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山羊與小豬的神奇旅行(5)
2008/08/01 11:10:40瀏覽340|回應1|推薦8

「這…這…怎麼可能呢?」老山羊拼命搖搖頭不太相信。
兔子媽媽深深嘆了一口氣,「剛開始我們全村的兔子都不相信,但接二連三那群山羊盜賊不停地騷擾我們,還把我們辛苦種植的蔬菜搶走。」
「實在太不應該了,你們知道那群山羊盜賊住在哪裡嗎?」
兔子媽媽搖搖頭說不知道,這時門外一陣喧鬧及敲門聲,「裡面有隻山羊,是不是山羊盜賊派來的?兔子媽媽趕緊開門啦!」
小豬緊張看著山羊爺爺問:「怎麼辦呢?」
老山羊很鎮定的請兔子媽媽開門,一群兔子湧進兔子媽媽的家,大家一臉兇惡樣,手裡拿著棒子,有隻黑兔瞪大眼睛大聲質問老山羊。
「你是不是山羊盜賊派來的?」
「我不是,我是跟小豬從一座農場出來旅行的。」
「對對對,我跟老山羊爺爺一起出來旅行的,絕不是山羊盜賊。」小豬在一旁不停的解釋。
「哼!怎麼出現這麼巧合呢?最近山羊盜賊不停的騷擾、偷取我們的蔬菜,而又剛好你們一進本農莊,蔬菜園又被偷襲。」灰兔氣憤的說。
「對呀!對呀!哪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十多隻兔子在旁附和著。
「各位請靜一靜,我發誓,我絕不是山羊盜賊,請大家相信我。」
站在一旁的兔子媽媽說:「我也相信老山羊先生絕不是盜賊。」
「那也怎麼證明他不是盜賊那一國呢?」黑兔依然不相信的口吻問。
「我能證明呀!」小豬拍胸脯證明。
「哼!搞不好你也是跟山羊盜賊串通好的。」有隻兔子很不以為然手指著小豬。
「那要怎麼證明我不是盜賊呢?」老山羊爺爺問。
「這......?」黑兔騷騷頭想不出辦法來。

兔子媽媽這時出來解圍說:「各位,先讓老山羊休息養病,明後天我們在一起想辦法來防治那些盜賊。」
醫生兔子也接著說:「大家也累了,先回家休息,精神好才有力氣來對抗敵人。」
「也對,我們先回家,兔子媽媽妳要小心,如果老山羊和小豬想造反的話,請大喊,我們會三不五時出來巡邏。」黑兔瞪大眼對著老山羊和小豬說:「你們安分點。」
兔子媽媽點點頭說:「我會保護自己和家人,也相信他們是好人。」

一群兔子離開兔子媽媽家後,「兔子媽媽真難為妳了,也謝謝妳的解圍,讓我們今晚有棲身之地。」老山羊爺爺連忙道謝。
「舉手之勞,不要太在意黑兔他們,其實我們這段日子過得提心吊膽,很想保護我們的園地,又害怕那群盜賊整天來找碴,說真的我們根本不知道哪裡得罪他們,他們為何要對我們園地施暴?真的想不通。」
「你們知道那群盜賊住在哪兒嗎?」小豬問。
「有幾隻兔子曾經跟蹤那群盜賊,好像離這裡有十公里路的森林內。」
「今晚就先休息,明天我們再來想的對策。」老山羊爺爺沉思著。

(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097611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加油.
2008/08/09 13:49

好久沒來,鈴的創作越來越廣了哦,從短篇小品發展到長篇了.

繼續加油.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