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2006/6/9的夜裡
2006/06/09 02:39:32瀏覽1820|回應5|推薦17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05 18:11 刪除回覆
Dear 鐵球: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隨想,2006/6/9的夜裡」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夜裡一點四十一分,下過雨的街道很乾淨,對面的加油站燈火通明,旁邊的海產店還有人在興高采烈的划著酒拳,我站在窗邊用力呼吸了一會,感覺沁心的空氣涼涼的很好喝。

  說來好笑,用好喝來形容空氣也不知是幾時的習慣了,反正這股清涼透心脾的空氣,真要我來形容就只有「好喝」二字而已!

  好喝的空氣有味道嗎?我忽然問起自己了,也很有求知精神的皺起小鼻子往窗外用力一嗅──是柏油路的味道,是雞蛋花的味道,居然還很不搭嘎的摻著三杯雞的味道──原來下雨天的空氣像雞尾酒呢,這許多味兒摻在一起就是下雨天的味道啊。

  下雨天的空氣要感覺好喝,還得經過鼻子緩緩嚥下直達喉嚨,那麼你方能明白我所謂的「好喝」是何種體驗──那是一種含著薄荷糖又喝了冰開水的感覺──啊!你懂了嗎?就是我一直想讓你明白的好喝呀。

  夜晚清涼的這種「好喝」空氣總讓我感動,也讓我捨不得入睡;就這麼著,我還是習慣當隻享受寂寞卻可以安心的夜貓子。

  買了本書「我不是好女生」,它現在就躺在我眼前的桌面上;很好玩的書名啊。

  我不是好女生?總有人這麼問自己;我不是好女生!也有人就這樣很確切的告訴他人──我就是這樣的人,妳要愛不愛?隨便你啦,I don't care. 

  在這把年紀問自己是不是好女生,或是肯定自己是不是好女生都需要有點智慧;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好女生,但我希望我是,只是好女生該是怎樣的呢?

  我不抽菸、不喝酒;我不會跳舞、不愛買名牌當敗家女;我不罵髒話有教養、謙卑有禮又善良;可以大門不出,就接著二門不邁,更重要的是我不在晚間九點之後還出門;我尊敬長上愛護幼小──所以我是好女生?

  我偶爾脾氣火爆衝動再三,需要刻意鼓勵自己罵一兩聲粗口發洩情緒;也可能自己在家喝喝紅酒胡言亂語;也曾因為好奇偷偷抽上一兩口妹妹的香煙;雖然有時會搞自閉不出門,但一出門就不想回家;賢妻良母當久了也會膩人,經常在高興時才下廚,不高興就讓家人自理餐食;我已經很久不打掃家務了,反正我不做又不會有人搶著幫我做,所以放任擺爛,就讓看不慣的人動手清理吧──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不是甚麼好女生啦!

  真是夠了,有陣子我還真讓自己給折磨的不成人樣,腦袋瓜裡老是有好幾個靈魂進行自我撕烈與批判,說穿了,我還是在乎傳統輿論的評分標準。

  橫眉冷看千夫指,真要做到對那些流言蜚語無動於衷,我還得多些修為才行。

  我的日子是我在過,大家開心時我卻不開心,何苦我得順人家的心如大家的意,然後委屈犧牲我自己的開心與快樂,來換別人的開心與快樂呢?

  說好了要為自己活,所以就是這樣──好不好?我說了就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304670

 回應文章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誰是好女生?
2007/03/16 18:24

好女生的標準,到底是由誰訂下來的?

不抽煙不喝酒不罵粗口,就算是好女生了嗎?那我肯定是個壞女生。

哈哈哈,可是我壞得很開心呢,這該怎麼辦才好?

算了,管它別人怎麼算,我還是寧願做個為自己算計的壞人!

而妳,當然該為自己認為值得的事物而活著~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T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橫眉冷看千夫指」
2006/06/10 15:17

呵呵~~

這句真的很讚,我必須舉雙手雙腳同意!!

日子是你在過,你是為自己而活,不要求自己身後會被人歌頌,起碼不要被唾棄就行了!!

你說咧?? ^_^


心的故事就在【流浪者手札】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橫眉冷看千夫指
2006/06/09 21:22

嗯,這句我喜歡。

我也做不到對世事冷漠的地步,做不到無情相對,也許真的是修為還不夠吧。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6/09 17:04

下雨天

好期待下雨喔

台東今天終於下雨了

前些天吹著焚風

連半夜出門

都覺得空氣的風是熱的

都快受不了ㄌ

還好今天終於下雨了


*媽媽的守護者*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統輿論的評分標準
2006/06/09 12:32

《說穿了,我還是在乎傳統輿論的評分標準。》同感,加油!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感謝傳統的標準,現在就是享受豐碩果實的日子。甘蔗倒吃─甜

與鐵球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