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尋到母愛
2006/05/04 12:57:50瀏覽1842|回應2|推薦29

惠惠是一個寂寞的小女孩,她的媽媽在她很小時因病過世,她父親又因工作忙碌而將惠惠托給奶奶照顧。
有時惠惠想媽媽時,就會拿出相本看看媽媽生前的照片;有時對照片裡的媽媽說說話,惠惠真的很想要一個媽媽。

在公園時,她總是看到許多小朋友都是媽媽陪伴來玩。
上學路途上中,也是看到媽媽陪著同學去上學。
惠惠好羨慕,惠惠太孤單了。

有一天,爸爸帶一位臉上堆著笑容、穿著樸實的阿姨回家,介紹給惠惠,「惠惠,她是妳新媽媽,希望妳能好好跟她相處。」
惠惠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那天起惠惠的生活起居都由新媽媽打點。

隔天,繼母就帶著惠惠去上學,惠惠好友真真看到問:「她是誰呀!」惠惠很興奮的回答:「她是我新媽媽。」
真真拉著惠惠手說:「新媽媽?惠惠妳要小心點。妳有聽過『白雪公主』和『灰姑娘』故事嗎?新媽媽就是後母,後母都會欺負小孩。」
惠惠不高興說:「我的新媽媽才不會這樣呢,妳不要亂說。」
真真也不高興說:「可是故事書上寫的都是這樣子,不信就算了。」
惠惠聽真真這麼一說,心動搖了,也開始找新媽媽麻煩。

首先,惠惠用繼母的口紅畫的到處都是,爸爸一看很生氣,但繼母卻笑笑說:「惠惠,妳是不是沒有畫筆呢?」惠惠不說話。隔天,一盒新的蠟筆出現在惠惠書桌上。
接著,繼母煮了一桌好吃的菜餚,惠惠卻說:「我不吃,我想吃泡麵。」爸爸說:「桌上有菜不吃,妳偏要吃泡麵,不可以。」惠惠賭氣不吃回房間。
半夜,惠惠肚子咕嚕咕嚕叫,偷偷到廚房找東西吃,她發現餐桌上一盤剛炒好的飯。原來繼母知道惠惠肚子餓會睡不著,就悄悄地把熱飯放在餐桌上。
惠惠有點感動卻表現的不在乎,繼母對爸爸說:「家裡多一位成員,惠惠一定會不習慣,多給她時間,我相信惠惠會懂我的心。」

有一天,惠惠生病了,晚上一直發燒呻吟著,繼母擔心的趕緊背著惠惠到醫院,也整晚沒闔眼一直守候著惠惠,直到惠惠身體康復。

過了幾天,惠惠在爸爸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爸爸微笑點點頭。
每天一放學惠惠就躲在房間忙了起來,繼母擔心問爸爸:「惠惠是不是出了什麼事?」爸爸笑:「沒事,不用擔心。」
原來那一天惠惠跟爸爸說:「爸爸您可以給我一些些零用錢嗎?母親節快到了,我想做一份禮物送給新媽媽。」

母親節那天早晨,惠惠走到繼母面前,雙手遞上一個小盒子及一張卡片說:「這是送給您的。」
繼母驚訝拆開小盒子,是一條串珠作成的手鍊,「我幫妳戴上。」惠惠小心翼翼的爲媽媽戴上手鍊。
接著媽媽打開卡片,卡片上寫:「媽媽謝謝您!母親節快樂!」
惠惠紅著臉喊了一聲:「媽媽,母親節快樂!」
媽媽非常高興抱著惠惠:「惠惠謝謝妳,我好高興喔!」

惠惠現在不用羨慕同學有媽媽了,很幸運的她有兩位媽媽,一位是在天上保佑她的媽媽,一位是全心全意愛她的媽媽。


《以上故事均屬原創,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61622

 回應文章

gemini
约稿
2007/10/12 16:40
我是天津《少儿科技博览》杂志编辑,看过你的文章,觉得很适合我们的读者。可以同我联系吗?我的邮箱是zw526@126.com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嗨,我又來了
2006/05/05 17:53

嗨,您好,

我正在收集有關「母親節」的好文,

介意我把此文收錄於我的網摘頁嗎?

網址:http://digest.url.com.tw/digesters/justsorry/

若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請告知我,將盡快取下。謝謝。

杰士特索瑞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