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重慶璧山/秀湖國家濕地公園、秀湖水街(雲莊茶園)
2019/09/29 09:00:00瀏覽1642|回應2|推薦43

《秀湖國家濕地公園》與觀音塘濕地公園一樣,同為中國大陸國家級,都位於重慶璧山區,二個園區的綠色主色調,像是翻閲書卷般的,從觀音塘濕地公園那一頁,翻閱到這一頁的《秀湖國家濕地公園》,洋溢綠意詩篇的生態園區,入園後一步一個風景,盡是旑旎秀美的景觀樂章,遊人詩情畫意的遊園,盡享總面積1500畝,水域面積500畝的濕地公園。設有主題廣場、鐘樓、音樂森林,大型激光音樂噴泉、20公里親水步道、跨湖廊道、空中棧道及車道。園區亭台閣樓也不少,不僅可以看花,還融入了生肖文化、山石文化和歷史文化等,另外也還設有仿古建築群的秀湖水街,和雲莊茶園,是一個具特色人文景觀的城市濕地公園。

秀湖的地理位置緊鄰著璧山新商業中心,璧山老城區和綠島新區的結合處,堪稱是交通便利與人潮聚集的好地方,二次遊重慶,這裡我就來了四次,夠吸引我的,當然也更吸引住在這裡的在地人。

2019年7月的二訪,園區綠意濃又濃,大樹的綠葉長得大又肥,像是走進了森林公園,躲進樹林裡,好涼~

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築
彷如穿越時空到了古時代的明清或者說是唐朝,幾可亂真。

雲莊茶園
水街的湖邊,近水樓台品茗,靠近音樂噴泉,若在夜晚,雲莊靠近湖邊的座位,應該一位難求,很難預約的到。

秀湖水街
仿古建築商店街,完全中國風的歷史建築,有一天與當地人閒聊中得知,這一整個水街都是商店街,蓋好的這五年都空著的,一間間都是隨時可以進駐的。3月來的時候才聽聞招商中,7月二訪時,據說已完成招商,2019年10月將開幕,整個被台灣人包下了,相當好奇的台灣的哪個單位還是企業?

秀湖水街

天子橋

20公里親水步道
沿著步道旁的墨西哥落羽松,冬天變色後葉子幾乎都掉光,三月天也長出了嫩芽綠葉,生命得以延續的綠嫩葉,感覺很有活力。

 

春天略為清涼的暖陽,躺在木製的休閑躺椅,看了都會想舒服的躺下,不過也觀察了好久,一位難求,沒機會。

三月櫻花初綻 

三月初桃花初綻

周邊大樓林立,璧山成功打造的綠世界,在秀湖公園也是能感受到「推窗見景,出門進園」的秀美之地,我們在週末陽光露臉的午後來了二次,人好多好多,舒服的漫步,有時主動和他們聊聊天,一聽到我們從台灣來,親切的問候,就像在台灣一樣的日常。湖邊滿是楊柳垂枝的綠樹上,三月長出了嫩芽嫩枝,新鮮清新的綠意,綠的發亮,七月時深綠的濕地公園,空氣真好,單單在這裡看楊柳垂枝,也著實讓我著迷。

   

夜晚的秀湖濕地公園,天子橋

2019年7月二訪秀湖,因為距離投宿的地方很近,好友夫婦知道我對園區音樂噴泉那個似怪獸般的怪物,在夜裡漂亮轉身的美景實在好奇,當然也期待想看看夜裡的秀湖濕地公園,會不會和觀音塘濕地一樣的得居民的喜歡,真看到了,漂亮!漂亮!免費入園很享受的濕地公園,不只大而已,可以悠閒的陶醉。

燈光音樂噴泉
水柱會隨著音樂而有所變化,最高水柱可達到100米的高度,第一次來我們等到傍晚六點,本應該有的噴泉,竟然沒有,不知何因的,真是遺憾。 第二次來終於看到了,非常興奮,夏天的重慶天黑時間幾乎都落在晚上8:00,音樂噴泉開始的時間也比春天晚,表演時間一個小時,表演時間有點忘了,只記得這一晚我專注在好好拍照,依稀記得是晚間的 7:30~8:30。

