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五晨光故事(3)
2008/09/28 11:32:03瀏覽1247|回應0|推薦6

2008-9-19 星期五

今天到211班說故事。
第一本「沙漠王國的公主」:



《故事簡介》

故事是在廣闊的大沙漠中央,卻有一個被人歌頌的美麗國家。在那裡,人與動物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但不知為什麼,人和動物卻吵起來了。原來四周的環境遭到人為破壞,糧食、水果和飲水都不夠了。濃密翠綠的草木開始枯萎,泉水涸了,農田乾了,好吃的水果也沒有了。人們為了爭取食物、飲水而爭吵起來。
當王國面對危險時,就要想法子解決問題才對,但大家都在問:「怎麼辦才好?」當然,要找尋新的水源、新的泉水,才能解決問題。但沒有人(當然包括王宮裡的大臣)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到一望無際的大沙漠去冒險。
只有沙漠王國的公主,毫不猶豫去找水源,她想為了拯救王國的人民,除了勇敢的公主,還有4種動物:懶惰的駱駝、暴躁的猴子、膽小的獅子和任性的鸚鵡。實際上,駱駝並不懶惰,獅子膽兒並不小,猴子很聰明,鸚鵡很會說話不任性。
在故事中,沙漠王國公主用國王的話:「面臨困難的事,只要同心協力,沒有做不到的事。」來鼓勵四種動物。
於是公主在冒險中靠了勇氣和善良的心,不但找到水源,而且想法子改善原來的王國環境,也讓人們知道愛惜天然資源,不再污染環境,濫墾土地和砍伐樹木,讓沙漠王國又變成了美麗的地方。

 

※池田大作創作童話系列(九) 
※正因文化出版社。


〈互動感想〉

◎這一本書是敘述沙漠王國的公主,憑著勇氣與善良的心,帶著動物們尋找新水源的故事,讓人們知道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
◎二年級小朋友果然不同凡響,當我講完這本書他們一一舉起手來講出他們的感想。
「阿姨,我知道這本書是告訴我們要愛護地球。」
「阿姨,故事裡的動物其實是要給牠們鼓勵,才能發揮出牠們的本能。」
◎前一晚發燒人非常不舒服,老公要我週五別到學校,臨時跟排班組長請假,可是現在是新學期,故事媽媽缺人手,如果一請假那一班就沒有家長去看顧,還是強打精神到學校。
說也奇怪,一到教室身體不適的感覺忽然消失,變得很有精神跟小朋友講故事,這一班小朋友幾乎每一位都很能言善道、很活潑,根本沒有冷場。
當我講完這一本後,他們還要求再講一本,不過那時我已經快沒聲音了,我把我的難處講給他們聽,他們諒解說:「那麼下一回妳要多講一個故事唷!」我點頭答應他們,真是可愛極了!


*謝謝可愛的小朋友給阿姨說故事的機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25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