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童話(10)
2005/08/25 00:50:41瀏覽151|回應0|推薦1

當她醒過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薾宸:「妳醒了嗎?沒事吧,還有那兒不舒服?」他的語氣裡充滿了關愛和自責。

 

「你還在這裡做什麼?她呢?」殷姌把臉一轉,被對著薾宸,眼淚已經滑了下來。

 

「不是的,妳聽我解釋好嗎?妳千萬不要誤會,真的不是那麼一回事。」

 

「是嗎?我不相信你,一點都不想相信你,你滾,滾!」殷姌打開門,對著薾宸大吼。

 

「別這樣子,姌,她只是我的一小段過去,我根本就忘記她了。

那個時候我剛退伍,在朋友的酒吧幫忙,有一次她在店裡喝醉了,一群男孩子欺負她,我看不過去,伸手救了她,後來,才知道她的身世。

 

那一年她才國二,父親死了,媽媽再嫁,繼父整天的喝酒賭博,把她母女當出氣筒,標準的家暴陰影攏照著她的生活,最後,還差一點被繼父性侵害,她終於忍不住逃離了那個家,也不上學,整天就在外面遊蕩,誰給吃給住的,她就跟了誰。

我很同情她的處境,就把她留了下來,其實,她的本性很善良,我把她當妹妹一樣的照顧著,後來大概過了半年,她不辭而別,我就再也沒有她的消息了。 

 

         今天,她突然來找我,說她有了孩子,要跟我結婚,我根本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她就跑公司跟妳大鬧了。」薾宸急忙的解釋。

 

「你以為我應該相信嗎?就算這個感人的故事是真的,辦公室裡面那麼多人,她公開的指責我、羞辱我,你以為我可以當作沒事嗎?出去,我要你出去…」殷姌幾乎要崩潰了:「好!你不走,我走。」

 

殷姌歪歪斜的身體,衝出了辦公室,進了電梯,薾宸來不及拉她,電梯已經下樓了。

 

薾宸等不及電梯,就往樓梯間跑,等他到了地下室,殷姌的車子已經『刷!』的一聲,衝過他的眼前,往出口極速的離去。

 

「姌,等我…。」薾宸快速的騎上摩托車,跟著她後面追去。

 

殷姌含著淚水,無意識的握著方向盤,踩著油門往前飛奔:「為什麼?為什麼要把我推向幸福的雲端,又把我拉下絕望痛苦的深淵,我的愛錯了嗎?我不該擁有這份愛情嗎?這一切真的都只是童話嗎?」

 

「姌!停車,聽我說,求妳停車,我求妳。」殷姌看到薾宸死命的追著她,還不停的大喊著。

 

「不!我什麼都不想聽,這一切都只是童話故事裡的愛情,都是騙人的。」她更用力的踩下油門,衝過了一個小巷子口,然後,突然一聲刺耳的煞車聲劃破天際,緊跟著如炸彈爆破般一陣巨響,然後,她在照後鏡裡看到她剛經過的巷口斜停著一輛中型貨車,然後,她看到車底下一片鮮血,在陽光下蔓延開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