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喜馬拉雅山的傳信鴿》下集
2006/11/04 12:58:54瀏覽743|回應0|推薦5
2006-10-20 星期五



〈故事簡介〉

共四個章節,今天我講最後兩個章節。

這兩個章節大意是:

嘉荷被鶙鵳抓住之後,拼命搖動翅膀,母鶙鵳的翅膀也跟著劇烈搖動,一個不小心撞上公鶙鵳。
公鶙鵳腳一鬆,葛尼克趁這機會,使勁扭轉身子,逃走了。
可是,嘉荷卻再也沒有回來。葛尼克和席勒在這次比賽中,被選為優秀的傳信鴿。

那年秋天牠們開始上戰場為總司令部傳送秘密信件。
然而,在一次任務中,席勒被敵軍的子彈射中翅膀,牠就像一片樹葉一樣,掉了下去。
葛尼克的心幾乎碎了,牠含著眼淚衝破危險,把信送到總司令部。

葛尼克在一次任務中,被敵軍攻擊數回,受了重傷而暈了過去,牠的主人也因藏身被炸傷。
等葛尼克與主人傷勢痊癒後,回到喜馬拉雅山住下來,也因葛尼克完成任務,使印度軍隊而獲勝。

在美麗的山裡,葛尼克漸漸忘掉戰場上的可怕,牠又飛起來,飛得比從前更高更遠。


〈感想〉
當小朋友聽到席勒死了,卻爲葛尼克捏把冷汗,他們以為葛尼克會因公殉職,但聽到牠痊癒後,就露出笑容。

這兩週我把講這故事當實驗,畢竟他們是低年級生,這故事對他們而言有點艱澀。
今天我一進教室,他們不停問我故事結局如何,我還是笑笑賣關子。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52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