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愛與健康...Lulala希望工坊
2009/07/17 18:17:00瀏覽1261|回應4|推薦56

  這是一篇積欠已久的使用心得,從農曆年至今眼看著大半年過去了,我終於可以完整的寫出我的使用報告。

  收到友人盧媽媽送來的禮物手工餅乾與手工皂,其中餅乾在一收到之後就被貪吃的我們吃光囉,當然在家人狼吞虎嚥之前我有交代要提供試吃心得,因此維弟吃得很講究,吃手工餅乾時還得泡茶喝呢,至於收到的手工皂我都一一使用過,且用心細細體會產品的特性,不只是我,連我家老爺都被我拉來一起體驗囉。

  有幾分證據就說幾分話,基本上推薦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時更是如此,慶幸本人為人還不算失敗,推薦好東西給大家的時候獲得的迴響還不少,朋友都跟我表示:因為鐵球是個好奇寶寶勇於嚐試新鮮事物,為人真誠少打誑語,所以相信我推薦的東西應該有一定的品質與水準,在此先謝謝各位好友的信賴;所以在此發誓......以下所言句句屬實──  

  社會越進步卻發現文明病越多,這是一種很可怕的現象,我們已經到了需要花錢買健康的地步了,於是越來越多人提倡回歸自然──吃得自然,用在身上東西的也要越自然越好。鐵球有幸認識諸多好友都是愛好自然的人,如5656姐姐情川還有小雨妹妹都是製做手工皂的環保人士;後來得知,在生活上一向講究生活品味的朋友盧媽媽也在推行使用手工皂,到她家拜訪時端出的小點心也是她親手做的,這下我可就感到稀奇囉,是什麼原因讓盧媽媽愛上手工創作?時間太多嗎?

  不!都不是,只因為大病一場後的盧媽媽受到上帝的感召,把自己奉獻給上帝了,為了幫助心裡或身體上有苦的疾病患者依靠上帝,在幫助之餘也希望提供產品或製造能力讓他們自立自足,盧媽媽所做的是提供釣竿(生活技能或經濟獨立),而不是一味的供給弱勢朋友吃魚(單純提供金錢幫助),這一點是值得大家敬佩且幫助的地方,因此在盧媽媽提供產品給鐵球試用時,我更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好東西得禁得起時間的考驗,所以今天鐵球終於敢在這裡大聲說:「我發現好東西啦!」 

 盧媽媽經營手工皂跟民宿的所得金額,都是奉獻給教會來扶持弱勢族群,如單親且隔代教養的家庭,或是鰥寡孤獨的老人家以及精神憂鬱者等等。

--------------------(這是分隔線)

  ↑這是我收到的所有手工皂,造型可愛包裝精美,體積有大有小;小的手工皂好像巧克力或布丁喔,適合當做婚禮小物送給親友,至於大的手工皂呢當然也適合當作禮物送給交情更好的朋友囉,至於體積大小跟重量盧媽媽尚未標示,所以鐵球自作聰明拿了張鈔票讓大家做比較囉。  

  ↑這是盧媽媽親手做的手工餅乾,濃濃的奶香味讓人好奇:盧媽媽呀,妳是放了多少牛奶下去啊?據盧媽媽回答,絕對真材實料不惜成本,我心想應該不假,因為打從認識盧媽媽一家子開始,知道她們在生活品味上不會虧待自己,更不吝嗇與大家分享自己周遭的一切美好,既是如此,那麼偷工減料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事情,她們肯定不屑做的。盤中那些份量十足的手工餅乾吃進嘴中除了有濃濃的奶香味之外,最主要的是吃得到果粒欸,舉凡芒果、水蜜桃、、鳳梨甚至堅果類...天啊,真的是不惜成本喔!怕甜或怕油膩的人絕對要嚐嚐這種健康低脂低糖的手工餅乾,才知道我家那個愛吃甜食又超挑剔的維弟,在吃下餅乾之後的感動到底在哪裡。

