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遊戲
2005/09/02 06:05:42瀏覽274|回應2|推薦5

『走吧!難得休假,我都約好業務課的同事了,妳知道嗎?聽說最近招考進來的幾個業務,又年輕又帥,業績還好的不得了耶。』在洗手間裡面,山美一邊把粉一層又一層的撲在臉上,一邊對著鐵娜說。

 

「可是我不喜歡跳舞又不會喝酒,夜店那種地方我也不常去…。」鐵娜為難的皺著眉頭:「而且,我跟業務部又不熟,妳不是已經找了妙妙和育晴她們了嗎?

我不去可不可以啊?」

 

『我的大小姐,妳又不是不知道,我跟她們是天敵耶,要不是人數不夠,我才不會找她們呢!見到男人就嗲聲嗲氣的裝清純,噁心!』山美做了一個厭惡的表情。

 

「山美姐,好了沒有?大家都在等妳們出發了!」妙妙粗聲粗氣的敲著洗手間的門。

 

『來啦!催命鬼似的,走吧!』山美不管鐵娜答不答應,拉著她就往外走,門口停了一輛九人座的休旅車,鐵娜心不甘情不願的上了車。

 

台北的夜生活是奢侈糜爛的,昏黃的燈光下,七彩繽紛的雷射燈,震耳欲聾的熱門音樂,掏空了人們純淨的靈魂,回填的是虛幻與頹廢。

 

鐵娜一群人來到包廂中,業務部的前輩,也是頂尖的玩家-小浦,立刻找來了少爺,給大家點了啤酒、水果、點心,還開了一瓶tepuila,說好了今天最high的人,就可以『獨吞』那條寶貝,聽說可以增強功力喔!

 

大家聽了他的話中有話,嘻嘻哈哈的鬧成一堆,就拿起酒來,你敬我、我敬你的喝起來了。

 

不一會兒,人一對一對的減少了,連會計部身價最低的球球,都被邀請下了舞池。最後,只剩下鐵娜一個人,坐在角落,啃著開心果和魷魚絲,而另一頭則坐著一個看起來有點眼生的年輕人:大概是新來的吧!鐵娜心想。

 

「怎麼不下去跳舞?我看見好幾個前輩被你『打槍』耶!」那個年輕人主動的坐到鐵娜身邊,開口跟她搭訕。

 

「喔!打槍?沒那麼嚴重吧!我只是不喜歡也不太會跳舞。」鐵娜端起了柳橙汁。

「喝這個?妳還真的很另類耶,我是業二課的高書達,妳好!」他端起了啤酒:「敬妳喔。」。

 

「你好,我是會計部的羅鐵娜,喝這個也可以吧!」鐵娜喝了一大口柳橙汁:「你呢?你怎麼不跟他們去玩?」

 

「我?我根本沒心情也不想來,只是大家都來了,我不好一個人搞自閉啊!」他有點無奈的說著:「介意我抽煙嗎?」

 

鐵娜搖搖頭,接著問他:「心情不好嗎?還是新工作不習慣?」

 

「都不是,夜店裡面,有我終生難忘的回憶。」他抽了一口煙,緩緩的吐出煙霧來。

 

「不愉快的過去嗎?可願意告訴我?有些事情說出來會舒坦一點的,喔!當然也許我們的交情還不夠…。」

 

「也不會啦!大家都是同事,本來就有緣分才會在一起工作啊!」他又喝了一口啤酒:「妳有沒有男朋友?」

 

鐵娜還是搖搖頭:「曾經有過,不過分手很久了,你的事跟愛情有關?」

 

「嗯!他是我最深愛的一個女孩子,那一天,我們一群朋友在夜店幫她慶生,我還跟她求婚,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

 

「那不是很好嗎?」鐵娜不解的問。

 

「不好,我喝醉了,沒有送她回家,結果,她在回家的路上被強暴,後來自殺死了。」鐵娜看到高書達的眼角似乎泛著淚光,她不由得心也跟著抽痛了一下。

 

「喔!對不起,我不應該問的。」好深情的男人喔。

 

