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紙娃娃的秘密》(5)
2008/09/25 16:45:25瀏覽417|回應0|推薦8

(五)紙娃娃的戰爭

   自從玉美到慧茹房間沒瞧見會動的紙娃娃那晚起,接連好幾天連慧茹半夜也沒再看到紙娃娃起身活動,她有點失望但又鬆了一口氣。
這一天上學慧茹依舊帶著紙娃娃到校,老師看到這一群小女生每天迷戀紙娃娃無心上課,也無心準備月考,於是就請她們把紙娃娃全部擺在教室後面的櫃子上方,「等這次月考完後才能帶回去。」老師下這道通牒後,女同學們無奈的手上的紙娃娃放在櫃子上。


   十多個紙娃娃們就這樣被主人留在教室裡,黑漆漆的夜晚,靜悄悄的校園,半夜十二點這一群紙娃娃們竟然全都站了起來,伸起了懶腰來,「整天躺著骨頭都快僵硬了!」玉美紙娃娃說著。
   「我也是。」「我也是。」接連幾個紙娃娃也抱怨著,「拜託各位優雅點,這種模樣多麼沒氣質。」郁婷紙娃娃輕輕柔柔的說。
   「我說妳呀!還真會裝模作樣。」站一旁的玉美紙娃娃紙娃娃挺身站出來說。
   郁婷紙娃娃沒有理會玉美紙娃娃,逕自對大家說:「這回選美秀賽我的美艷迷倒眾多的男孩呢!」
   「那又怎麼樣呢?」玉美紙娃娃立刻打斷她的話。
   「也就是我可以帶領大家走進流行風潮。」郁婷紙娃娃撥一撥她的長髮,傲慢說了起來。
   「真是奇怪,妳只憑多贏了我們幾票就想當女王。」奇珍紙娃娃不服氣說著。
   「只贏幾票,妳一票都沒有呢,而且還是個我的小跟班,這裡沒有妳說話的權利。」
   「唉呦!妳怎麼這樣說呢?太不厚道吧!」在一旁的紙娃娃們氣憤替奇珍紙娃娃打抱不平。
   「大家何必大驚小怪呢?這是事實,大家那天不也都看到了,我這氣質妳們比得上嗎?」
   「氣質?哼!要說有優雅的氣質應該是屬於慧茹紙娃娃,不是嗎?」玉美忿忿不平。
   大家聽了玉美紙娃娃的話後,全轉身看著慧茹紙娃娃,「大家不要這麼看著我,妳也別太誇讚我了。」慧茹紙娃娃脹紅著臉手拉玉美紙娃娃。
   「但是,是我贏了這場選美賽。」郁婷紙娃娃不干示弱。
   「或許那些男生們眼睛塗到螺仔肉,要受歡迎不能只侷限於異性,連同性的眼光也都要顧及到。」玉美大膽挑釁的說。
   郁婷紙娃娃受不了玉美挑釁,惱羞成怒推了她一下,哇!她這一出手也惱火其他的紙娃娃們,大家全都圍攻上去。
慧茹紙娃娃在一旁急得大喊:「不要打,不要打。」如果不及時遏止這場紛爭,最後會兩敗俱傷,她想趕緊拉著玉美紙娃娃離開,忽然她的裙子被扯下一角,轉頭一看是郁婷紙娃娃拉扯。
   「妳不要走,都是妳。」郁婷紙娃娃咆哮著。
   「我又沒做什麼讓妳生氣的事?」慧茹紙娃娃想把郁婷紙娃娃的手拉開。
   「如果妳願意服從我,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這是妳先挑起這場戰爭,還怪人家。」奇珍紙娃娃趁機再拉郁婷紙娃娃的手,忽然,一聲刺耳撕裂聲,郁婷紙娃娃的手臂滑落在地上,接著聽到她慘叫一聲「啊!」後栽倒在地。
原本吵吵鬧鬧、張牙舞爪亂成一片的紙娃娃們,聽到一聲慘叫與撕裂聲而嚇得不知所措,「該怎麼辦?」奇珍紙娃娃呆呆的站在哪裡。
    這時,慧如紙娃娃趕緊在抽屜找到一瓶膠水,冷靜的想為郁婷紙娃娃的手臂黏住,「暫時先這樣黏著…」話還沒講完,天亮了,大家好像受到魔咒般一動也動不,全都躺下來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24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