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初戀情人
2005/08/29 03:40:36瀏覽224|回應1|推薦6

婚姻的甜蜜和新鮮感,跟牆上的日曆一樣越來越薄,雖然每年都會換上新的一本,但是真實的感情生活,卻沒有一點改變和刺激。

 

她開始懷念她的初戀,那是個美麗的夏天,一段美麗的歲月,台灣北角的海岸線,留下了他們的歡笑,他們的足跡,和他們曾經的愛情誓言。

 

她對著洗衣機,攪動的泡沫中,飄出淡淡的洗衣精的香。是啊!他洗衣服一定要用洗衣精的,每件洗過的衣服,一定曬的乾乾挺挺的,再用熨斗仔細的整燙過,整整期期的,分開不同的色系,在衣櫥裡一一的掛好。

 

他還只穿條紋的襯衫,對於格子花色,則是深痛惡絕。那次,就因為校慶的土風舞比賽,所有的男孩子都要穿上藍色的格子襯衫,他老大不高興的穿上了,在表演上卻錯誤百出!為了這件事,他硬是嘔了好一陣子的氣。

 

回頭看看客通裡的他,認真的盯著電視上的籃球比賽,手上的民生報體育版還捨不得放下,他的生活可以說是平乏而無趣。

 

每天準時上下班,週末的下午打球,偶爾回家看一次爸媽。她穿什麼都說好看,她做什麼都說好吃,從來不過問她去了哪裡?跟誰見面?也不管她買了多少衣服?花了多少錢?他的隨性和無為,讓她懷疑他們是真的結婚了,還只是異性同居?

 

今天是她的同學會,大家相約吃飯,一群老女人的聚會,除了比身材保養,比鑽石手飾,就只會比較誰的老公職位高,賺錢多。

 

在一堆女人嘰嘰呱呱的討論以後,她們公推她的婚姻最幸福:

「妳看!妳老公一個月的獎金,比得上我老公半個月的薪水。」

「對啊!妳看我,上次就穿這套衣服了,今天還是一樣。」

「我才可憐勒,我老公除了吃飯睡覺自己來,其他的大小事一概不管,我每天累  

 的跟條牛似的,他還時常跟我大呼小叫的。」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的羨慕眼光,她心裡卻覺得一點都不快樂,還是想著浪漫多情的初戀。

 

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走過落地窗前,那股俊逸灑脫的氣質,哪裡是家裡的他比得上的?她按耐住緊張的情緒,不經意的回頭,沒錯,真的是他,在背對她們的靠窗位置,他一個人坐了下來。

 

看著他寂寥的身影,她的心痛了起來,他一定還沒有結婚,一定還等著她,想著想著,同學們一一的起身離開了。終於,只剩下她一個人了,股起了最大的勇氣,她走了過去。

 

「嗨!你好嗎?」他抬起了頭,她有點錯愕,怎麼鬍子都沒刮?他一向最愛乾淨 

 的,也很注重儀表,對於她的穿著,總是意見多多。

「喔,是你,坐啊!」他放下手上的煙,奇怪,他抽煙嗎?

「你一個人嗎?我跟同學聚會,她們剛剛走。」她有點喪氣,重逢並沒有預料中

 的激情和甜蜜。

「不!我等一個朋友,說好送錢來的,他媽的,一定又晃點我。」他氣憤的捶了

 一下桌面,口出穢言的他,感覺好生疏。

「你缺錢用喔?」她忍不住的問了,以前,他總是教她:對於金錢的使用,要妥

 善的計畫。

「是啊,我老婆跟豬似的,已經生第二胎了,公司年前裁員,我連年終獎金都沒

 有拿到,她現在還在醫院裡,等著我拿錢辦出院。」他的眼光疲憊而且憔悴,  

 過去的自信風采,已經蕩然無存。

「那你現在做什麼?」她有點心急,要不要幫幫他?

「先借朋友的車牌跑車囉,專門接機場的客人。」他一付無所謂的口氣,讓她不

 知道該如何接下去?

這時候,他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他看了一下來電顯示,皺著眉頭對她說:

「朋友找我,我先走了,這個麻煩妳,有空再連絡!」他把帳單塞到她的手裡,急急忙忙的走了出去,一件皺巴巴的花格子襯衫,讓他的背影看起來更陌生了。

 

她突然好想回家,好想趕快看到他,告訴他:好愛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52356

 回應文章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最初所以最美.....
2005/08/29 07:58

早安....無言....有空歡迎常來.......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