「沒關係,已經快要三年了,只是,我沒有再交女朋友,也很少再去夜店喝酒,在這種環境,我沒有辦法不想到她。」他又點燃了一根煙:「妳記不記得我們是什麼時候認識的?」

 

「認識?不就是剛才嗎?」鐵娜很奇怪他的問題。

 

「不!我第一次到公司應徵的時候就見過妳了,那一天,妳在停摩扥車的時候撞到我,妳忘了嗎?」

 

「喔!那個人就是你啊,真抱歉!」鐵娜想起那一天上班晚了怕遲到,停車時匆匆茫茫的,差一點就撞到從後面走過來的人,因為趕時間,她只是說了聲抱歉,就趕著上班去了,沒想到他就是高書達。

 

「那你大概也不知道,我是因為妳才進公司的吧!」

「為我?不可能吧!」鐵娜的眼睛瞪的大大的。

「給妳看一張照片!」高書達打開皮夾子,拿出一張照片來,是一個女孩子,長長的頭髮,因為燈光陰暗,五官看不太清楚,「她就是我死去的女朋友,妳看,是不是跟妳有點像?」

 

「跟我?」鐵娜更驚訝了,她把照片貼近一點看,靦腆的笑容,薄薄的嘴唇,跟自己是有幾分神似。

「不過妳不要誤會,我不會因此而拿妳當她的替代品,或是有其他的企圖,只是…我真的很愛她、很想她。」高書達的聲音有點哽咽。

 

面對著一個這樣深情又癡情的男人,鐵娜好感動:「聽了你的故事,我真的好感動,現在像你這樣對愛情專一的男人,已經不多見了,不過,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你應該打起精神來面對未來,一定有更好、更適合妳的女孩子在等你。」

 

「是嗎?」高書達無奈的搖搖頭,又喝了一口酒。

「別這個樣子,要不我陪你跳舞好嗎?走吧,開心點。」鐵娜拉著高書達往舞池走過去,剛好,燈光暗了下來,熱門舞曲結束了,是屬於情人的慢舞時間。

 

高書達輕輕的把鐵娜攬在懷裡,鐵娜的頭靠在他的胸前,感受到他的呼吸心跳,還有身上淡淡的煙味,這種感覺從上次跟阿寬分手以後就消失了,好懷念,懷念一個溫暖的依靠,溫柔的擁抱。

 

鐵娜跟著他慢慢的移動著腳步,優美的音樂,溫柔的燈光,遠本喧鬧的舞池,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只有情侶間的低聲細語,彼此緊緊依靠著,有的還忘情的擁吻起來,看得鐵娜臉紅心跳的,把頭往高書達的懷裡猛塞,而他也趁勢將鐵娜抱在懷裡,低頭聞著她的髮香,享受著似曾相識的一刻。

 

多希望時光就此停留啊!

 

然後,燈光突然全亮,勁爆的音樂再度響起,原本舞池裡的溫柔浪漫在瞬間瓦解,所有的男男女女,再度的擺動起來,忘情的揮舞著身軀,隨著音樂的律動,七彩閃爍的燈光,搖擺發洩出青春活力與熱情的生命。

 

鐵娜跟著高書達走回座位,包廂裡還有幾個沒有下舞池的同事,戲謔的調侃他們:「呦!以為你們不跳舞的,搞半天是要跳的喔,早說嘛!」

 

「喂!嘴巴留點德,鐵娜是看我心情不好才陪我的,你們虧我就算了,別扯上她。」高書達馬上跳出來說話。

 

「鐵娜?我們會計部之花你叫的還挺親切的嘛。」那個該死的小劉,追鐵娜很久了,每次都碰釘子。「新來的,看不出來除了業務能力,你泡妞的技術也是一流喔。」

 

「小劉,你不要太過分了,新來的就可以欺負人家嗎?」鐵娜忍不住了:「育晴,等一下你跟山美說我先回去了。」她拿起了皮包就往外走。

 

「鐵娜,等等我,我送你。」高書達跟著鐵捺走出了夜店。

 

