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10/30 00:22:08瀏覽659|回應0|推薦6

  「嗶…嗶…嗶」。洗衣機嘎然停止時的叫聲,通知已等待兩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之後的我走向它。

 

  掀起洗衣機的蓋子,拿出第一件一衣服之後的心情——懊惱,憤怒!洗衣槽裡可是又下起一場等著我觀賞的雪景?

 

  不曾溶化的雪花一片一片的死賴在一件又一件的衣物上——在夜晚來臨的灰暗夜色裡——在狹小乾淨的後陽台上。

 

  隨著我雙手甩動衣服所落下的雪花片片,陽台上那只鳥籠裡的小白文鳥跳上跳下的,歪著頭張著牠天真無邪的雙眼看著我。

 

  「阿肥肥,又下雪囉!八成又是你那個豬八戒哥哥(維弟)的傑作。一定是他,肯定是他,錯不了,沒有別人會做這樣不負責任的事情。髒衣服換洗之前應該要把口袋裡的雜物掏出來的呀,誰想讓洗衣機變成雪花製造機?我何其無辜……!」

 

  為了避免甩動衣物時的大動作,拉扯下眼鏡而傷了自己,我裸視看著朦朧放大的巷道,似夢似幻的又沉醉在自己的異想世界中了;我不忘帶著小白文鳥也化身為兒時童話故事裡的幸福青鳥。

 

  用力再用力的甩打著黑長褲——雪花飛揚,雪花落下——掛在衣架上,立在竹竿下。長褲旁一個半拳頭大小的位置上,等待著另一條抖落雪花的褲子作伴。

 

  雪花飛揚,雪花落下:牛仔褲、西裝褲、運動褲(黑色,藍色灰色)。

 

  雪花飛揚,雪花落下:運動夾克、外套、長袖運動服、短袖T恤、男性帥氣平口褲(深藍色,黃色,紅色,花色)。

 

  瞇著眼睛,看著一又二分之一拳頭寬的等距離所排列出來的褲子跟衣服,由長至短,一座樓梯逐漸形成。

 

  我喜悅的看著自己所種下的花朵在心間的梯田上迎風搖曳,一陣晚風吹過,捲起地上的雪花又起……白花飄,雪花飄。鼻間傳來一陣陣的衣物柔軟精味道,那香氣來自於一件件,一朵朵的彩色花衣裳。

 

  「妳可以告訴我,爲什麼每件深色衣服和長褲上都有一層灰白的顏色嗎?媽媽。」豪哥面帶疑惑不解的表情拿著一團布到我的眼前。

 

  我嚅囁吞吐的說著:「是面紙。我不是故意的。你問你弟弟去。」手上接過那團布(這原本是件帥氣的黑色T恤呢),我急忙撇清責任惶惶的說著。

 

  拿起掃帚把不能溶化的雪花掃進垃圾桶內,那迎風搖曳的一朵朵燦爛睇凝著我湮滅證據——那一包被絞成碎細的面紙。

 

  誰能證明彼時此刻,這一方空間曾經下雪?

 

  戴上眼鏡返回實在,瞥見清掃乾淨的陽台一角殘留著一屑白,那樣的不起眼,彷若嘲笑著我又一次幹下了蠢事:我忘了檢查洗衣之前的重要動作——檢查口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9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