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慶璧山遊:手機微信搖一搖,搞定所有的採買(菜市場隨意逛買體驗)
2019/06/14 14:00:17瀏覽2351|回應0|推薦47

     重慶自助旅行,很有意思,旅行中,採買在我,幾乎是少有的安排,最多小買幾樣意思意思,這回可是打破堅持,買到嗨翻!帶來的行李箱不夠裝,還臨時添購一個登機行李,原來所帶24吋的行李箱塞滿滿,距離托運行李的限制重量,差個200公克就超重了,也因為專人送接機,敢這麼帶,要不然,我還真拉不動,回憶起來,這一次是這輩子旅行以來,買的最誇張的一次。

      既然是自助旅行,景點要玩、風景要看,心中更想和璧山人的一般婦女一樣,逛逛傳統菜市場(地方市集),體會在地人的生活,看看在地的都吃些什麼好料,好友滿足我們的需要,帶我們到了二個他們夫婦常去的市場,當幾天重慶璧山人過過癮。第一個市集就是靠近觀音塘濕地公園(國家級-AAAA級景區)附近「華龍社區便民綜合超市」,也稱觀音塘濕地公園菜市場。

 重慶璧山

每一家攤位上

都會有的店家微信掃描帳號

 重慶璧山

 手機購物

微信搖搖搞定所有採買

到傳統市場採買,不需要帶現金,只要微信帳戶有錢,掃描一下,輸入金額,就完成付款,完成付款的剎那,店家的手機也響了,錢入帳的通知。

小額的幾塊錢消費微信付款, 大額一點的百元也一樣,一指搞定立刻完成付款,太方便了, 這裡的蔬菜,真是便宜,人民幣7.5塊買了二至三樣,在台北,大概需要二倍的價格。

重慶璧山  

重慶璧山

付款給店家肖老闆成功的資訊,再次的確定,好友分享說,她都不需要記帳了,微信付款的明細,就像是記帳本一樣的清楚完整,一筆都不會漏掉。

重慶璧山

 


便民超市隨意逛逛,好友說晚上家裡隨意吃吃,讓我真的體會微信採買的便利,這樣的社區型小市場,我看就是我們的傳統菜市場,什麼都有賣,看看後也還好,蔬菜都認識我,哈哈!豆腐在重慶可是國民美食,新鮮!

重慶璧山

 重慶璧山

重慶璧山

重慶璧山

 好大的南瓜

重慶璧山

重慶璧山

紅蘿蔔細長

重慶璧山

重慶璧山

重慶璧山

札耳根 

重慶璧山

豬肉攤上的豬肝,紅的新鮮

當天現宰的豬肉

重慶璧山

 雞鴨鵝家禽類

也都可以現抓現宰

每一個都好大隻

重慶璧山

璧山兔肉聞名

現宰的,聽說好吃

溫柔的兔子,我還不敢吃

也許下回再訪,會試試

重慶璧山

重慶璧山

 

重慶璧山  

隨意逛隨意買的菜市場,手機微信付款,實在有夠方便,現金交易顯得就太慢了,就是這種的感覺,逛完市場附近有一家好友推薦的麵包店,吐司很好吃,試著用現金來買土司麵包,從打開包包到算好錢,已過了五分鐘,二者比較之下,後來我們若有需要都請朋友手機微信搖一搖,先幫我們付款,用現金付款似乎是很落伍的呢~

重慶璧山

在重慶生活,不能沒有手機,也不能沒有微信,當然微信帳號裡要有錢。原來以為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天吶!我們的信用卡都不能用,還好有好友在旁,心中計劃下一次的自助旅行,可能要帶足現金,雖然有微信,但沒有這裡的銀行帳戶呀!

這次重慶遊,小小的消費,微信付款的便利,在我算是開了眼界,是該好好來了解爾後再來自助旅行,在中國消費的付款方式,除了微信搖一搖,和現金交易,還有什麼更方便的付款方式。

.......重慶璧山遊,菜市場隨意逛買體驗,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648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