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爲什麼我不會飛》
2006/11/04 12:55:24瀏覽665|回應0|推薦2
2006-9-29 星期五



〈故事簡介〉
「真希望我能飛。」鴕鳥有個夢想。
牠爲自己找了各種理由,開始努力的學飛。
首先,牠從高高的岩石上往下跳,失敗了,牠整個頭部深深的插入砂土中,但由失敗的經驗,牠認為自己的翅膀太小了。
因此找了許多樹枝和籐蔓做了一個好大的翅膀,但沒多久又遭失敗,掉入河中。
大家安慰牠說:「你的脖子很長不會淹死。」
鴕鳥一試再試,一點也不灰心,繼續再做一個超大型的翅膀,結果卻被棕梠數給絆住。
這時大家更關心的安慰牠:「沒關係,不要緊張,你的腿長,可以安全著落。」
有了大夥的鼓勵,信心倍增,又做一個更大的翅膀,再一次試飛。

多神奇呀!這一次牠成功了,高高的飛在空中,牠飛的樣子很優美,就像其他的鳥兒一樣。


〈感想〉
我問小朋友:「駝鳥是怎麼飛上去呢?」
大家七嘴八舌說出鴕鳥做了多大的翅膀而飛上去。

我笑笑說:「所有的鳥兒們都在牠上面,高高的拉著牠的大翅膀,幫牠飛行呢!」



全部小朋友很驚訝這故事的結局,這就是作者想帶給孩子們無限的溫馨與激勵吧!

謝謝小朋友再度給我機會!

【人類文化出版社】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52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