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夢想的許諾地
2007/11/04 08:52:44瀏覽854|回應1|推薦0

2007-9-21 星期五

〈前言〉
夢想,從一個許諾開始。
這一套繪本明信片是去年一位網友送給我家小朋友中秋禮物,我覺得內容內容很感人,又恰巧過幾天就是中秋節,於是我把這故事介紹給三年級35位小朋友。



〈故事內容〉
1.小丹最喜歡今天下午的課程了!下午上課可以看著窗外的大森林,可以聽小鳥和大樹公公聊天,今天還有一隻蹦蹦跳的小白兔也跑來玩呢。



2.今天上的課叫「站直直」。媽媽說:「小丹能站得直挺挺的話就是好孩子!如果有點累有一點無聊,也可以和大樹公公聊天。」



3.媽媽說有的樹公公怕感冒著涼,就躲進玻璃屋子裡住。我好想去看看會感冒的樹,可是我 ........


4.我得找大眼叔說。他有一間魔術屋,只要聽到他念叮叮咚咚咒語,不管是哪兒,他都有辦法讓我去。


5.對了!還有。阿丁說他去過一個黑濛濛有大窗戶的房間,進去要喝一種黑辣辣的水,還要吃一種什麼花的。大家辣得又哭又笑,可是不准說話。



6.還有還有!媽媽說爬到饅頭大肚山的頭上就可以看到海。大眼叔一定有辦法!叫他幫我多做幾隻腳,一眨眼就跑上去。



7.還有還有還有!媽媽說海裡的水比學校游泳池還多;在海裡游泳要注意不要踩到魚。我會提醒大眼叔的!


8.每天傍晚樹葉變金黃色的時候媽媽就會來了。今天晚上要和阿公阿嬤一起看月亮,因為今晚月亮上會有一隻小白兔……


9.奇怪!小白兔有可能住在月亮上嗎?那還要跟大眼叔說,明年中秋,我想要……


(故事來自「瑪麗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感想〉
*小朋友不是很了解小丹為何要站直直?於是我翻閱明信片後面的站立架給每位小朋友看。
我也把每週一我到特教班幫忙一位小女生,她認真的模樣告訴小朋友,希望小朋友們如果在學校、路上看到腦性麻痺的小孩,不要用手指指點點,反而要多點他們鼓勵。

*或許小朋友們無法體會這故事裡的意思,但我只想表達的是正常的小孩可以蹦蹦跳跳玩遊戲,但社會上還是有少數的小朋友們無法行動而癱瘓在床上,我們要給他們的不只是憐憫,而是要多給些鼓勵,也為那些父母們加油打氣!

 

〈延續活動〉
*剩下十五分鐘,我發了白紙給小朋友,請他們畫「中秋節你(妳)最想做些什麼事情?」大部分小朋友都畫烤肉賞月。
還有幾位小朋友問:「阿姨,中秋月亮一定是圓的嗎?」
我則回答:「不一定,妳想畫方的也可以呀!」
就有好幾位小朋友畫出來的月亮有不一樣的形狀,還有位小女畫出兔子月亮,真是有創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13473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故事不錯耶!
2008/07/27 20:23

這個故事不錯耶!可以講給我家小孩聽。

祝福您
  闔家平安
    老松樹
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