  ↑以上是盧媽媽可以為大家提供的一系列手工皂。盧媽媽強調她的手工精油皂所使用的精油都是品質極優的高檔貨,若是牛奶系列使用的乳香精油更是珍貴的初乳唷。水晶系列跟牛奶系列我都使用過了,特質各有不同,相同的是:盧媽媽做的手工皂居然不會刺痛眼睛欸,老爺跟我說時我還半信半疑,因為洗臉時我都避著眼睛的,並不會去注意眼睛的刺痛與否,自從老爺提起後,鐵球刻意的使用其他洗顏產品去做比較──

  不管睜眼或閉眼,其他乳霜類洗臉產品多少會刺激眼睛,哪怕我眼睛閉的再緊依然如此,反觀盧媽媽的手工皂就算張著眼睛洗臉都不會刺痛喔,真是太稀奇了,大大提高我洗臉時的樂趣。

  水晶系列跟牛奶系列的手工皂使用感覺不太一樣。我喜歡使用水晶系列時的那份清爽感,感覺不會臉油油的像沒洗乾淨一樣,而且不緊繃,至少在我洗完臉約十分鐘之時仍未出現緊繃的感覺;以前使用其他洗臉產品時,在踏出浴室的那霎那就感覺我的臉皮跟我要水喝,那種緊繃讓人好害怕皺紋就在一瞬間出現啦;盧媽媽家的水晶皂感覺清爽不緊繃呢。

  至於牛奶系列個人及為推崇,乾性肌膚或是敏感肌膚者可以嘗試使用,因為我的敏感加上兩頰乾燥的肌膚,在使用牛奶系列手工皂時沒有刺痛的感覺,而且洗臉時聞著仿若初生嬰兒身上的奶香味,整個心情變得好愉快,有時候會愉快到讓我想起豪哥跟維弟當奶娃兒時的時光啊。

  以上盧媽媽所提供的產品價目表,初初使用手工皂的人或許會覺得價格令人吒舌,但是根據本人的使用報告是絕對值得的,因為一塊手工皂可以用很久欸,因為它不會像一般肥皂那樣糊糊的,搓個兩三下就沒了,所以物超所值喔。

  另提供一個訊息:盧媽媽在淡水也提供民宿喔,民宿叫做「燈塔的家」,目前民宿的網站正在建構中,但民宿已經開始營業囉,盧媽媽早年經營建築業,本身又是藝術家,她跟盧爸爸布置的房子還被雜誌刊登過呢,雖然我還沒親眼看見盧媽媽民宿內的布置,但我已經迫不及待囉,到時候去淡水玩的時候一定要去盧媽媽家叨擾一番,或許正想去淡水旅遊的朋友可以先跟盧媽媽連絡看看唷。

盧媽媽的「希望工作坊」跟「燈塔的家」連絡電話如下:

電話:(02)26269018 

傳真:(02)26269591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805321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oth god
2009/07/19 22:22

看起來好吃又好用

記起來囉

鐵球(amy5154) 於 2009-07-20 13:17 回覆: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愛與健康...Lulala希望工坊
2009/07/18 22:30

鐵球..

可以貼到竊竊私語去呀

單獨貼文大家比較看得見^_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鐵球(amy5154) 於 2009-07-20 13:17 回覆:
貼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門市嗎?
2009/07/18 09:00
如果有門市,公佈一下地址吧。淡水離我不遠,我想去買那個看起來很厚實的手餅乾。
鐵球(amy5154) 於 2009-07-18 16:21 回覆:

沒門市啊,但是既然離你不遠,你何不打電話給盧媽嗎直接訂購呢?

餅乾真的好吃,當你配咖啡或茶的時候,再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品嘗這些餅乾,你會有幸福的感覺喔。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推薦
2009/07/17 22:27
這是做好事,所以自己也來推薦一下增加曝光率。
反正是個什麼"球"