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童話(6)
2005/08/14 05:42:43瀏覽159|回應0|推薦1

第二天早上八點半,田中和琦琦準時進了殷姌的會客室,用過簡單的早餐後,就正式開始工作了。

 

由於事先已經有過初步的溝通,所以商談進行的很順利,殷姌十分的驚訝,第一次參加業務會談的黎薾宸,居然有這麼好的表現,因為他的日語流利,所以大半都是由他發言,殷姌反倒成了配角,他對於田中的喜好幾乎是瞭若指掌,而田中所提出的問題,也大多可以馬上給予滿意的回答。

 

雖然殷姌跟琦琦是好朋友,但是在商言商,田中家族的作風,在客戶群而言,算是很難纏的。不只對於質量的要求嚴謹,設計的風格也有自己獨特的見解,連一點配件、一點修飾,都必須要求到近乎百分百的完美,絲毫不可以馬虎。但是這次碰到黎薾宸,田中只是頻頻的點頭,並不時露出滿意的笑容,他的順從和配合,連琦琦都驚訝不已。

 

會議大概進行了三個小時,除了稍微修改了一些樣式,確認了部分的顏色以外,連價錢都敲定了,而且在薾宸的市場分析推薦之下,還提高了將近二成的訂貨量,會議結束的時候,可以說是皆大歡喜。

 

雙方簽定了初步的合約,已經是午餐時間了,經過一整個早上的腦力激盪,大家都累了也餓了,在薾宸的提議之下,他們去了一家高雅的歐式自助餐廳,個人擇其所好,用了一頓豐富的午餐,雖然是第一天,殷姌對於薾宸的機智和安排,已經佩服到無話可說了。

 

下午的時間,男女各自去了三溫暖,這下子琦琦可抓住跟殷姌獨處的機會了,她要好好的問有關於黎薾宸的事情。

 

「說!交代清楚,哪裡找到的好男人?那麼年輕卻又那麼成熟穩重,做起事情來溫和卻幹練,妳真的挖到寶了,長相還不差,我老公都誇死他了。」才進了三溫暖,琦琦劈頭就問。

 

「哪有,只是工讀生而已,這次我有點感冒,就抓他出公差當司機而已。」

殷姌雖然說的無辜,卻是掩不住滿臉幸福甜蜜的笑。

 

「司機?妳也太誇張了吧,你們U4連司機都有如此的能耐,那其他人還得了?」換上三溫暖的衣服,琦琦接著又說:「怎麼樣,有意思嗎?除了當司機,要不要多給他一個頭銜啊?我看得出來他對妳很特別。」

 

「我不知道,可是他比我小耶!」殷姌的笑容消失了,換來一臉的無奈。

「小又怎樣?妳看他做起事情來,不輸給年紀比他大的人耶,我看連妳都甘拜下風。」琦琦接著又說:「見過他的家人嗎?」

 

「沒有,他的父母很早就過世了,只有一個外婆跟著舅舅住在一起,不過他跟我家人倒是挺熟的,寶兒也很喜歡他。」

 

「那就對啦,浩然都已經出國二年了,妳總不會還對他念念不忘吧!」

 

「怎麼可能?只是我怎麼知道他心裡怎麼想?也許他嫌我老、嫌我結過婚、

嫌我帶著寶兒,畢竟他還年輕,而且以他的條件,要找到合適的對象一點都不難,我對他一點把握都沒有。」

 

聽殷姌這樣子說,琦琦也覺得她的顧忌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不能把他當男朋友,最少他是一個好員工,就算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也不可以把情況搞的太尷尬,這種『辦公室』加上『姐弟戀』,如果不當的被謠傳渲染,不論對U4或是殷姌,都會是很大的殺傷力,不得不謹慎。

 

「妳說的不是沒有道理,但是機會總是有的,試試看吧,加油!老同學祝福妳,這種幾乎要絕種的好男人,可要好好的把握喔!」

「嗯!」二個人進了按摩區,結束了這一段對話。

 

洗過三溫暖,四個人都輕鬆多了,各自回房換上衣服,跟著就去參加琦琦媽媽的壽宴了。

 

殷姌是琦琦大學最要好的同學,自然跟她一家人都很熟,到琦琦家就跟回自己娘家一樣。

 

今天壽星是琦琦的媽媽,田中這個日本女婿又難得回來,照理來講,他們才是今天的主角,但是大家反而把焦點都對準了薾宸,都當成是殷姌的男朋友,開著他們的玩笑,又搶著跟他們敬酒。

 

殷姌一下子成了小女人,平時工作中的霸氣都不見了,坐在薾宸的身邊,紅著臉如小鳥依人一般;而薾宸則是表現的沉著而穩重,大大方方的應付著琦琦的家人,還不時的幫田中當翻譯,幫殷姌擋酒,一場壽宴就在歡喜的氣氛中結束了。

 

回到飯店,薾宸沒有醉,倒是殷姌搖搖晃晃的幾乎都站不穩了,還是薾宸把她抱上床,幫她把鞋子脫下,又蓋上毯子,才輕聲的走出房間。

 

若是平常,這對於一對無婚男女而言,這是最好的機會,其實殷姌也有意試探,她對於薾宸的離開,一方面敬佩他的君子風度,另一方面又懷疑根本是自己自做多情,在矛盾的情緒中,她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