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一枝花
2005/08/25 00:04:51瀏覽158|回應0|推薦3

如果有人冒失加白目的問我年紀,當然是不會生氣啦!又不是靠臉吃飯的,怕別人在我身上追尋歲月『應該』留下的痕跡;不過也不會老氣橫秋的說:「吾已逾不惑之年也!」隨便的丟書包,貽笑大方;相反的,會開心的回答說:「女人四十一枝花,我的花正開著呢。」這個答案快樂多了,不是嗎?

 

今年的生日:打開電腦看到采姨的賀詞,接到了鐵球祝我長尾巴的電話,二個女兒合資送了我一個199.-Hello Kitty的購物袋,然後…就沒有了。

 

本來還跟女兒討論著:要吃巧克力還是冰淇淋的蛋糕?結果接到她爸爸的電話:幫爺爺補過父親節,要她們回去吃飯。當然是爺爺重要,她們安慰的拍拍我:沒關係,沒吃蛋糕就不算老一歲,留下了三個牛角麵包給我當晚餐就走了。

 

最後,我一個孤零零的中古女人(還不算老啊!)啃著牛角麵包,看著HBO,寂寞的『跨』過人生的第四十一個年頭。

 

記得小時候,家境還可以吧!每一年的生日,爸媽不像一般人家,小孩子最多煮二個雞蛋吃,要老人家才可以吃豬腳麵線,那個時代也好像還不時興吃蛋糕。他們總會帶著我們上街去,挑一樣自己喜歡的禮物。

 

其中,我最記得買過積木和溜冰鞋。積木是因為我跟哥哥吵架,被我拿來當『凶器』,在他的頭上留下了一個又紅又腫的大包(那個時候積木都是木頭做的),結果,被媽媽狠很的扁了一頓,還沒收了積木。而為了學溜冰,摔到手脫臼,打了一個月的石膏。可能因為二次都有『傷痛』的回憶,所以想忘都忘不掉。

 

慢慢的長大了,生日會收到同學送的卡片、小禮物,諸如信封信紙、像框、撲滿、風鈴…等等小女孩的東西。再大一點,已經可以買個蛋糕,買幾瓶飲料、一些零食,躲在房間裡面開一個小小的birthday party了,當然,收到的禮物也『貴重』多了。

 

十八歲那一年,第一次的請『男同學』到家裡慶祝生日。因為國、高中讀的都是女校,沒有『他們是我同學』的藉口帶朋友回家,終於等到跨進了大學的門檻,除了感受到校園中的『陽氣』,還可以正大光明的有男同學了。

 

那時候剛好搬新家,對面的幾戶都還沒有人住,我們就挑了一間最寬敞的,辦了一場盛大的生日舞會。

 

大學生應該沒有不愛跳舞的吧,不過那個時代還有『舞禁』,學生到地下舞廳跳舞,警察卑卑會抓的。但是因為就在自己的地盤上,附近的住戶又少,大家都玩的很開心,最後high過了頭,舞跳夠了,居然砸起蛋糕來,每個人都滿頭滿臉的奶油,在一陣恣意的嘻笑玩鬧中,我為青春年華,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結婚後,生日當然就成了老公的責任了。我想,一個的男人一年絕對不可以輕忽二個大日子:老婆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如果不小心忘了,剩下的363天應該不會太好過的。

 

等到有了孩子,自己的生日又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看著蛋糕上的蠟燭一年年的增加,看著孩子一點點的長大,那份成就和滿足,應該是孩子回饋給父母最好的禮物吧。

 

今年,可能因為親人都不在身邊,感到特別的孤單,不過,還好還有幾個知心的朋友,更好的是有二個女兒,雖然沒有吹蠟燭許願,但是還是暗暗的向老天爺祁願:希望所有關心我、和我關心的人,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