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鱷魚放假了
2007/07/08 08:25:47瀏覽1961|回應0|推薦16
2007-6-29   星期五




〈故事簡介〉
有三個朋友,兔子、青蛙、鴨子每天都要度過很寬的河去上學,而這時就要找鱷魚朋友帶他們過去了,不過他們總是對阿雄很多的命令和抱怨。
有ㄧ天阿雄突然說要放假,因此這三個朋友就不得不自己想辦法過河,在這過程中,他們慢慢體會到阿雄的好與重要,也學會對他的幫忙珍惜、感謝。


( 以上取自於漢聲出版社)


※※※※※※※※※※※※ ※※※※※※※※※※※※


〈感想〉

‧適讀年齡:3~10歲。

‧學習領域及主題:能珍惜擁有、知福惜福。

‧跟小朋友分享「好朋友會給我什麼樣的幫助?」

‧講完故事後,發生一段小小插曲。今天是結業式,十點後大家就要說聲bye-bye!班上有位L男孩下學期要轉到別縣市小學,本來就很愛管東管西的L君,今天特別嚴重。有位J男生對他非常不爽,他悄悄的對我說:「阿姨,他轉學我絕不會想念他。」
下課時,J君跑過來又對我說:「阿姨,升上三年級再也聽不到妳講故事了,我會很想妳的。」  

 

謝謝這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這一年多來給阿姨好多機會,從怯場、口吃到現在可以侃侃而談,都是這些天真無邪小朋友不嫌棄而給我很多勇氣,感謝!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107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