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紡金線的女孩》
2006/11/04 13:01:02瀏覽3807|回應0|推薦6
2006-10-27 星期五



〈故事簡介〉

從前,有一個貧窮的磨坊主人,他很得意有個漂亮的女兒。
有一天國王的廚子來買麵粉,準備做麵包給國王吃。磨坊主人看到來人是國王的廚子,便裝的一付有錢有勢的樣子,而且還吹牛地說:「我有一個女兒,很漂亮也很能幹,她甚至會把稻草紡織成金線......」

國王的廚子一聽磨坊主人這麼說,就立刻趕回城堡告訴國王。
這位國王是一個非常喜歡黃金的人,他立刻派人把磨坊主人的女兒帶來,國王就迫不及待把她關進一個有稻草的房間裡,命令他將稻草訪程金線。
這位女孩哭哭啼啼不知道該怎麼辦?忽然有位小矮人出現,他告訴女還他可以幫忙,但必須給東西作為報酬,女孩答應給小矮人項鍊。

貪心的國王並不滿足,又把她帶到更大的房間要她紡金線。幸好小矮人又出幫忙,這次代價是女孩的戒指,很快的稻草又變成金線。
國王仍嫌不夠,他想把會紡金線的女孩留在宮中。他說:「只要妳再紡一次金線,我就讓妳嫁給王子。」

這次她被關在更大房間,裡面全是稻草。女孩很害怕,幸虧小矮人又出現,但女孩已經沒有東西給小矮人了,小矮人說:「只要妳把第一個孩子送我就可以了。」
可憐的女孩心想:「我哪裡會有孩子呢?」但還是答應小矮人。小矮人做到紡車前,不久一根根稻草變成一條條金黃色的金線,而且比前兩次還多好幾倍。

國王看到一堆堆金線,非常高興,立刻讓她嫁給王子,成為王妃。
一年後王妃生下一個白胖胖的兒子,在幸福的生活中已經忘記她與小矮人的承諾。

有一天,小矮人突然出現要帶走孩子,王妃當然不答應。小矮人說:「如果在三天內妳能猜出我的名字,我就不抱走妳的孩子。」
王妃會順利猜到小矮人的名字嗎?

〈感想〉
班上有兩位小朋友聽過這故事,所以我把後面的結局稍微延長一下。

《王妃開始吃不下飯,從早到晚,翻遍所有書籍和資料,列出一大串小矮人的名字。
第一天晚上小矮人來找王妃。「怎麼樣,猜到了沒?」小矮人問。
王妃唸了一堆名字給小矮人聽,鍋貼、翹鬍子、豬肝......各種名字都有,而且千奇百怪,逗的小矮人哈哈大笑。(這時小朋友笑的東倒西歪)

第二天情形也一樣,王妃又說出一堆名字,香腸、竹竿,多的不勝枚舉,惹得小矮人笑的不停!
「是不是象鼻呀?」王妃又問。(這時候有一位小朋友說:「我還橡皮擦呢!」)
「不是!不是!」小矮人笑的前仰後翻地說:「再一天,我就要帶走妳的孩子嘍!」
(這時小朋友們也笑的很大聲)

第三天,王妃找來一名使者打聽小矮人的名字。傍晚,使者回來了,他告訴王妃,當他經過森林時,聽到小矮人在唱歌,歌詞有提到他的名字叫藍培斯基。
夜晚,小矮人出現了,他說:「我要帶走孩子喔!因為妳絕對猜不到我的名字。」
王妃故意逗他說:「你叫湯姆斯金,對不對?」小矮人搖頭。
「那麼是......波姆斯基,沒錯吧?」王妃俏皮地說。
「哈哈!還是不對。」小矮人又說。
「我知道了,藍培斯基對不對。」
小矮人聽了,先是一愣,然後氣得大叫一聲,然後就化成白煙消失了。》

這故事後半段比較能吸引小朋友,尤其是王妃講一大串的名字,逗的全班小朋友哈哈大笑,而且還會提供很有趣、滑稽的名字。


謝謝小朋友再一次給我機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52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