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天堂
2005/09/18 01:20:58瀏覽308|回應0|推薦9

用天堂來形容醫院,似乎有些不妥當,因為,來的人必定都是疾病纏身、苦不堪言的,但是,最少都是哭的進來,笑的離開吧!而且,醫院就像是天堂的出入口,到人世間必定從醫院來報到,離開也是由這兒揮別親友,想必大家都願意相信:小嬰兒都是天堂裡天使的化身,而離開的家人也是到天堂清靜的享福去了。還有,溫柔細心的護士,專業博愛的醫生,不也就是天堂派到人間來拯救苦疾的使者嗎?

 

以前住台中,都是在某大學附設醫院就診。它屬於大型的地區教學醫院,醫師陣容堅強,週邊的醫療設備更是齊全,所以,每次不管是去住院或是門診,幾乎都是『人聲鼎沸、門庭若市』(如此這般的形容詞應該會被打!)

 

習慣了大醫院的擾攘吵雜,來到『新竹馬偕醫院』的時候,那一份靜謐祥和讓我十分的意外,特別是帶著宗教平和喜樂的氣氛,給人舒適安定的感覺,真的就像到了天堂。而它雖然是大醫院的分身,不比本院的規模,但是相信醫術和設備也屬一流,經過幾次門診和這次住院的經驗,醫生的態度認真友善,護士則是細心溫柔,讓我有了『新天堂』的感覺。

 

我得的是膀胱結石,動的算是小手術,但是,三天二夜的在醫院裡所受到的關注和護理,讓我幾乎以為自己是名模第二,住的是總統套房,接受到頂級的禮遇。

雖然是開刀房的常客了,可是每次進手術室,也不知道是冷還是情緒反應,總是發抖的厲害。護士看見我在發抖,馬上過來問我是冷還是擔心,我的回答都有,(不過,是擔心自己死不掉,倒不是捨不得這條爛命),複雜不安的情緒中帶著對老天的埋怨,更憎恨病魔的捉狹。

以往的經驗,醫生會乾脆幫我全身麻醉,當然問題就沒有了,可是這裡的醫生和護士,反倒是幫我又蓋被子,又拿燈罩取暖,還安慰我跟我解說手術的過程,要我不必擔心。而因為是半身麻醉,我幾乎可以聽到『碎石』的聲音,這讓我聯想到工人拿著電鑽,對著大石頭猛鑽,不過是工具和石頭縮小了而已,感覺恐怖又殘酷。

就算是自己嚇自己吧!我非常的不舒服,發出了呻吟和哭泣的聲音,要求全身麻醉,但基於安全的考量,醫生只是安慰我,解說麻醉藥的危險和非必需性,護士也一直幫我打氣,最後才打了一鎮定劑,讓我安靜下來,而手術也就順利結束了。

回到病房,麻醉藥慢慢的消失了,我原本沒有什麼知覺的腹部和腰背,忽然都痛了起來,而且灼熱的感覺越來越強烈,豆豆找來了護士,護士又馬上通知醫生,而不只是麻醉科的醫生,專科醫生也來了,細細的檢查討論我不舒服的原因,而我的主治醫生大概當時還在開刀房,稍晚也特別來看我,我跟他詢問了一些有關結石等泌尿科的問題,他也都不厭其煩的一一詳答,讓我好生感動。

 

最讓我喜歡的是每次按鈴找護士的時候,在對答達完她們總會加上一句::「平安!」簡單的二個字卻還有無限的祝佑和關懷,多麼貼心的舉動啊。

 

我想以我多災難的坎坷命運,跟馬偕肯定還有沒完結的緣分,將來的康復之路,慶幸有它的陪伴,我想我會更快樂,更有希望。

 

另記:醫生們個個年經,斯文又瀟灑,讓我這個有二個女兒的媽媽,對未來更燃起了無限的希望,這算是意外的發現和收穫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6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