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童話(8)
2005/08/18 02:02:12瀏覽156|回應0|推薦1

因為假期已經結束了,酒吧裡的客人並不多,他們找了一個安靜的角落,要了二瓶啤酒,酒瓶裡塞了一片檸檬,泡泡直往上冒。

 

「我敬你,這次真的很謝謝你幫忙。」殷姌喝了一口。

 「殷總,不要這樣子說,對我而言,這是個很好的實習機會,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才應該謝謝妳呢?畢竟,我還是個新人。」薾宸究竟是男孩子,咕嚕嚕的喝了大半瓶。

 

「慢點喝,雖然我知道你的酒量不錯。」殷姌停了一下,又接口說「你的為人處世,比你的實際年齡成熟很多,你知道嗎?」

 「大概是因為從小就比較獨立吧!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凡事都要靠自己,雖然有外婆,不過她的身體不好,反而我照顧她的時間比較多耶。」薾宸苦笑一下:「到府上的時候,看到你們一家人熱熱鬧鬧、嘻嘻哈哈的,我真的好羨慕,也好羨慕寶兒。」

 

「是嗎?如果你喜歡,以後可以常常去啊,相信我的家人一定都很歡迎你,尤其是寶兒,你應該看的出來他很喜歡你。」

 「真的嗎?好啊!」薾宸停了二秒鐘:「殷總,可以請你跳舞嗎?我很喜歡這一首歌。」殷姌在薾宸的眼光裡面看到了熱情,她有點怕、有點退縮,卻又有點期待。

「好嗎?美麗的小姐。」薾宸起身,在她的面前做出了邀舞的動作,沒等殷姌拒絕,他就牽著她的手,慢慢的走向了舞池。

 

舞池裡只有三三二二的客人,陶醉在音樂裡,緩慢的移動著舞步。

薾宸一隻手輕輕的摟著殷姌的腰,另一隻手握著她的手,殷姌把頭輕輕的靠在薾宸的肩膀上,隨著他的身體輕輕的擺動著。

 

這是第一次,二個人靠的那麼近,好像都可以聽到彼此的心跳聲,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姌,小姌,我可以這樣子叫妳嗎?」薾宸股足了勇氣:「第一次在電梯裡看到妳,我就對妳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但是,我知道我只是個小職員,根本配不上妳,可是,請妳相信我的真心,我會全心全力的照顧妳、保護妳的。」他一口氣說完了想表白的話。

 

」殷姌沒有說話,但是薾宸注意到了,她的眼角似乎泛著淚光。

 

「我說錯了嗎?妳生氣了嗎?對不起,我道歉,對不起,我胡說八道。」薾宸放開了殷姌的手,不知所措的站著。殷姌沒有說話,默默的走回座位去,拿起酒瓶,又灌了一大口。

 

「對不起,請不要生氣,我只是喜歡妳,跟妳表白,一點戲弄或是輕浮的意思都沒有,請不要誤會。」薾宸真的急了。

 

「不,薾宸,我害怕、自卑,我的年紀比你大,離過婚,還有寶兒;你那麼的年輕,那麼的優秀,我沒有資格被你愛、被你保護,你懂嗎?」二行眼淚掛在殷姌的臉頰上,薾宸看的好心慌。

 

        「小姌,別提年紀,妳在我的心裡是最年輕、最美麗的,我一點都不覺得妳老,寶兒聰明又活潑,沒有人不喜歡他,妳相信我的真心好嗎?或許現在的我還在學習,但是,請妳相信我,有一天我會做出成績來給妳看的。」薾宸緊緊的抓住殷姌的手,一雙熾熱的眼睛盯著她看。

 

「薾宸!」殷姌不知道說什麼好?

 「小姌,什麼都別說了。妳聽過最近的一首歌嗎?童話

我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宸捧起了殷姌的臉,輕輕的吻著她臉頰上的眼淚:「我不會讓妳再掉眼淚的,我發誓!」然後他深情的吻落在殷姌豐潤的雙唇上。

 

第二天早上九點整,二個人一起出現在U4的辦公室裡面。

 

「歡迎大英雄回來了,打了個漂亮的大勝仗,了不起喔!」Fanny帶頭起鬨。

 「喂!我挑的女婿耶,怎麼可能不好?」靜跟著搭腔。

 「好了啦,我不在家大家乖不乖啊?有沒有偷懶?」殷姌轉了話題。

 「小佛爺,有我老國王坐鎮,妳就安心吧!」國王說著,又轉向薾宸:「小夥子,表現的不錯喔,看樣子我已經有衣缽傳人了,好樣的。」

 「哪裡,我只是跟在殷總的身邊打雜,幫忙敲敲邊鼓就是了,都是殷總的功勞。」薾宸把功勞全推給了他的最愛。

 「好了,別鬧了,接下來還有得忙呢,Fanny,準備一下30分鐘以後,全體到會議室開會,順便安排一下中午大家聚餐,擺個慶功宴。」

 「耶!有好吃的囉!」

 大家開開心心的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準備接下來的任務分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