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女豆豆
2005/12/11 00:09:52瀏覽233|回應0|推薦6

在我們滿心歡喜的期待下,豆豆來到了這人間;不過她的來臨卻是還帶了一點傳奇和意外。

結婚快二年了,將邁入三十五大關的老公有點心急,看過醫生,也全身上下都檢查了,一切都OK!有耐心點、再等一下吧!

那天下班的比較早,晃到超場去買點菜,正排隊要結帳時,,子突然痛了起來;本想大概好朋友快來了,給我一點預告,沒想到越來越痛,忍到老公下班,趕忙把我送到醫院掛急診。

抽血、驗尿、照X光,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告訴我們:“沒關係!尿道發炎,打個消炎針,吃點藥就沒事了。”

第二天在園裡和小朋友”玩躲貓貓” ,玩著玩著又痛了起來,這次沒等老公下班,自己忍著痛,又到醫院掛急診;一樣的抽血、驗尿、照X光,不過這次的說詞不同了,醫生說:“便秘吧!腸子裡有宿便,通個腸子應該就沒事了。”等到老公急急忙忙的趕來,我已經不痛了。二人高高興興的吃了牛肉麵,又看了一場電影才回 。

哪知到了大半夜又痛了起來,怎麼辦?
“要不!去找陳醫生吧!”
陳醫生是仁愛醫院的婦產科醫生,對於不孕症特別在行,之前就是朋友介紹我們去的,而除了醫院,他在自己家裡也有門診。
“我們又不掛婦產科,怎麼好去找他?”我有點遲疑,
“沒關係啦!死馬當活馬醫嘛!”
“啥啦?我又不是馬,也沒有死啊”我忍著痛還死命的槌著老公,
“好啦,我說錯話了,走吧!”

敲開陳醫生家的門,醫生娘還一邊打著哈欠!看我痛的厲害,趕緊把醫生叫起來,
“月經來了嗎?”他倒是十分的鎮定,
“還沒”
“先驗尿吧!”醫生娘給了我一個小杯子。

不一會ㄦ,
“恭喜!妳懷孕了!”
“啊...”我和老公被這突如其來的喜訊反倒嚇住了,
“那...我肚子痛?”
“沒關係,腸胃有點發炎,打個針就好了。”
“我照了X光怎麼辦?”
“通常受精卵自己會篩選,如果有不好的基因,它會自然淘汰,也就會流產。”
“可我等了那麼久...”
“沒辦法,以後自己要注意了。”

過了九個月豆豆平安的來到人間,我沒問是男是女?只擔心有沒有缺陷?
回到病房老公安慰我:
“放心!除了那隻小茶壺忘了帶,其他該有的一樣都不少!”

豆豆出生的那天正好是元宵節。
我在醫院已經待了三天,從第一次陣痛以後居然都沒事了,偶而一點點小痛,醫生也覺得奇怪?經過再三的檢查後告訴我們:
“可能是孩子的頭太大了,骨盆開的不夠,所以生不出來,要不,開刀吧!明天我值班,不休假。”

當大家歡天喜地的慶祝元宵,提著燈籠吃湯圓的時候,我們有了豆豆。

豆豆是個很好帶的孩子,大概才滿月,每天晚上十點喝完牛奶,她可以一覺睡到第二天早上,半夜完全不吵人;夏天到了,她大概才六個月,就完全不用包尿布,二個鐘頭抱她尿一次就夠了。

一次帶她去參加朋友的喜宴,把她放在兒童專用椅上,她一整晚就抱著一隻明蝦猛啃,還只有二顆門牙的她,硬是把那隻蝦子啃光了。

在她滿週歲以前,除了長牙齒的時候發過燒,我從沒帶她上過醫院。
結結實實皮膚又白,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娃娃,她的光頭還是我趁她睡著了,用爸爸的刮鬍刀刮的喔!

還沒有過夠獨生女的癮,咪咪就來了;幫忙拿尿布、奶瓶,十分有當姊姊的架勢,也從來不會和妹妹爭吵;有時咪咪皮了,我會假裝生氣的要她拿衣架給我,我要修理妹妹,她總是跟我裝傻,“我不知道衣架是甚麼東西?我找不到啦!”用這種方法來保護妹妹,倒挺管用的。

大概三歲吧!我回到幼稚園工作,順便把她帶去上學;
第一天中午老師來找我,
“Amy老師,豆豆是女孩子吧!?”
“是啊!”我還特別幫她梳了個沖天炮,穿上粉紅色小碎花的群子耶;
“那她為什麼一直要到男生的小便池站著尿尿呢?”
“不會吧.....” 
我問她為什麼要站著尿尿?她居然理直氣壯的跟我說:
“我已經長大了,要跟爸爸一樣站著尿尿了,小朋友也是ㄚ!”

又過了大約二個月;一天我們剛走到校門口,遠遠的看見一個小朋友,她開心的跑過去大叫:“美....眉...”然後親熱的把她抱住,我看了很開心,她懂得發展人際關係,有好朋友了;沒想到那個女孩親熱著抱她回禮時,口裡居然叫:“底...迪...”我這個當媽的當場傻眼。

對於性別的混搖不清,當家長的要負起最大的責任,肯定是我們的家庭教育有問題!老公是個內向靦敟的人,面對女兒時也十分的保守,一直把自己包的密密實實的。

一次下班回家,我忙著準備晚餐,在咪咪的身上有點怪味道,就請爸爸幫忙看看,豆豆也來幫忙,自告奮勇的解開妹妹的褲子,當她看到二坨黑黑的“異物”時,當下即宣布“媽媽...咪咪便便了!”

爸爸看見我忙,就脫下衣服,把咪咪帶到浴室裡,準備幫她洗屁屁,豆豆又在旁邊湊熱鬧,當她看到爸爸彎著身,幫妹妹洗屁屁時,突然發現爸爸的褲欓裡也有“黑黑的二坨...”她馬上跟我報告“媽媽....爸爸也便便了!”我笑到鍋鏟都拿不住,老公從此改穿四角褲,就再也不會曝光了!

這麼些日子我在病床中渡過,她才四年級,就在醫院照顧我.,個子不大的她,得“站”在病床上,才能幫我擦澡、翻身,還寫過一篇“媽媽!不怕痛!”的童詩,在校刊上發表,我看了哭了不知多久?

今年她辛苦的考上了高中,雖然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我安慰她:“盡力了就好!”看她開心又有點擔心的面對嶄新的高中生活,不時的打電話跟我問東問西,又有計畫的規劃著自己未來,我很開心,小豆豆終於長大了!

豆豆:媽媽雖然不在你的身邊,不能好好的照顧妳,陪著妳長大,但妳一定要相信,媽媽永遠愛妳!

2004/1009舊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