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寫功課的小羊
2006/02/07 20:06:29瀏覽305|回應0|推薦8

夏天了,動物小學開學了,整的山林間也熱鬧起來了。

小羊、小豬、小馬與小兔是一年級新生,在學校裡什麼事都感到很新鮮,唯一小羊非常不喜歡寫功課。

小羊放學回到家後依然把書包丟在椅子上就往外跑,羊媽媽在後面囔著:「功課寫了沒?」
小羊頭也不回說:「等會兒回來寫。」一溜煙不見人影。

在山野間可以看到小羊與小豬、小馬、小兔他們盡情的跑,聽他們不停的笑鬧聲,晚上小羊吃完晚餐就跑去睡
覺了。

羊媽媽擔心的想:「這孩子每天只知道玩都沒有寫作業,該怎麼辦呢?」

羊媽媽不放心問小羊作業寫了沒?小羊只跟媽媽說:「我會寫啦!」

早上,在動物小學老虎老師氣呼呼的罵小羊說:「你為什麼每天都不寫作業呢?今天我一定要去你家跟你媽媽
談談。」

「怎麼辦?媽媽知道我每天都騙她作業寫了,她一定很生氣。」小羊心虛又害怕。

放學後小羊並沒直接回家,他跑到秘密基地,這是他用草和竹堆起來的洞穴。

在祕密基地裡小羊把書包裡的作業拿出來靜靜地一字一行慢慢寫。

天色漸漸暗下來,四周的樹木因風吹全搖晃起來,小羊害怕的四處張望。

羊爸爸和羊媽媽在家等不到小羊回家吃晚餐,擔心他會不會出了意外而四處找尋。

他們去問小豬、小馬和小兔有沒有看到小羊,全搖頭說沒有,羊爸爸和羊媽媽心急如焚。

風咻咻的叫,小羊嚇的從洞穴裡跑出來往森林的另一邊跑去。

哎呀!小羊心愈急愈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怎麼辦?

「媽咪,媽咪。」他忍不住哭喊了起來。

「小羊,你在哪裡?」遠處傳來羊媽媽呼喚聲。

「媽咪,我在這裡!」小羊飛奔到羊媽媽的懷抱裡。

「媽咪,從明天開始,我一定乖乖寫作業,再也不貪玩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17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