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童話(9)
2005/08/19 04:51:28瀏覽166|回應0|推薦1

自從有過高雄的告白,殷姌和薾宸已經認定了彼此,但是,在公司裡、公事上,還是要有點避諱,公事公辦。有的時候,中午二個人吃過便當,才會一前一後的走出辦公室,到遠遠的一間小咖啡廳,坐一坐、聊聊天。

 

而每個週六,殷姌如果走不開,就是薾宸到幼兒園接寶兒回公司,下了班,,回到殷姌家過週末。等到星期天中午,把寶兒送回爺爺家,才是真正屬於二個人的世界。

 

他們大多哪兒也不去,就是窩在殷姌家,薾宸的手藝不錯,會弄好吃的日本料理,偏巧那是殷姌的最愛,二個人吃過飯,喝點紅酒,或是看DVD或是聽音樂,有的時候隨著音樂起舞,有的時候到天台上吹風、看星星。

 

日子雖看似平淡,卻有濃濃的激情和甜蜜蘊藏著,或許別人根本看不出來,只有二個人的心裡明白:年紀或是職務上的差異,對他們而言根本沒有障礙,沒有壓力,他們會攜手同心的走過這段歲月,共度人生。

 

日本的訂單穩定下來以後,國王已經把薾宸提升為生管部的部門主管,又增加了一個實習工讀生!官雖不大、部門也是小貓二三隻,但是可以見到國王有意的栽培和訓練他的心。

 

殷姌的嘴上不說,她也知道國王的用意,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會分得清事情的輕重緩急,他對薾宸好,也是閒接的在幫殷姌找副手,畢竟自己年紀不小了,將還還是年輕人的天下啊。

 

工作和戀情都順利的進行著,幸福緊緊的包圍著這對戀人,推向他們走向童話一般的美麗結局。

 

只是,幸運之神偶爾也會打瞌睡吧,或是,有意的給他們考驗呢?

這天,有點下雨,殷姌進辦公室的時候,已經遲到了大約五分鐘,她進辦公室前,習慣性的會往薾宸的座位看一下,不過,今天跟往常不一樣,他的座位是空的

才走進辦公室,Fanny幫她送奶茶進來,還沒等她開口問,Fanny就說了:「今天小黎打過電話來請假。」

「請假?他沒說為什麼請假嗎?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殷姌急著問。

「沒有,他只有點私事,要我跟國王和妳說一下。」

「喔,我知道了。」Fanny走出辦公室,殷姌就馬上打薾宸的手機,奇怪,怎麼會關機了?再打宿舍的電話,沒人接。殷姌有一種不好的感覺,她覺得爾宸一定出事了。

 

一個早上,殷姌都心神不寧的,連批錯了二次報價單,國王走進她的辦公室:「怎麼啦,身體不舒服啊?」他關切的問。

 

「沒有啦,大概頭有點昏,精神不集中,對不起,我會小心的,報價單已經改過來了。」殷姌很不好意思,居然犯了那麼不應該的錯。

 

「阿姌啊,別嫌老頭子囉唆,妳和那小子走得近我知道,他也是塊材料,不過,感情的事情很難說,別人也無法介入的。今天早上,我在隔壁巷子買早餐,看到他和一個女孩子拉拉扯扯的,怎麼回事我不知道,也不想猜,妳自己好好的琢磨一下吧!」國王拍了一下殷姌的肩膀,就走出了辦公室。

 

「女孩子?拉拉扯扯?」殷姌簡直沒有辦法想像那個畫面,她只覺得頭好昏,胸口好像快要爆炸了,她的身體不停的發抖、不停的發抖。

 

一直到了午餐時間,Fanny進來問她吃什麼,發現她神色有異,趕快問:「不舒服喔,哪裡不舒服?要不要叫小黎送妳去醫院?」Fanny說完才發現說錯了:「喔,小黎請假,要不,讓國王帶妳去好嗎?」

 

「不用了啦,我休息一下就好了,幫我買瓶牛奶,熱的喔。」殷姌無力的靠在椅背上,一點精神都沒有。

「還要不要帶點別的呢?」Fanny又問,殷姌沒有說話,只是搖搖頭,輕輕的閉上了眼睛。

 

一會兒,Fanny再走進辦公室,手裡拿著一瓶熱牛奶,她一邊打開包裝把牛奶到進杯子裡,嘴裡一邊跟殷姌說:「喝吧,嗯,會客室裡有人找妳耶。」

 「找我,這個時候?妳幫我打發一下吧!我誰都不想見。」

「可是,這個人說要跟妳談小黎的事情…。」Fanny有點吞吞吐吐的。

「薾宸?他怎麼了?出了麼意外嗎?」殷姌一下子站了起來,抓住了Fanny的手,差點把牛奶打翻了。

「我看她的樣子應該不是吧,讓她進來嗎?」

「好,請她進來。」殷姌又坐了下來,這個女孩子,薾宸無故缺席…,他不得不把這些事情做了一個最可怕的聯想。

 

「妳就是殷姌?」進門的女孩子,挑悻的語氣,還帶著輕蔑的眼光,嘴裡嚼著口香糖,紫紅色挑染的頭髮,一件緊身小可愛,下面是一條超短的迷你群,配上尖頭細跟鞋。

 

「是的,請問妳是?」殷姌壓抑住心中的驚訝和不滿。

 「我喔,不跟妳哈拉浪費時間啦,我跟妳說,黎薾宸是我的男人,妳不要以為有幾個臭錢就想收買他,看看妳,也三十好幾了吧!聽說還帶著一個拖油瓶,妳真敢耶!老牛想吃嫩草唷。」她坐了下來,二隻腳翹的高高的,還晃盪晃盪的。

 

她的一翻話,讓殷姌的臉一陣紅、一陣白,緊緊的握著拳頭,幾乎要說不出話來了:「我不認識妳,請妳出去,妳和黎薾宸的事情,請你們自己解決,這是工作的地方。」

 

「出去,我還不想來呢!要不是他迷上了妳這個老女人,他不會甩掉我的。」

這個女孩子的話沒有說完,突然,薾宸衝進了辦公室:「小米,妳來這裡做什麼?我不是要妳回家等我的嗎?」他的語氣又氣又急。

 「沒有啊,我只是想看看這個老狐狸經而已。」

「啪!」一聲,小米的臉上紅紅的五個指印。「你打我?為了這個老女人打我。」小米跟瘋了一樣,在殷姌的辦公室裡面鬧開來了。

 「出去,給我全部出去,Fanny!請守衛來。」聯殷姌的情緒都失控了,薾宸捉著那個女孩子,死命的往外拖:「對不起,殷總,我回頭再跟你解釋。」

 

解釋?還需要解釋嗎?殷姌的腳一軟,昏了過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