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童話(1)
2005/08/14 05:45:04瀏覽138|回應0|推薦1

殷姌走進office裡,習慣性的先拉起百頁窗,請進一室的陽光。她的助理Fanny跟著進了她的office,放下她最喜歡的熱奶茶:

「小佛爺,快喝吧,九點是本週的例行匯報,資料都在這兒;香港在等報價單回傳,桃園的工廠在等顏色確認,今天中午王總的公司請客吃飯,還有…。」

 

殷姌看她沒有歇口氣的打算,改快插話:

「等一下、我先說:會議延後半小時,報價單我馬上發,顏色讓業務部確認就可以了,午餐我十二點半以後才可以到,妳先幫我跟王總打聲招呼,沒有了吧!我可以休息一下吃早餐嗎?過期的大美女…管家婆。」殷姌還調皮的皺了一下鼻子。

 

「好啦,我知道事很多,妳嫌我囉唆,只剩下最後一件了:今天應徵新人找工讀生,排下午面試好嗎?」

 

「喔!My God !我最煩那些學生了,考試要請假,上班兼上網,沒本事又要薪水高, 讓國王去搞嘛,這次是他的部門缺人耶。」殷姌一臉的不悅。

 

「總經理,妳忘了啊!國王經理一早就到台中參展了,原本的生管助理阿泰就要去當兵了,靜也快生了,不找人不行,再說找來的還不一定教的會勒,您就辛苦一次吧,我會把嚴一點,先把閒雜人等過濾掉好嗎?」

 

「好吧,電話裡妳先問清楚了再通知過來面試喔!我跟王總吃完飯,談一下這次調整的單價,會盡量在下午二點前會趕回來,OK?Fanny敲定了老闆的行程,總算是鬆了一口氣。「遵旨,我先出去了,茶快涼了。」

 

Fanny關上辦公室的門走了出去,殷姌總算安靜下來了,喝著奶茶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每天工作前她總是會給腦子一點點空白的時間,對著窗外,什麼都不想。

 

這家公司U4,是前任的老闆-陳董二年前移民時留下來的,最資深的王經理和殷姌聯手接了下來,在二人的齊心努力之下,公司的業績紅紅火火的,在同業中有著相當不錯的口碑。

 

王經理是將近五十歲的老好男人了,笑咪咪的挺著一個大肚皮,談判業務的技巧一流,是業界有名的『笑面虎』,員工們卻都叫他『國王經理』,嘻戲中帶著敬重,相對之下號稱『小佛爺』的殷姌可就犀利多了。

 

也是二年前,就在接管U4的同時,她結束了和程皓然五年的婚姻生活,沒有爭執,沒有哭鬧,沒有第三者,二個人心平氣和的決定給彼此一個重新選擇人生的機會,浩然去了英國念博士,殷姌接手了U4,那一年,她剛滿三十歲。

 

唯一的兒子-寶兒,平日跟著爺爺奶奶住,二個老人家把他捧在手心裡疼愛著;周末假日殷姌會把他接回娘家去,在外公外婆家,有一堆表哥表弟陪著他一起玩,辦公室又有著國王爸爸、和一堆叔叔、阿姨,殷姌常笑稱寶兒是多親家庭.

,一點都不寂寞。

 

而雖然沒有了婚姻的約束,殷姌與公婆家的相處反而更如親人般自然而親近,沒有一點芥蒂。

 

說到U4,辦公室裡 Fanny是員老級的會計總管,幾乎也是殷姌的私人褓母;業務部有新婚的靜和小李夫婦,由國王坐鎮;殷姌主管的開發部門有前後期的學妹TinaBella,和一個見習小妹,生管部是國王兼管,帶著阿泰和助理小梁。這一季的訂單增加了二成,工作增加,而人手原本就不夠,偏偏阿泰要去當兵,靜又準備當媽媽了,國王就和殷姌商量,再增加一個助手吧!

 

*今天就是應徵面試的日子了。

 

殷姌在川流不息的車陣中走走停停,音響裡一陣陣的是她最愛的理查鋼琴演奏,相對於車外的紛擾,她的心倒是平靜的。平常她最喜歡在車上,享受一個人獨處的寧靜,什麼事都想,只用音樂來灌溉心靈,免得庸碌的生活讓自己越來越俗氣了。

 

自從離婚後,她早就掏空了自己給了工作和寶兒,已經麻木的過了二年了,

這其中,身邊當然不乏追求者,但她卻就是提不起勁來,對於所謂的愛情,她產生不出一點憧憬和幻想,彷彿跟她是完全不相干的事情。

 

才大一下學期她就跟學長浩然出雙入對的,羨慕死所有的同學了,她好像還搞不清楚什麼是愛情?已經被浩然帶進了他事先就佈置好的『愛情花園』,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順理成章,讓她找不到一點拒絕的理由。

 

浩然是系裡出名的高材生,不僅長的俊逸瀟灑、書唸的好、籃球打的一級棒,唸建築的他寫還了一手好文章。他就是在校刊上,連續公開的寫了一個月的情書給殷姌,而追跑了整天都有學長接受上下學的的殷姌。

 

大學時期過的浪漫且多姿多采,雖然唸的是工科,浩然卻有著文人的細膩心思和多情,他溫柔而且小心翼翼的照顧憐惜著殷姌,也保護著他們的愛情。

 

畢業後,浩然繼續上研究所,和殷姌在學校多相處了二年。

因為浩然是獨子,父母親又年事已高,所以免去了兵役。他原本有意出國深造,但是殷姌沒有申請到獎學金而無法同行,父母親擔心他們分隔二地,日後感情有變,就要他們最好先結婚,而教授也極力的挽留他留在系上,就這樣子,殷姌才脫下方帽子,就披上白紗,挽著浩然的手走進了禮堂。

.

婚後不久,就有了寶兒,人生的旅程就這樣順理成章的過著,直到他們發現了其中的平淡和理所當然,好像一壺煮不開的水,溫吞吞的、不冷不熱,他們的生活不再有交集,沒有共同的語言話題,也不再有激情及火花。

 

浩然決定要出國唸建築藝術,走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殷姌也想調整一下生活的步伐,接下U4挑戰自我的實力, 他們便協議結束婚姻的關係,給彼此另一個空間,重新的體驗及面對生命,一切就這樣結束了,安靜到好想只是伸手按了一下遙控器,婚姻的畫面就結束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