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寫
2005/08/21 08:12:55瀏覽180|回應1|推薦5

818日晚上1036,地上的血跡從書桌前滴到大門口,染紅了地毯上小熊維尼的臉,救護車來了,把我送到了新竹馬偕醫院。

 

進了急救室,護士先幫我剪掉襪子,醫生來了,護士對他說了一句:suicide,開始清洗傷口,醫生交代準備器具,也跟著開始忙了。

 

1145,我被送出急救室,已經哭累了,只覺得腦子裡一片空白,沒有一點生存意志,好像靈魂已經出竅了,只剩下軟綿綿的軀殼,無意識的停留在人間。

 

應該吧!無言在大家的眼裡面,永遠是堅強、勇敢、樂觀向上的,但是,究竟我也是平凡人,最少都還有百分之一的脆弱、無奈、悲觀棄世的細胞,竄流在血液之中。

 

這一點點的機率,平時是被隱藏著、壓抑著、駝鳥般的視而不見,可是總會有那麼一些殘酷無情的試煉要來刺激我的耐性,挑釁我的堅強。

 

這一次,我又輸了,看到腿上數不清的傷疤,每一道不僅是傷在腿上,更是無情的讓我的心也滴著看不到的血。

 

在觀察室裡面,二個孩子站在我的床邊:媽媽、沒事了,妳好好的休息喔!看到她們的貼心懂事,還有一點點的慌張與無奈,我的心又揪在一起,真的想問老天爺:我到底造了什麼孽?到底要受多少罪?厄運才會遠離我?放過我?

 

情緒的積壓,不是一天二天的,或許我的淺意識裡,就有逃避現實的特性,每當我碰到問題無解的時候,最後總是會選擇放棄,放棄所有,包含生命。

 

說來也真巧我就是在88819日的凌晨出的車禍,這一晃已經七年過去了,二千多個血淚交織的日子,一路走來好不辛苦、好不心酸。

 

實在是不應該寫下這些灰澀的文字,讓大家看到一個低潮的無言,或許會間接的影響到某部分人的心情;我只是想說,說出我不平衡的心態、說出我的傷痛、說出我的懊悔、也說出我的不甘。

 

不過,風暴總會過去,雨總會停的,或許陽光下,天邊還會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為我的又經過一次的劫難而慶祝。

 

    不為了別的,就算是為了二個孩子,我的日子都還要過下去,雖然,前面還有這更多、更殘酷無情的現實在等著我,也只能咬緊牙關硬撐了,應該盡快的讓身體裡面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樂觀細胞活過來,才能夠堅持下去,才能夠看見希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76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覺得很 shock!
2005/08/23 06:35

看了覺得很 shock!

妳不是一切都看破了嗎?

怎麼還會留下那1%呢?

這故事看起來不夠真實!

康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