白天的音樂噴泉 

白天看到的雷射音樂噴泉

為了拍它,帶了腳架來,進入夜景模式的相機,夜景圖片曝光時間好長,每拍一張幾乎都需要一分鐘時間,雖然時間不太夠我玩拍,等待的時間正好可以好好欣賞音樂噴泉的美,聽聽快樂音樂和燈光變換顏色的美妙,很滿意了,最美的風景永遠都在我的心裡、在腦海的記憶裡。

雷射音樂噴泉的夜晚

夜晚的音樂噴泉



有天午後,好友帶我們來秀湖水街裡的雲莊茶園喝茶,靠近湖的這一側,三個人點了一壺茶,聊天中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古色古香的茶莊,還有幾間具特色的包廂,品茗,團聚、小聚都行,茶道研習若在這兒,太有FU了。(品茗基本消費,一個人約人民幣100元左右,不同的茶葉費用不同)

秀湖水街 

秀湖水街,國際非遺手藝特色小鎮


實在太好奇這個點,在雲莊喝茶時,手機查了瀏覽網路資訊得知,重慶璧山區將打造秀湖水街為「國際非遗手藝特色小鎮」,2019年開始,將在每年的國慶黃金週舉辦中華非遺(璧山)國際設計週未來將會有將近100家企業進駐,與其他非遺小鎮不同,璧山秀湖水街國際非遺手藝特色小鎮不僅僅是一條商業街,而是通過成立非遺實驗室、創立工作室以及前店後坊的運營模式,打造一條文創產品的全產業鏈條,讓非遺學問貼近生活、貼近時尚,走進尋常百姓家。

小鎮將成立專​​家委員會,審核入駐企業准入資格,引進符合園區規劃、能創新的非遺企業,同時將製定淘汰機制,對於一些已經落戶的,但運營一段時間後發現不符合定位的企業,在租約陸續到期後進行勸退。

https://www.xyhengkang.com/news/195140.html

看完這篇網路新聞,太期待了,因為”台灣大河學問基金會董事長邱明民“是小鎮產業規劃佈局的負責人

  秀湖水街


秀湖水街


秀湖水街


秀湖水街 洗手間 

洗手間

        

秀湖水街入口

 秀湖水街

秀湖水街的夜晚

雲莊茶園

雲莊茶園的夜晚

秀湖水街

緊鄰著音樂噴泉的雲莊茶園,停了二艘船,裡面有麻將牌桌、品茗茶桌,有機會真應該坐這艘龍王頭的船上遊湖,我鐵定嗨翻,太享受了!不過若要體會古人遊湖中的雅性,當當偽詩人詩情畫意的遊湖,似乎也是很有意思的體驗。

秀湖濕地公園 秀湖水街

秀湖濕地公園 秀湖水街

每一次來幾乎都用了半天遊秀湖國家濕地公園,只要貼近綠色的濕地公園,就是會很開心,若來到重慶璧山,是值得來玩玩的景點,記得造訪秀湖水街,若再有機會來,「國際非遗手藝特色小鎮」的秀湖水街,是我第一個想要看的。

延伸閱讀:2019年3月遊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965030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14:01

藍天綠水,令人看了心曠神怡

好想當那隻小蝸牛歐~~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10-04 10:45 回覆:
小蝸牛,本來被我忽略,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了牠,雖是石雕鍋牛,也感覺了那可愛,生態公園裡真的應該也不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慶有濕地
2019/09/30 21:41

拍攝中國美景的彩照、可以億兆計,您「重慶即景」卻抓住了神韻特質!

您的格子呈現一個快樂輕鬆的個性,我很欣賞享受。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9-30 22:53 回覆:

謝謝!
重慶璧山,在當地政府有心打造“幸福城市”的建設下,幸福指數幾乎滿分。

來旅遊二次,真實感受幸福圍繞的氣氛,居住人口不到70萬,大大小小的公園就有30多座,濕地公園的乾淨整潔,第一個很意外也很好奇,沒有垃圾落地,也沒有流浪漢閒蕩,在我可是大開眼界了。

後續還有二個特色公園分享,想著我的心又飛到重慶璧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