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說遺憾(三)
2005/09/15 06:32:26瀏覽420|回應2|推薦10

那一天,他們吃過早餐走進閱覽室,打開書本來還不到十分鐘,就看到遠賢的弟弟-家賢急忙的走過來,拉著遠賢就往外跑。因為圖書館裡面是不準說話的,遠賢沒開口,跟著弟弟走了出去,幼華覺得奇怪,本想跟出去的,但是明天的考試特別多,她想等中午再問也不遲啊,就低頭背起英文來了。

 

不過,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遠賢卻一直沒有回來,幼華心裡開始不安起來,會不會家裡出了什麼事情?要不,遠賢沒道理一去就是大半天啊。她心不在焉的到了中午,趕緊跑回家去,才走到巷口,就看到遠賢的家門口站了好幾個工人。平時他們偶而會到遠賢家拿工具或是領工資,還會跟爸爸一起喝酒聊天,所以幼華對她們有點印象。

 

突然來了那麼多人,幼華知道一定有事,她進了家門沒看到爸媽,就拉著弟弟問:「遠賢他家怎麼了?怎麼那麼多人?」

 

「姊,你不知道喔,聽說秦爸爸他們工地的鷹架倒了啦,有人摔死了耶,秦爸爸也受傷了還在醫院裡面。」弟弟比手畫腳的跟她說。

 

「怎麼會這樣?嚴重嗎?」幼華嚇了一大跳。

 

「不知道,遠賢和家賢在醫院陪秦爸爸,秦媽媽還在工地,警察在調查,工地的老闆也去了,好像要賠很多錢耶,爸爸和媽媽也到工地去幫忙了。」

 

天啊!幼華驚訝的幾乎說不出話來了。秦爸爸是做水泥工起家的,從一個小工人做到現在,已經是幾十個工人的包工頭了,他雖然喜歡喝酒,但是工作認真負責,有很多建商都喜歡找他,而且他對工人也都很好,總說要讓他們吃得飽身體好才有力氣工作,時常讓秦媽媽加菜,今天怎麼會發生這樣子的意外呢?

 

下午幼華沒有留在圖書館,她把遠賢的書一起帶了回來,就留在家裡裡一邊看書一邊等消息。

 

好不容易天黑了,爸媽一臉疲憊的回到家裡,幼華問到底怎麼回事?媽媽嘆了口氣,慢慢的說:

「唉!真是歹運啦!好好的鷹架怎麼會說倒就倒呢?那個忠仔平時認真又古意,她的老婆還大著肚子呢,沒想到他就這樣子摔死了,還有那個阿東,也真是的,才來做不到一個禮拜耶,醫生還在急救,我看喔凶多吉少。」

 

「好啦,女人家跟孩子說這些做什麼?趕快去做點吃的,等下我給他們送去,老秦摔的不輕,剛開完刀要補一下,我順便把孩子接回來,晚上我留在那兒陪老秦,讓阿惜回來休息,接下來的事還都要靠她處理。」看到爸爸的臉色凝重,幼華也不敢多問,就跟著媽媽到廚房幫忙去了。

 

吃過晚飯,爸爸提著媽媽做的魚湯到醫院去了,幼華在房裡等,希望可以碰到遠賢,問清楚狀況,可是等到十一點多還是沒見到他回來,媽媽催她關燈睡覺,她只好關上燈,卻是盯著窗外,一直到她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630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續集
2005/11/23 08:52

我也在等續集……

不過要等身體好一點才寫喔。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追
2005/09/18 05:11
那第四集呢?
別偷懶喔

我那篇 本來要寫八集
那天受刺激 腰斬成六集
那個女人也被我莫名其妙
寫成發瘋了

我實在又壞又懶又任性
你不要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