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說遺憾(一)
2005/09/13 04:22:32瀏覽536|回應0|推薦12

那一年的夏天,高中聯考放榜,巷子裡的秦家和商家一起放鞭炮,一起開心的慶祝著。秦家的老二遠賢上了建中,而商家的老二幼華雖是女娃兒也一樣爭氣,上了北一女。這一對男女狀元為巷子裡增添了無上的榮譽和喜氣,當然二家人更是高興,笑的嘴巴都酸了。

               

其實,他們已經是十多年的老鄰居了,遠賢和幼華算得上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只是,當遠賢的聲音粗了,幼華的身材變了,青春的腳步讓他們成長卻羞澀而有了隔閡,只有在窗戶相對的房間裡,二個人默默的關心也競爭著,看誰的燈點的最晚,看誰的窗開的最早。

 

有的時候,媽媽要幼華到秦家借點醋、要二根蔥;也有的時候,媽媽要遠賢到商家請做洋裁的商媽媽幫忙補衣服。這一來一往的二個人碰面了,總是紅著臉低著頭,正眼都不敢看對方一下;但是,每次只要聽家人提起:遠賢又考了第一名,幼華演講比賽得了冠軍,二個人總是豎著耳朵細細的聽,既是羨慕也是開心,更是激勵自己不可以落後,一定要比得上人家。

 

這種良性卻無言的競爭、在一個下雨天有了轉變。

 

那天下了課,幼華約了同學到重慶南路買參考書,買完書天都黑了,還飄起了毛毛雨。同學的爸爸下班順路接走了她,只留下幼華一個人,對著天空的雨發愁。

 

幼華最討厭下雨天了,而且聽說淋雨很容易掉頭髮,她很寶貝她的頭髮,雖然就是耳上0.5公分的西瓜皮,她還是天天洗常常梳,整理得黑黑亮亮的,還飄著淡淡的花草香。

 

現在看著雨越下越大,離公車站還有一小段路,早知道今天就不來了。就在幼華懊惱的時候,突然一輛腳踏車停在她的面前,是秦遠賢,騎著彎把手的變速腳踏車,笑笑的看著她:

「怎麼一個人?下雨了,沒帶傘嗎?」好熟悉親切的聲音喔。

 

『是啊,跟同學來買參考書,好討厭!突然下雨了。』幼華皺著眉頭扁扁嘴,看在遠賢的眼裡,就跟小時候一樣倔降又調皮,卻還是好可愛。

 

「走吧!我載妳,我有雨衣。」遠賢從書包理拿出了一件雨衣。

 

『我穿了你怎麼辦,而且,你載得動我嗎?』幼華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再是騎著三輪車的小女生了。

 

「我是男生而且戴著帽子,不怕!還有,你以為我還跟小學時候跟妳一樣高啊,要不要比比看?」遠賢撐住腳踏車站直了,幾乎高過幼華一個頭耶。

 

『好啦!知道你高啦!等你騎不動了,就換我載你好了。』幼華接過雨衣穿上,嘴上卻還是不認輸。

 

「可以,上來吧!」遠賢拿開掛在前車桿上的書包,示意幼華坐上去。

 

『嗄!前面喔?』在同學的眼中,坐前面就像是靠在男生懷裡,很親熱的。

 

「怎樣?要不妳坐在車頭喔!」時髦的變速腳踏車,一般後面是不裝座椅的,一來輕便帥氣,再則才有藉口讓女生坐前面啊。

 

『好啦!』幼華心想反正穿著雨衣別人看不到,要不然,這麼明顯的制服,如果讓同學看到多不好意思,而且讓教官看到還得了喔!她穿好雨衣側坐在前桿上,遠賢扶好把手就上路了。

 

一路上,細細的雨絲打在臉上,冰冰涼涼的,遠賢的二隻手臂就像抱著幼華一樣,下巴微微的貼著她的頭髮,她幾乎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

 

第一次那麼近的距離,幼華好緊張卻又有點興奮,想起小時候玩扮家家酒,他們總是扮演爸爸媽媽,如果幼華當別人的新娘,遠賢一定跟人家打架,這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情…。

 

「會冷嗎?妳在想什麼?」遠賢在紅綠燈前停了下來。

 

『沒有啊,你都淋濕吧,累不累?』幼華轉過頭去,幾乎碰到了遠賢的下巴。

 

「不累啦!妳還記不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跟大頭他們比賽騎車,從小山坡上衝下來。」遠賢提起了往事。

 

『怎麼不記得,大頭的車翻了,撞得頭破血流,你還被秦媽媽打了一頓。』說起了童年往事,二個人找回了親切熟悉的感覺,青澀尷尬的青春期,就在這場雨中化解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6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