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割愛(2)
2005/08/06 23:55:47瀏覽142|回應0|推薦5

最近的生意特別好,今天一大早子楊跟阿南都出門去了,邢風剛剛整理好昨天他們留下來一堆的貨單,突然樓梯口出現了一個聲音:「請問商子楊住這裡嗎?」

邢風打開房門出去看,一個女孩子怯生生的站在樓梯口,ㄒ恤、牛仔褲,加上披肩的長髮,看起來好清純,又好單薄,邢風想的沒有錯,因為還沒等他問清楚她是誰?她已經昏倒在樓梯口了。

 

邢風嚇壞了,雄哥阿芝姊逛市場去了,蓉蓉上早班,家裡根本沒有人在,這個女孩子到底是誰?他沒辦法,先把她抱進房裡再說吧。

 

本來他打開了子楊的房門,天啊!跟豬窩沒二樣,根本挪不出一點空間把那女孩子放下來,他只好又把她抱回自己的房裡,輕輕的放在床上,給她蓋好被子,這才細細的看了她一下:又濃又密的睫毛、只可惜眉頭皺著,嘴唇有著迷人的弧度,卻慘白的不帶一點紅潤,她到底是誰?是子楊的誰呢?

 

見到她呼吸的聲音慢慢的平順下來,邢風稍微的安了心,關上房門走了出去,開始打子楊的手機,這傢伙不知道在幹嘛?居然沒開機,邢風只好在手機裡留了話,希望他聽到趕快回來。

 

沒等到子楊,雄哥和阿芝姊倒是先回來了,因為阿芝姊是女人,邢風就請她進去看看那個女孩子有沒有事?阿芝姊看到她臉色慘白、又好像有點發燒,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就建議說,要不送醫院好了,他們幾個人七手八腳的,正準備把她抱下樓去,子楊正好回來了。而剛巧,這個時候那個女孩子也醒了。

 

「老姊,妳不是在宜蘭嗎?怎麼跑來了?姊夫呢?孩子呢?出了什麼事情嗎?」子楊急急忙忙的問著。

 

「子楊…」那女孩叫了一聲就哭起來了。

 

這個時候阿南也回來了,大家又是拿毛巾,又是到開水的,忙成一堆,把邢風的小房間擠的滿滿的。

 

終於她不哭了,大家知趣的走了留了子洋和邢風。

 

「邢風,這是我姊姊-子萱,住在宜蘭。」子楊轉身拉了邢風一下:「姐,這是我的好朋友邢風,阿南先幫我送貨去了。」子楊總算有時間介紹了彼此。

 

子萱的臉色總算好了一點,在邢風的床頭坐了起來,子楊細心的在她身後墊上靠枕:「沒事嗎?要不要去看醫生?」難得看道子楊溫柔的模樣。

 

「我沒事了,不好意思,沒跟你說就跑來了。」

「姐,說這哪門子話,我是你弟弟耶,妳不找我找誰?」子楊把椅子拉到床邊坐了下來:「姐!到底是怎麼回事?邢風不是外人,妳說沒有關係。」

 

子萱喝了一口剛剛阿芝姊端來的熱牛奶,慢慢的說出了她的事。

 

原本子萱有個幸福的家庭,先生-杜振堯,是銀行裡的高級職員,女兒-歡歡已經四歲了,子萱平日就是打理家庭,照顧女兒和公公,生活安逸美滿。

 

不料一年多前,振堯迷上了賭大家樂,不僅輸光了積蓄,還私自挪用公款,被發現後,他們不只是動用了公公的退休養老金,還賣掉了房子,才算是還清了公款。

 

銀行看在振堯一直表現的不錯,而且振堯的父親還算是地方上有名望的人,不想把事情鬧大,因為多少也會影響到銀行本身的聲譽,所以沒有多追究,只判了留職停薪,還記過降職處分。

 

沒想到振堯並沒有覺悟,反而是變本加厲,光明正大的到處借錢又賭,今天他執意要拿走家裡公公僅剩的一張地契典當,子萱不肯,振堯居然就出手打她,不知她已懷有二個多月的身孕,子萱忍痛自己到醫院,孩子已經流產了,她傷心極了,打了一通電話請小姑下課的時候幫忙到幼稚園接女兒放學,就心灰意冷的離開了宜蘭。

 

子萱的父母親很早就過世了,他們姐弟二人相依為命,半工半讀的長大,還好舅舅平時很照顧他們,當他們是親生子女一樣的疼愛。

 

今天剛剛做完手術,沒有多休息,子萱怕舅舅擔心,不敢直接去找舅舅,只好到子楊這裡,而經過一路的舟車勞頓,才到子楊家,就體力不支的昏倒了。

 

子楊聽了姊姊的遭遇,恨不得立刻拿刀劈了杜振堯,紅著眼睛暴跳如雷,還死命的咒罵著,還是邢風冷靜,拉住了他:

 

「好了,別衝動,先想辦法安置子萱姊吧!她身體還很虛弱,要好好的調理一下。」邢風太了解子楊的火爆脾氣了。

 

「好!今天就算了,改天一定痛扁那個沒良心的王八蛋!去他媽的,敢欺負我商子楊的姊姊,他也不去打聽打聽,想當初我…。」

 

「好啦!先不要想當初了,先問問萱姐餓不餓?身體還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的?」聽了邢風的話,子楊總算消了一點氣:

 「邢風,我的房間比較大,你來跟我擠一下,讓我姊在這兒住幾天好嗎?」其實子楊也知道自己那個豬窩,說什麼也不能讓姊姊住。

 

「當然好,先請阿芝姊做一點東西給萱姊補一下吧!我聽說女人流產很傷身體的。」

 

「謝謝!」子萱聽他們這麼說,跟著又掉下淚來。

 

「姊,別哭了,我在這兒你不用擔心,我們都是鐵哥兒們,會罩著妳的,妳安心休息吧!」看著子萱還著眼淚點點頭,邢風的心頭一陣不忍,怎麼會有人忍心傷害這麼纖細柔弱的女孩子呢?

 

一會兒,玉枝端來了一碗麻油雞蛋湯走了進來:

 「拍謝啦!沒有蝦米好甲ㄟ,妳先出一碗湯,等一下偶再氣素場幫你買一隻雞,好好的給妳補一下,喔!查某人落胎跟生孩子坐月子一樣,都不可以青青菜菜的。」 

 

聽著阿芝姊的台灣國語,大家都笑了,子萱的眉頭也終於舒展開來,邢風楞楞的看著子萱:「她笑起來真甜、真美。」

 

「二楞子,看啥?走了啦,讓姊姊吃完好好的休息一下。」子楊並沒注意到邢風的表情。

 

「喔!」邢風跟著子楊走出房間,心思卻留了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