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心協力
2006/02/10 21:12:36瀏覽357|回應0|推薦11

風婆婆在東村開『幸福點心舖』,而她有位妹妹雨婆婆住在西村開間「快樂料理店』。
風婆婆和雨婆婆都是個性開朗、樂於助人的小巫婆,只可惜年紀大了多少記不得咒語。

有天黃鶯小姐匆忙帶來口信:「風婆婆不好了,雨婆婆受寒生病了沒人照顧她,妳能過去照料她嗎?」
該怎麼辦?從東村到西村需要翻山越嶺走上一整天,風婆婆歲數大,腳力也不是很好。

森林裡的小動物全集合在大榕樹下商量。
「風婆婆平常對我們好,我們一定要幫她。」狗弟先出聲。
「哪裡好?上回還給我吃又酸又辣的紅豆餅。」狼哥想到就發抖。
「那是你貪心賴皮不付錢的後果。」兔姑娘瞪眼看著狼哥。
「不管怎樣我們一定要幫助風婆婆,平安到達雨婆婆家。」黃鶯小姐著急的詢問。

狼哥搔搔頭說:「我家有台小板車,或許可以幫上忙。」
「那--那誰要載風婆婆呢?」豬姐兒納悶問。
「如果風婆婆不嫌棄我老,我倒是很願意載風婆婆一程。」老馬爺爺不好意思說。
「我也可以幫忙拖車。」牛伯伯在一旁附和。
「或許我們倆個也可以跟路保護。」狼哥跟狗弟說。

於是羊妹妹從家中找出一堆稻草鋪在小板車上,這樣可以讓風婆婆坐的舒服。
準備就緒後,他們準備載風婆婆上路。

風婆婆紅著眼眶說:「真不知道該怎麼答謝大家。」
狼哥不好意思說:「只要不在給我又辣又酸的紅豆餅就好。」
大夥兒哈哈大笑,雞太太跟風婆婆說:「幫我們跟雨婆婆問聲好,風婆婆妳也要趕緊回來,我們大家都愛吃妳親手做的點心喔!」

「風婆婆,一路順風!狼哥、狗弟你們要好好保護風婆婆唷!」大家依依不捨目送風婆婆離開,也祈禱雨婆婆早日康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17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