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割愛(6)
2005/08/09 00:49:08瀏覽240|回應1|推薦1

今天是邢風的媽媽過七十歲的生日,他準備帶子萱回彰化去見見家人,也正式的跟家人提他們的事。

 

一大清早邢風就出門去買媽媽愛吃的綠豆糕,又拿了他們在銀樓為媽媽訂的一條金項鍊,墬子是一尊玉觀音,慈眉善目、一臉平和,還幫小外甥挑了一輛小汽車,給姊夫帶上一瓶酒,邢風幫子萱設想的十分周到,希望給家人一個好印象。

 

就在他大包小包的提著東西上樓時,才走到樓梯口,就聽見一個陌生男人近乎哭的聲音:

「子萱,妳原諒我吧,我知道錯了,妳不在的日子我一直在懺悔,我只是想翻本,把輸掉的全都贏回來,不想讓你們過苦日子,才會越賭越深的…。」

「是啊,子萱…堯仔知道他不對,他對不起妳,妳不看老的也要看小的,我是活不了幾年了啦,可是你們的日子還很長久,歡歡也還小啊!」一個蒼老的聲音有點顫抖,還一邊說一邊乾咳了幾聲。

接下來是一個稚嫩的聲音:

「媽咪,我不要住姑姑家,妳回家好不好?歡歡想媽媽啦。」

「歡歡…。」邢風聽到子萱哭了。

 

他輕輕的走到門口,看到子萱坐著,懷裡抱著歡歡,身旁輪椅上坐著一個蒼白的老人,微微顫動著一隻手拉著子萱,然後……一個男人跪在子萱的跟前,雖然神情沮喪,還是可以看出眉宇之間一股英俊的氣息,而子楊只是悶悶的抽煙,一句話都沒有說。

 

「爸爸,您不要誤會我,我還是會跟女兒一樣的孝順您,也會好好的照顧歡歡。我不會自私的丟下你們不管,這陣子不在家,請您原諒我。」

邢風看不到子萱的臉,但是,他可以想像她心裡的矛盾和掙扎,雖然是振堯錯在先,但是畢竟是夫妻一場啊。

 

「子萱,求求妳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銀行已經通知我復職了,我一定會改的,我發誓!」他低著的頭幾乎要貼到地面了。

 

邢風看到子萱緊抱著歡歡,歡歡稚氣無辜的臉上還掛著眼淚,又看到跪在地上痛苦的振堯,跟一個孤苦的老人…。

 

他轉身慢慢的走下樓,叫了一輛計程車直奔車站,在車站他打了一個電話給子楊:「子楊,讓妳姊姊回家吧,並竟他們是一家人,不過,先幫我陪她到醫院拿掉孩子,讓她好好的休養幾天,再送她回家吧!」邢風無力的掛了電話,搭上了回彰化的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11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懺悔的賭徒百不得一!
2005/08/09 08:21

一個賭徒跪在地上發誓、懺悔:「我只是想翻本,把輸掉的全都贏回來,不想讓你們過苦日子,才會越賭越深的…。」

但是,真正懺悔的賭徒百不得一啊!

康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