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割愛(5)
2005/08/08 02:13:09瀏覽200|回應0|推薦3

那天一早大家都出門了,最近巧苓為了纏著邢風都故意選晚班上,白天就藉故跟著邢風進進出出的,邢風少了很多跟子萱相處的機會,雖然苦不堪言卻也無奈。

而今天巧苓本來是晚班,但是一早就接到公司的通知,因為舉辦週年慶要巧苓加班,她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出門了。

邢風樂壞了,高興的跟子萱說先去一趟銀行,馬上就回來。
「萱,等我喔,今天下午沒事,我們去看電影好嗎?」連子萱也感染了邢風的好心情:「好,你快去快回,小心一點喔。」

邢風很快就辦好了銀行的事,又繞到花店裡買了一束香水百合,香水百合一直是子萱的最愛。

當邢風洋興沖沖的回到家裡,卻沒有看到子萱。

「萱萱!」邢風邊找邊走進了子萱的房間。

邢風看到子萱站在窗前一動也不動的,他走到子萱的身後,習慣性的抱住了她:
「親親寶貝,怎麼了?」
「風……」子萱哭了起來。
「萱,怎麼了?出了麼事?」

子萱的眼淚好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滴接著一滴的滑落在她那清秀的臉上。
「到底怎麼了?妳不要哭,不要哭,慢慢說好嗎?」邢風的心都亂了。

「風,我『那個』已經慢了快要一個星期了,一向很準的。」

「為了這個,別擔心,我愛妳,一定會為妳負責的,等一下我陪妳去檢查好嗎?」

「不是的,風,我不只是擔心這個。」

「那還有什麼事?」

「剛剛接到小姑的電話,我離開後一直是她在照顧公公和歡歡的。」

「我知道啊,上次不就陪妳去幼稚園看她了,前幾天還買了衣服和玩具寄過去,也給妳公公寄了生活費啊!」

「沒錯,但是小姑說公公中風了,身體越來越差,歡歡也天天吵,不肯上幼兒園。」子萱擦了一下眼淚又接著說:
「我不是個好媽媽,沒有好好的照顧她,我更不孝,你知道嗎?公公對我一直跟親身女兒一樣的疼愛。」

「我知道,萱。」邢風也有點為難了,再怎麼說子萱都還是振堯的老婆、歡歡的 媽媽,他沒有一點表示意見的權力。

他跟子萱的愛是天地可證,但歡歡是割捨不掉的骨肉親情,老人家更是無辜的,但是他們的愛呢?他們的未來呢?振堯並沒有因為子萱的離家而改過,反而放縱自己成了一個爛賭鬼,傷痛了老人家的心,子萱有絕對充分的理由跟振堯離婚,但是孩子怎麼辦?老人家怎麼辦。

邢風的腦海裡一片零亂,只有緊緊的抱住子萱,任憑子萱在他的懷裡啜泣著。

「萱,先不要傷心了,我相信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邢風只能安慰她:
「妳答應我,我們先到醫院檢查身體好嗎?」
「嗯!」子萱沒有再說話,邢風看著她一雙哭紅了的大眼睛,忍不住又低頭下去,
正準備迎向那豐潤多情的雙唇…

「你們在做什麼?」巧苓突然在子萱的房門口。

「巧苓!」邢風有意不放下摟著子萱的雙手,倒是子萱急忙的推開了邢風。

一時之間,巧苓好像都明白了,原來邢風的冷漠為的都是她:
「妳不要臉,商子萱,妳已經是有老公、有孩子的女人了,為什跟我搶風哥?妳不要臉、不要臉!」巧苓跟瘋了似的對著子萱狂吼。

「巧苓,妳聽我說…」子萱轉向巧苓。

但巧苓一時之間失去了理智,那裡聽的進去,她只是一個勁的哭鬧,撲向子萱又拉又扯的。

「巧苓,妳鬧夠了吧!」邢風一把推開巧苓,她一下子跌坐在地上。

「風哥,你就為了這麼一個拋夫棄子的爛女人…你值得嗎?」巧苓站了起來:

「我恨你們,恨你們!」巧苓跑出房間,哭叫聲消失在樓梯間。

子萱無力的跌坐在床上,任憑淚水又浸濕衣襟。

一直到了大半夜,子楊才把喝的醉醺醺的巧苓給找了回來,而邢風跟子萱的感情也終於曝光了。

阿芝姊到也是十分的明理,沒有怪他們,而子楊只是拍拍邢風的肩膀:

「風啊,我們是好哥兒們,我老姊就交給你了,希望你好好的照顧她。」

「子楊,放心,我不會對不起萱的,我用性命向你擔保…。」


而過不到幾天,巧苓搬到宿舍住了,這個家暫時又平靜了下來,只是子楊落寞了點。

公開了戀情,醫院證實子萱懷孕了,子萱暫時沒有去想別的,只是透過舅舅去跟振堯談離婚,她一定要帶走歡歡,不論是歡歡、邢風、或是肚子裡的孩子,都是她生命中不可以沒有的。

而邢風更是努力的工作,他答應子萱,會把歡歡當作親生女兒一樣疼愛,他會給她們最幸福、最快樂的日子。

是不是幸福的日子就此到來了,他們的愛情已經跟幸福畫上等號了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