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思語小故事(3)
2006/05/01 16:34:49瀏覽4335|回應0|推薦10

《個性率直,不能當作言行沒分寸的護身符。》

故事:

嗓門不小的凱凱,是個活力十足的男孩。
凱凱跟小賢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有一天他們約在學校踢足球,你來我往凱凱衝過小賢的防守,得到許多分數。

凱凱有點興奮過頭說:「小賢你好遜,怎麼都攔截不到我的球呢?」
懊惱的小賢聽到凱凱這麼虧他,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很不甘願的說:「那是你今天運氣好。」
凱凱又說:「我運氣好,踢球功力也不賴呀!」
小賢垂頭喪氣回家。
接連好幾天,凱凱去找小賢玩,或在上學途中遇到,小賢都不理會凱凱,凱凱納悶想:「我哪裡得最小賢呢?」

於是凱凱當面去找小賢談談,小賢面無表情問:「找我有什麼事?」「小賢我有做錯事嗎?為何這幾天都不理我呢?」凱凱問。
「我不喜歡你說話的態度,太直言直語了。」小賢說。
「我個性就是率直,可是我沒有想傷害你的意思呀!」凱凱連忙解釋。
「可是也得看當時情況,我知道凱凱你是個無心機的朋友,但在當下我需要你的鼓勵。」小賢心平氣和回答。
凱凱拉著小賢手說:「小賢,對不起。」
小賢紅著臉也說:「我也不好,太小氣了。」


《以上故事是我每天講一則靜思語,為了不讓孩子覺得枯燥,靈機一動就自編小故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5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