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發於眼周的小魔鬼...肉芽
2010/11/12 01:21:58瀏覽6400|回應5|推薦57

( 圖 / 鐵球的眼睛 )

  因為亂亂把我這裡當奇摩知識家提了一個讓她困擾的問題,她說:「阿計,我說啊,我眼睛邊邊一直長著肉芽,也不消也不退,而且我也不常在臉上擦東擦西的捏!耐A安內?!」

  為了好好回答亂的疑問,鐵球特地於網路上查尋以及詢問有醫學美容專長的朋友這個問題,以下就是整理而成的文章──有關於好發於眼周的小魔鬼「肉芽」。

 ● 

  其實針對眼週長肉芽的問題來說,那些一粒粒看起來很礙眼的小魔鬼不見得是肉芽喔,就皮膚科醫生來說,肉芽有分很多種 ,所以得弄清楚長在自己臉上的到底是哪一種小魔鬼,才能對症下藥來解決── 

   一、粟粒腫:不喜歡也沒那個習慣在臉上塗塗抹抹的人,可以參考自己的肉芽是否是此類型。

  據瞭解,這種肉芽好發於眼眶周圍突出於皮膚表面,形狀就像米粒般大小或者再小一些的白色粉刺。形成原因多是因為皮膚上出現小傷口,是皮膚在修護機制上所產生的小囊腫。

  而所謂小傷口有可能是因為皮膚太乾發癢,用手搓揉的不當舉動所造成,尤以有過敏體質和疲累造成免疫能力下降的人居多。

  這種肉芽用手很難擠掉也易造成感染,處理時應以消毒過的細針顏白色突出物的周圍刺入再順勢挑掉。

 

  二、角質囊腫(脂肪粒子):如果妳是有保養習慣或化妝習慣的人就要注意這種肉芽的形成原因。

 

  當妳的新陳代謝能力變差,或者妳的清潔工作做得不夠徹底造成毛孔阻塞時,這時肌膚會將老廢的角質包覆在表皮層中,因此就會造成類似肉芽的問題產生,所以只要在保養時停用眼部保養品一段時間,並確實做好眼部彩妝的卸妝與清潔工作來加強代謝,過段時日肌膚就會恢復正常啦,若是再不放心的話可以找皮膚科醫生求助。

 

  三、汗管瘤:一顆顆微膚色略帶透明的小丘疹,好發於年輕女性的眼眶周圍,摸起來較硬。

 

  它的形成包含著遺傳/老化/女性荷爾蒙等原因。為真皮內汗管細胞不正常增生所造成的真皮層良性瘤。

 

  有些患者自青春期開始就會有此症狀,它不痛不癢就是礙眼了些,所以手癢不乖的人千萬不可因此擅自擠壓或用細針搓破,因為容易造成感染,目前治療的方式是用「電氣燒灼」或「二氧化碳雷射」為主。

  

  四、扁平疣:看起來是膚色或咖啡色、亮亮的,摸起來有些粗糙感。

  喔喔...這種肉芽是由病毒所感染的,常出現在眼周且經由碰觸所傳染,所以請盡量避免在摸過扁平疣之後又摸身體其他地方,以免擴大感染範圍唷。

 

  目前有些醫師會認為無需治療,只要加強病患的免疫系統能力,讓健全的免疫系統去克服這類型病毒即可。但有些醫師會使用液態氮或擦免疫誘發劑來治療。

 

  最終給個誠懇的建議: 發現眼周長出小肉芽時還是先看醫師,由醫師的專業判定眼周旁的肉芽到底是何種,再決定治療方式為妥。愛美的女性若是接種睫毛後,眼週開始長一些不明肉芽,務必要看醫師並避免用手去摳去擠壓。而治療汗管瘤前要先與醫師溝通並自行考慮清楚囉,因為它是一種因體質關係而生的肉芽,清除後通常還是會再回來,所以清除前考慮再三有無必要囉。

 

  以上,希望簡易明瞭的文字對大家有所幫助,再有不懂的還是問醫生比較快啦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4590687

 回應文章

浮絮
我是男生
2010/11/18 21:43
應該沒我的煩惱吧~^^

imi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適用的建議
2010/11/13 15:43

這篇文整理得真好...

最重要的是後段文章裡的...發現眼周長出小肉芽時還是要先看醫師,由醫師的專業判定眼周旁的肉芽到底是何種,再決定治療方式為妥。

及早檢查與治療真的是最正確的方式!年輕時的我就不瞭解這點,一味的讓怕看醫生的恐懼心阻止了前進的腳步,結果眼周旁的小肉芽,本來只要在小診所處理就行的.到最後長大到影響視力,只好到大醫院開刀了...

到大醫院開刀也不是件恐怖的事,只是周圍少了幾根眼睫毛,最後也長出來了..難過的是早知道就早點治療,也就少了幾年害怕的心..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0/11/12 12:26

這麼看來,我的肉芽會不會是第一型的啊?

不過我問過資深的挽臉逃給,她說我這個沒辦法挑掉說,所以我還是有空時去看看醫生吧~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邊社消息
2010/11/12 07:50

網友提供一個小偏方

說擦<金黴素>忒有效

只是豬豬問藥房...好像沒在賣了=="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倫多太乾燥
2010/11/12 06:16
所以必須經常敷臉

保濕得當 眼下細紋或小顆粒就會減少

謝謝你提供這麼棒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