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紙娃娃的秘密》(4)
2008/09/21 11:14:40瀏覽391|回應0|推薦14

(四)會動的紙娃娃

   就在選美秀完後當天晚上,夜深人靜,慧茹的夢裡還是白天紙娃娃選美秀的事呢!
   睡夢中,慧茹被房間裡某種聲音驚醒,迷迷糊糊的張開朦朧的眼。
   天啊!慧茹嚇得差點從床上摔下來,有一些笑聲、說話聲鑽進她的耳朵,她趕緊窩進棉被裡露出一角,悄悄的豎起耳朵,聽到其中白天她帶去學校的紙娃娃說:「白天快悶壞了。」
   另一個紙娃娃問:「白天受到什麼委屈嗎?」
   「主人精心幫我設計參加選美秀,居然跟一位很沒風格的娃娃同分。」
   「ㄟ!是怎樣沒風格呢?」
   「穿著露背禮服,自以為是埃及豔后,反正跟我們格調不一樣。」
   「那妳的對手的主人一定不服氣囉!」
   「嗯!是很高傲,有點看不起我們家的主人,讓人很生氣。」
慧茹窩在棉被一角傾聽那些紙娃娃的對話,簡直不可思議,她們居然會動、會說話,還會有心情,這不是在作夢吧!

   「慧茹!醒醒啊!」媽媽在叫她。
慧茹揉揉眼睛,四處張望了一下,看到紙娃娃們安靜躺在書桌上,「妳是不是在做惡夢?要不然怎麼把頭窩進棉被裡?」媽媽問。
   慧茹坐了起來,她想把昨晚看到的、聽到的全告訴媽媽,但說出來媽媽一定不會相信,只好搖搖頭什麼都沒說。
然而接連好幾天的半夜,慧茹都不經意會看到桌上她的紙娃娃聚在一塊說話,這讓她有點害怕,明天一定要把這件事情說給玉美聽,她一定會相信我的話。


   週五晚上玉美來到慧茹房間,玉美說:「真的很好奇妳那些紙娃娃活生生的樣子。」
   「保證妳一定會嚇得滾下床。」
   兩人就在慧茹床上竊竊私語一陣子,直到半夜三點,玉美打著哈欠,「奇怪,桌上的紙娃娃安靜躺在哪裡,一動也不動,慧茹,妳會不會搞錯?」
   「絕對不會錯,連續好幾晚我真的看到紙娃娃動起來了。」慧茹急著解釋。
   「算了,管她們要不要動起來,我真的好睏,睡覺吧!」
   「好吧!或許是我在作夢。」慧茹講完後,很快的兩人進入夢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23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