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2
2005/12/06 16:37:25瀏覽160|回應0|推薦5

(2)

現在是上班時間,咖啡館裡面人不多,他們挑了一個清靜的角落坐下來,要了二杯拿鐵,就聊了起來。

 

石頭勉強混到高中畢業,當完兵就離開老家了,妹妹嫁了人,家裡只剩下一個老媽媽,只有在逢年過節的時候,才會看到石頭回來,但是,他總是來去匆匆,也沒有人知道他在做什麼?

 

傑夫的際遇似乎就平凡多了,他專科畢業後去當兵,當完兵考進這家日商公司,認識公司裡的同事邵媛,才交往了幾個月,就在家人的催促下結婚了,然後就生了茵茵。

 

石頭聽到這裡,露出了羨慕的表情:「真好啊,成家立業連孩子都有了,哪像我一個人,東飄西盪的沒個安定。」

 

「哪裡好?你一個人吃飽了就全家OK,我還要養老婆孩子,房子、車子都是貸款買的,現在又丟了工作,我都不知道老了多少?你看看我們二個站在一起,哪裡像同學?」傑夫唉聲嘆氣的說著。

 

「沒工作找就是了,你又不是沒有本事。」石頭鼓勵他。

 

「我也知道找啊,我已經找了快二個月了,要不就是不符合人家的要求,要不就說年紀太大,肯用我的薪水又低的離譜,現在像我這樣子高不成低不就的,找工作最難了。」原本傑夫有二道英氣的眉毛,現在全都皺在一起了。

 

「是喔,要不要我幫忙?十萬八萬的我還拿得出來。」

 

「謝啦,救急不救窮,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傑夫又嘆了一口氣,他突然想到:「咦,石頭,你在做什麼?看你好像混的不錯耶。」

 

「我喔,你真的想知道嗎?」石頭的臉色有點異樣。

 

「當然囉,也許你可以幫我介紹一下。」

 

「好吧!大家是老鄉我不瞞你,我在一家『公關』公司上班。」

 

「做公關喔,不錯啊,那你的人面一定很廣囉,難怪你打扮的哪麼體面,看你穿的都是名牌的耶。」傑夫好羨慕。

 

「唉,老兄啊,說公關是好聽啦,我們不過是不必坐檯喝酒的『地上牛郎』罷了。」石頭無奈的說著。

 

「怎麼會呢?你…。」傑夫幾乎說不出話來了。

 

「我也是不得已啊,當初從家裡出來,本來是學廚藝的,你知道我喜歡搞吃的,做了幾年存了一點錢,就和朋友合夥開了一家小餐廳,生意本來還過得去,誰料到一次廚房突然瓦斯爆炸,整個餐聽完蛋了不說,還死了一個客人,一個員工,我不只是賠光了家產,還欠了一屁股債,在朋友的介紹下,除了搶銀行,只有這一行賺錢最快,就下海囉。」石頭語氣沉重的說了自己一段不堪的過去。

 

「石頭,真難為你了。做得還好吧!」

 

「剛入行的時候什麼都不會,老是把最爛的客人丟給我,有的時候還會被羞辱,真的是把自尊放在地上任憑人家踐踏。」石頭喝了一口咖啡:「不過,現在做久了,已經有自己的客人,輕鬆多了。」

 

「你們的工作都在晚上吧!」傑夫忍不住好奇的問。

 

「不是,剛剛不是說過我們是『地上』牛郎嗎?我們並沒有固定的上班時間和地點,看客人的要求。

有的時候陪她們度假旅遊,或是出席某些宴會活動,當然也包含提供『性』的服務,來找我們的大多是有著億萬身家的女強人或是寡婦,也有被包養的小老婆,有錢人家的少奶奶,或是老少配的年輕太太。

她們不敢隨便的在外面找男人,如果事情曝光了後果不堪設想。我們的素質都不錯,還經過公司的特別教育訓練,而且保證不會出事,她們可以絕對的安心。」

 

「是這樣子喔,薪水高不高?」

 

「反正公定價錢跟公司分帳,如果表現好的話,客人給的小費就是自己的,

賺得多開銷也大,跟她們在一起穿的一定要體面,如果看不順眼,被『打槍』退貨的不是沒有。」

 

     「唉,都是這個樣子啦,做一行怨一行,我看我哪天走投無路了,還真的得去找你教我幾手哄女人的功夫喔。」傑夫垂頭喪氣的說。

 

「別這個樣子,天無絕人之路,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鐵哥兒們,你不找我找誰?我不挺你挺誰?」石頭拍拍傑夫的肩膀,突然,他的手機響了,不過才二聲就斷了。「老弟,我有case來了,不陪你,先閃人,如果有事情一定call我,OK?」石頭買了單,跟傑夫擺擺手,離開了咖啡廳,留下傑夫一個人,心裡頭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