是天生三橋的入口,若從玻璃眺望台旁邊的彎彎曲曲步道,用走的下來谷底,大概會需要比搭電梯多個半小時的路程時間,還是搭電梯好了,前面還有將近五公里的彎曲下坡石階路程要走。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彎彎曲曲的石階,雖是下坡,還是不輕鬆,小心就是了

武隆風景區

天龍橋

是一個巨型天坑,抬起頭望,脖子好酸,從懸崖的高點坐電梯來到谷底,看到的是壯觀的天坑,想想雨水沖刷岩石到形成天坑,這是需要多少的歲月累積,百年還是千年以上,我想至少是千年以上。

聖象來迎賓,像大象的峭壁

武隆天坑 天生三橋

武隆天坑 天生三橋

有年紀的長者或者行動略為困難、不勝腳力者,可以請滑竿(抬轎子)服務,價格公開的,我的一半路程就是坐抬轎子,起初會很緊張,身子會往前,後來就放輕鬆的,聽聞這些抬轎的工作人員,工作經驗有十多年以上,很有經驗的。電梯口,天龍橋前,可以看到他們在這裡。

武隆風景區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湖面倒影清晰可見的青龍橋
(快跟不上隊伍,沒有時間拍倒影了)

5oHOnFpXSQCqY9rGVM5ptA

武隆天坑 天生三橋

青龍橋旁的瀑布,好涼!

武隆天生三橋

青龍橋旁,變形金剛場景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黑龍橋多生泉瀑,還有霧泉、一線泉、三疊泉,風格迥異的四泉,其中飛泉堪稱絕景,靜態影像我拍不出飛泉的感覺,最美的風景,留在心裡。

武隆天生三橋 黑龍橋

武隆天生三橋 黑龍橋

武隆天生三橋 黑龍橋

武隆天生三橋 黑龍橋

武隆天生三橋

武隆天生三橋

武隆天生三橋

武隆天坑 天生三橋

武隆天生三橋 玻璃眺望台

大猩猩

武隆天坑 天生三橋

武隆天坑 天生三橋

夫妻石
遠眺山崕上的異形山峰,形狀就像是背靠背依偎讚一起的兩個人,側面輪廓很明顯,左邊妻子的鼻樑很挺,右邊丈夫的喉結突出,彼此依靠慰藉行如夫妻,所以此景名為夫妻石。再說,很久以前夫妻石和右邊山崕融為一體的,後來被水沖蝕形成溶溝, 溶溝不斷的下切,才形成這一個獨立的山峰。

武隆天生三橋

終點的出口,天生三橋導覽圖,大部分的點,領隊都有介紹到喔!

武隆天坑 天生三橋

武隆天坑三橋風景區,在中國是罕見的地質奇觀生態的旅遊區,典型的喀斯特地形,也稱溶石地形、石灰岩地形,景區「天生三橋」又名「天坑三橋」,三橋為天龍橋、青龍橋、黑龍橋,三座氣勢磅礴之石拱橋稱奇於世,屬亞洲最大的天生橋群,兩坑為"天龍天坑、神鷹天坑"。

何謂喀斯特地形?
領隊的介紹也不斷,多聽幾遍有懂了,喀斯特地形(英語:karst topography),又稱溶石地形、石灰岩地形,是具有溶蝕力的水,對可溶性的岩石進行溶蝕作用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型態的總稱,也稱岩溶地貌。水對可溶性岩石所進行的作用,統稱「喀斯特作用」,一般指碳酸鹽分布區域或存在流經石灰岩的地下水所特有的地貌現象。

大自然造就的三座天生石拱橋,具有雄、奇、險、秀、幽、絕等特點,太震撼了!震撼到我都忘記了聽解說,有時也會忘記拍照,無所謂了,能夠陶醉在這鬼斧神工氣勢滂礡的世界級景區,景觀超值的旅遊景點,重慶必遊的景點,太值了

拍攝日期:2019/7/1

最美的風景在我心裡
幻燈影片可以看到更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8001518

 回應文章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9/07/11 10:37

大自然這麼美好,我也覺得變形精鋼真的有點煞風景沒必要.

卡娃斯真的 papago 吃喝玩樂逍遙遊, 生活多采多姿真好!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7-11 21:46 回覆:
哈哈!
過去靠它吸引遊客的變形金剛,現在還真的感覺突兀
還好接下來的龍水峽地縫龍武隆,完整的原始面貌,更讓我驚聲尖叫。

為健康,也為增加見識,Papago很開心的
雨裳,晚安 囉!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1 05:12
個人淺見:變形金鋼實在太煞風景,破壞自然,可惜。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7-11 08:47 回覆:
是有這樣的感覺
卡娃思認知也聽聞,過去的武隆,因為位居高山,是一個窮鄉僻壤的鄉村, 近年當政者以旅遊為發展重心,藉由國際知名電影的場景,也成功了,還好沒有破壞很多,來這裡得有心理準備,只能用走的,用走的大部分都能將美景盡收眼底的。
熱門的景點,暑假期間的團票比其平日,貴了不少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0 18:08
太棒了。天氣很熱吧?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7-10 23:07 回覆:
這裡不熱,很涼爽,石頭縫裡蹦出來的水看得到摸不到,哈哈!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個不錯的旅遊景點
2019/07/09 10:47

我們2014年農曆新年假期到重慶旅遊,也走了這個景點,它是個景觀很特別的地方值得前往旅遊。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7-09 15:09 回覆:

確實,是非常值得來看看的景點,鬼斧神工、氣勢滂礡的自然景觀。
卡娃思參加重慶旅行社的團體旅行,二部遊覽車除了我們,其他都是來自內地的遊客
從入園區,搭電梯....排隊好幾次,後來想想,這麼棒的景點,排隊進場,值得的。
謝謝samia格主賞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