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湯
2006/02/13 17:28:45瀏覽417|回應4|推薦20

脾氣又臭又硬的臭鼬弟弟,遇到有人跟他打招呼卻表現出愛理不理的表情,有時一生氣就放出難聞的氣味,這可惹惱了森林裡每隻動物。

這一天臭鼬弟弟來到雨婆婆的快樂料理店。
「我要一盤炒飯,快--快--快。」他非常不耐煩的催促雨婆婆。
雨婆婆笑咪咪說:「請等一下,有幾桌客人先來,我先煮給他們吃。」
臭鼬不悅說:「不管,我肚子餓了,先用好我的炒飯。」

旁桌的山羊哥哥很不高興:「請有禮貌一點,這裡是以先來先到的方式決定。」
「為什麼要有禮貌?我就是這種個性。」山羊哥哥一句話惹來臭鼬的拗脾氣。
「好了,不要吵,你們的餐點已經來了,心平氣和用餐吧!」雨婆婆還是笑嘻嘻。

過了半小時快樂料理店只剩下臭鼬弟弟,「雨婆婆剛剛真的不好意思。」
「沒關係,不過臭鼬弟弟有時候要改改你的臭脾氣。」雨婆婆說。
臭鼬弟弟紅著臉:「我叫臭鼬,脾氣當然是又臭又硬。」
「ㄟ,不對不對,如果你有禮貌又和氣,你將是很香的臭鼬弟弟,也會交到很多朋友喔!」雨婆婆鼓勵他。

有一天山羊哥哥不小心踩到臭鼬弟弟的腳而跌倒,當臭鼬弟弟正準備罵山羊哥哥時想到雨婆婆的話,將板起的臉收起來問:「山羊哥哥你還好吧!」
山羊哥哥愣住回答說:「還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踩你的腳。」
「沒關係!我也不對。」臭鼬紅著臉離開

松鼠媽媽在樹上不小心把水倒下來淋濕臭鼬弟弟,松鼠媽媽以為臭鼬弟弟會生氣而又放出難聞的氣味,趕緊跟他說聲抱歉。
「沒關係!剛好可以幫我身體洗乾淨。」臭鼬弟弟拍拍身上的水後離去。

臭鼬弟弟的改變讓西村森林的每隻動物都嚇一跳,他們去請教雨婆婆是不是給臭鼬弟弟吃了什麼魔咒食物。
雨婆婆笑著而不答。

因為有一天臭鼬弟弟不知什麼原因生氣又跑到雨婆婆的店大聲吆喝,雨婆婆請他喝碗湯,當臭鼬弟弟氣沖沖的喝一口時,他馬上吐出來,「奇怪今天的湯怎麼臭臭的?」他不解的又喝一口還是一樣臭。
縱使不悅他還是很尊敬雨婆婆,於是他問:「您今天的湯是不是壞掉了?」
「不會吧!今天早上才燉的湯呀!」雨婆婆搖著頭。
「那--那--為何我喝起來的味道是臭的?」臭鼬依然不解。
「臭鼬弟弟那你稍微心平氣和歇一會再喝。」雨婆婆不準備幫他換碗湯。
過一會兒,臭鼬弟弟再度喝起那碗湯,ㄚ,怎麼跟剛剛那味道不一樣,還是很鮮美的湯水。
「這--這--怎麼可能?」他又驚又喜的喝一口。
「好喝吧!」雨婆婆從廚房走出來。
「這怎麼一回事呢?」臭鼬把湯喝的精光。

「這是修行湯,當你高興時喝起來就很美味,但當你生氣時就會感覺又臭又酸。」雨婆婆接著說:「臭鼬弟弟,生氣的心情每個人都有,但也要有寬恕的心也應當用同理心看待。」
從那天起臭鼬弟弟慢慢修正自己又臭又硬的脾氣,大家也漸漸地和他成為好朋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176531

 回應文章

鈴am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03/15 18:40

特助:謝謝鼓勵!

影子:我還需要繼續努力。

Calla:我也必須再修行。


♥愛自己,看見自己的價值,活的開心,展現自己的天賦,我盡力去成為我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6/02/21 11:22

人生的大道理

就在這簡易的故事中

充分表達了

^_^


影子(王俐文、易小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潛力
2006/02/14 17:22
發現妳的另一項專長喔!或許可以集結成書。 加油~~
喜歡孤獨卻不甘寂寞~矛盾影子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了你的修行湯~
2006/02/14 00:34

calla變得好修養囉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