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鱷魚先生之鄉下來的大英雄
2007/11/04 08:57:21瀏覽1241|回應0|推薦10
2007-10-05 星期五


〈故事簡介〉
鄉下來的鱷魚先生溫和敦厚,想進城找工作卻受盡都市人嫌棄嘲笑,讓鱷魚先生飽受誤會,滿腹委屈。
不只如此,他還遇上壞心的搶匪和詐騙集團……單純的鱷魚先生會怎麼面對險惡人心帶來的危險呢?善良憨厚的他又會怎麼對待原本欺負他的人呢?


作者:李維明
出版社:小兵


〈感想〉
*講完這個故事後,我告訴小朋友們不要以貌取人,鱷魚先生看起來醜醜的、又凶惡的模樣,但是牠們的優點也並不少,我們應該要學習身邊人們的優點。

*故事裡的狐狸沒有詐騙到鱷魚先生,卻詐騙到別人,喜鵲小姐問鱷魚先生為何沒上狐狸的當,鱷魚先生回答:「狐狸先生剛進們跟我聊天的時候,很得意的告訴我,他小時候從他自己媽媽那裡,騙了一毛錢買糖果吃。」
喜鵲小姐說:「一毛錢實在不算什麼呀。」
鱷魚先生一臉正經說:「一毛錢的確不算什麼,可是他連自己的媽媽都敢騙,這樣的人是絕對不能相信的。」

*班上有位小朋友聽到鱷魚先生這段話就舉手說:「我也有騙過我媽媽五十元。」

*說到詐騙集團,有些小朋友也舉手說:「我也有接到過。」大部分小朋友一接到電話都直接掛掉電話。


〈延續活動〉
*剩下十五分鐘,我發了白紙給小朋友,就請他們畫「遇到壞人你們會怎麼做?」
有些小朋友用漫畫格式,有些小朋友則畫出壞人的模樣。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134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