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望的生魚片
2005/08/27 03:38:41瀏覽445|回應0|推薦6

她是補習班的英文老師。

 

感謝政府無端的教改,又訂定了大學畢業生的英文標準,還有英檢測驗,這讓她增加了許多工作的機會。

 

不過,總是重複的授課內容,教久了難免心生厭煩,加上她的Mr. Right一直沒有出現,空缺的感情生活,讓她不能免俗的打開了聊天室,窺探起不透明的網路世界來。

 

她總是挑選人氣最旺的聊天室,換著不一樣的暱稱,躲在角落裡,看著螢幕上帶著面具的紅男綠女,打情罵俏。

 

很多時候,挑逗或是隱喻著性愛的字眼,總不免讓她臉紅心跳,驚訝於現代人的開放大膽;不過,也有人批判網交就跟自慰一樣,是自我陶醉的滿足,任憑你天馬行空的想像對方是怎麼樣子的一個人?

 

在一個名叫『也性、野性』的聊天室裡,她注意到一個暱稱『熟女殺手』的網友,他用這個暱稱,也出現在其他人氣相當的聊天室裡。

 

她之所以注意到他,不只是因為這個狂傲的暱稱,更是因為他在聊天室裡面走紅的程度,幾乎到處都有跟他親密交談的網友。

 

終於,有一天她忍不住出聲了,那天她的暱稱是“在水一方”

「你真的是熟女殺手嗎?」

『妳終於發言了,我還在猜想妳到底要忍多久?』

「你怎麼知道我是誰?」她有點意外。

『如果這一點觀察力都沒有,我就不配當“熟女殺手了”。之前妳還用過抹香綠茶和“失落的地平線”當作暱稱對不對?』

對於他細微的觀察,她幾乎要答不出話來。

『不要太意外,這樣子你就可以相信,我真的是“熟女殺手”了吧!』

她跟他聊了起來,不知不覺的,她也沉迷於跟他的互動中,成為他射殺的獵物。

 

從此,她總是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聊天室等待他的出現,如果有哪一天沒有如預期的碰見他,那種強烈的失落感讓她自己都十分的驚訝。

 

不諱言,他真的是魅力十足的“熟女殺手”。他的語氣詼諧卻不挑逗,隱喻盪漾著性愛卻不讓人感到難堪,除此之外,他真的懂得很多,幾乎所有的話題都可以跟他交流,就像是一本帶著精美插圖的百科全書,任憑妳怎麼探討都不會膩。

 

她開始幻想他的模樣,因為依照網路的遊戲規則,對於個人著真實面,都有保護隱藏的自由,她雖然幾次的試問過他,但總是被他輕易的帶過。

 

越是模糊的影像,她就越想看清楚,於是她開始依自己的想像拼圖,再一一的跟他求證。

 

他大概是28歲上下的科技新貴,在工作上涉獵的領域應該十分的寬廣,才會讓他有如此豐富的見識;然後,他一定有一雙性格的單眼皮,聲音帶有磁性而且溫柔;最少一米七五以上的身高,有著運動家的身材,和如陽光般的體魄。

 

她真的迷戀上他了,無可救藥的愛上這個虛擬的網路情人,於是,她開始要求跟他見面,但是,想當然爾的他一再的拒絕。

 

她想過,也許就像太多的實例一樣,真實的面孔會讓你的幻想在一瞬間無情的粉碎,他傳給她一首歌:『絕望的生魚片』

 

那天因為失眠一直撐到凌晨三點  來到巷口那家網咖殺殺時間

在網路上和網友隨便哈拉聊著天  臨時取個名字叫做絕望的生魚片

那銀幕上出現 一句可愛問候的字眼 你好安安想開一點

她叫憂鬱的小萱萱

    憂鬱的小萱萱 她說她喜歡秋天 那楓葉飄落的瞬間 一切美美的畫面

    憂鬱的小萱萱 她說她長髮披肩 睡衣習慣穿蕾絲花邊 

聲音嬌滴滴的甜 我深深迷戀

 

有時候距離造成一種想像空間 不能只是在鍵盤上傳送思念

只能在e-mail裡說出關心和眷戀 想要見她一面是我由衷的心願 

約好了時間地點 街角對面那家便利商店

我卻一臉錯愕看見 恐龍出現在地平線

憂鬱的小萱萱 笑嘻嘻走向這邊 她走路帶著游泳圈 眼睛瞇成一條線

憂鬱的小萱萱 她輕輕拍我的肩 在我耳邊吹著氣留言 說一夜情粉安全

Oh My God 我的天

 

雖然隱喻著他可能會帶給他的衝擊和失落,但是她相信:在文字和心靈上
的交流如此的協調,她不會在乎、也不相信現實的落差會太大。

 

跟歌詞裡的主角一樣,她熱切的盼望把愛戀拉到現實面,所以她一再的要求
跟他見面,並且保證絕對不會因為他的外貌而有任何的失落感,她甚至於暗
暗猜想,或許他的真面目比她想像中還要好,之所以一再拒絕,只是他虛晃
的招數罷了。

 

終於,他答應見面了,不過,他一再的要求她保證:不可以有任何太激烈的
反應,好像他早就預知見面的後果一樣。

 

星期天的下午她沒課,就約在starbucks,二個人各帶著一盒生魚片。

 

她走進starbucks的時候,居然看到補習班的一個學生在那兒:「真糗,讓學
生知道了多難堪啊!」就在她進退為難的時候,那個學生抬起頭來,拿起放
在桌上的英文課本…下面放著一盒生魚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5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