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河馬博士和眼淚發電機》
2006/11/04 13:02:38瀏覽746|回應0|推薦8
2006-11-03 星期五



〈故事簡介》

一本有兩篇故事,「河馬博士和眼淚發電機」和「花斑虎家的電話」。

1.第一篇「河馬博士和眼淚發電機」:

河馬博士剛剛發明了一個眼淚發電機,因為他常常遇到一些愛哭的孩子,他想用這眼淚來發電,於是他去找一大群小孩。
但是,河馬博士卻意外地發現,孩子都不哭了……

2.第二篇「花斑虎家的電話」:

花斑虎問他的老朋友黑皮熊,為什麼都沒有人理他,因為花斑虎總是粗魯的和人講電話,粗魯的人是沒有朋友的,於是花斑虎決定改變自己,後來他怎麼啦?

(以上簡介取自於「天衛文化圖書公司」)


〈感想〉

今天是小朋友期中考第二天,或許只考一科數學,所以感覺不出小朋友緊張。
那麼故事媽媽我就講輕鬆、好笑的故事給小朋友聽。
這一本有兩篇故事,內容是寫給愛哭和壞脾氣的孩子看的。

第一篇「河馬博士和眼淚發電機」,河馬博士是一位了不起的大發明家,他剛發明一台眼淚發電機。
河馬博士要去找愛哭鬼,因為常常遇到愛哭的小朋友,包括他的孫子小河馬。
結果他找到一群愛哭的小朋友,但是大家玩得很開心,即使在玩的過程會有小摩擦、碰撞跌倒,但大夥互相扶持,或說聲抱歉,也沒有眼淚了。


第二篇「花斑虎家的電話」,花斑虎脾氣非常暴躁,他新裝一台電話,納悶為何沒有人打電話給他,於是他主動撥電話給森林裡每位朋友,但當對方一提起電話,花斑虎就粗起嗓門說:「喂,是哪個渾蛋?」電話給掛了,連續打了20通。
直到打到黑皮熊家,「喂,是哪個混蛋?」
黑皮熊知道是花斑虎打來的,於是就說:「這裡沒有渾蛋,我是黑皮熊。」
就這樣黑皮熊教導花斑虎電話禮貌,花斑虎改變了自己也獲得友誼,從此每天電話不斷。

這兩則故事非常討喜,小朋友聽的哈哈大笑,Amy阿姨順便機會教育。
「上次有位小朋友打電話來我家找詮詮,沒有報上姓名,詮詮也沒問是誰,我們兩個聽聲音認為是個小女生。後來呀!隔天詮詮回家告訴我,原來那天打電話來是XXX,是男生耶!」
我才說完,那位XXX就舉手說:「是我打電話給詮詮。」
接著我又說:「其實接電話的人也不對,應該也要問『請問你哪位?』所以打電話的仁和接電話的人都要很有禮貌、主動報上名字來。」

「阿姨,我告訴妳,有一天XXX打電話給我,還冒名詮詮,後來我一聽聲音就知道不是詮詮,這樣也不對,是不是?」
「當然囉!要誠實報上姓名唷!」

這一群小朋友真可愛,謝謝小朋友再一次給我機會!
 

 

作者:張秋生
繪者:陳盈帆
出版社:小魯文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52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