出了夜店,一陣晚風吹來,鐵娜打了一個哆嗦,唉!外套在車上忘了拿下來。

 

「冷嗎?穿上我的吧!」高書達溫柔的幫鐵納披上自己的外套。

「謝謝!你自己呢?」

「男孩子無所謂啦!妳怎麼回去?」他知道大家都是坐公司的車來的。

「我自己叫車,那麼晚了也沒有公車好搭。」

「自己一個人搭車太危險了,我送妳吧!」高書達舉手招了一輛計程車。「上車吧!」他也不管鐵娜答不答應,就把她推上車,跟著自己也上了車。

鐵娜只好跟司機說了地址「湖北街,謝謝!」

 

一路上二個人都沒有說話,鐵娜看著窗外的霓虹燈,忽暗忽明的閃耀著,在黑夜裡盡職的散發著光亮,也陪伴著夜歸的人。

 

鐵娜家不遠,不一會兒就到了,高書達堅持付了車錢,還陪她走進大門,走向電梯間:「真的小心一點好,我的女朋友就是…。」他低頭沒有說話。

 

「謝謝你,真的,我只能說謝謝!」鐵娜的心幾乎要被他的溫柔體貼所溶化了。

 

走到門口,她拿出鎖匙,慢慢的打開門,她一直在掙扎考慮是不是要…?而當她一轉身,剛好碰到站在後面的高書達,她還沒來得及說話,高書達飛快的給了她一個吻:「晚安!看妳進去我就走。」

 

鐵娜愣在那兒,一時不知所措:「晚…安,謝…謝你送我回來。」

 

「進去吧!早點休息。」鐵娜是個明白人,她在他的眼裡看到了愛戀與不捨,她自己也想留他下來,多久了,身邊沒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人,她也會寂寞的啊。

 

「嗯!你自己小心點喔,再見!」她推開門,依依不捨的說出了最後二個字。

「再見!」高書達也說了,不過,他卻沒有離開的打算,還是站在原地深情的看著鐵娜。

「你…喔,我忘了,外套還給你。」鐵娜脫下外套,拿給高書達,高書達接過外套的時候,順手抓住了鐵娜的手,一把將她擁入懷裡,熱情的嘴唇貼近她,而鐵娜也不再矜持了,她也是個需要愛的女人啊。

 

第二天的陽光,似乎特別的溫柔,鐵娜醒來,看著躺在旁邊的高書達,他閉著雙眼,濃濃的眉毛,高挺的鼻樑,好是俊俏的一個男人,想起昨夜的激情,鐵娜不禁臉頰上一片飛紅。

 

「醒啦!親愛的。」高書達的叫聲把牠喚回的現實。

「嗯,醒了一下子,該起床上班了。」鐵娜怕他看到自己的臉,轉身下床去。

「喔!等一下我們分開走,不要一起進公司。」高書達邊穿衣服,邊交代她。

 

真細心耶,還擔心戀情曝光有損她的名譽,她甜蜜的笑著:「我知道了,那今天下班你還來嗎?」她不該問的。

 

「來?親愛的,你應該不是第一次跟男人上床吧,這不過是『一夜情』,你不懂它的意義嗎?我在公司裡面不會聲張的,這樣子對大家都好。」他說的理直氣壯的。

 

「一夜情?」鐵娜的心一下子由幸福的雲端陷入痛苦絕望的谷底:「怎麼會?你不是因為你的女朋友傷心了很久?你不是因為我長的像你女朋友?」

 

「唉呦!那是我編出來的故事罷了,為了增加一點情緒和感傷嘛,而且,我早就聽說你不是很好『把』,所以,就動了一點腦子囉。」高書達穿好鞋子:「昨晚,大家都很high啊,反正你也不吃虧,我走啦,公司見!」他大步的走了出去『碰!』一下的關上大門。

 

鐵娜跌坐在床邊:「原來,只是一場『一夜情』的遊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548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場夢
2005/09/17 16:13

呵呵呵 該死的男人 ?

 嘿嘿嘿              好笨的女人 !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男人
2005/09/02 08:25
槍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